福特在中國市場失敗,是新車不好嗎

2021-08-14 22:05:39 字數 5701 閱讀 9870

1樓:聽風說往事

對於福特在中國市場的發展,應該從2023年正式開始,雖然8、90年代就已經有福特系產品在中國市場上出現,但絕大多數為林肯品牌產品,而且來路均是有問題的,那就不說了。2023年4月25日是長安福特成立的日子,和有濃厚軍工背景的長安合資,也是福特品牌在中國發展的強大助力。

長安福特的運勢,自福克斯登場之後開始有所好轉,2023年9月和2023年8月,第二代福克斯三廂和兩廂車相繼上市,讓長安福特的銷量有了非常明顯的提升,在2023年,第3代福克斯引進,曾經和經典版福克斯一起創造月均超過過2萬輛的成績。而2023年11月,蒙迪歐-致勝也替換蒙迪歐成為長安福特的旗艦車型,而且這是真正意義上的同步引進,可見福特對中國市場的重視程度有了極高的提升。

自從2023年也就是蒙迪歐-致勝進入中國市場以後,中國汽車市場也迎來真正的爆發,但遺憾的是長安福特卻沒有跟上中國汽車市場快速發展的步伐。

對長安福特最大影響的,便是接連而來的斷軸門,從新一代的蒙迪歐開始,包括翼虎、翼搏、金牛座、銳界等新產品的斷軸案例不斷湧現。雖然不想承認產品質量問題,但最終在在廣大消費者的強大壓力下,長安福特還是不得不於2023年12月、2023年10月先後兩次召回近30萬輛翼虎。帶來的後果便是之前一直保持國內乘用車銷量前十位置的長安福特,在最新的銷量排行中,已經讓出了前十的位置,雖然銷量**有一部分原因是長安福特生產線調整導致供給失調,但斷軸門的持續發酵,讓長安福特在新老客戶的口碑度下降了不少。

而斷軸門影響最大的就是本應在現在這個suv大潮裡應該火紅火熱的幾款suv,例如翼虎,在上市頭幾個月有壓倒千年老大途觀的趨勢,不過時不與我,看看2023年5月份的新車銷量,即將換代的上海大眾途觀是1.82萬輛,翼虎呢?才3182輛,這可是當年的途觀殺手啊,而別克昂科威就可以在6月壓過了途觀;翼搏,合資小型suv這個級別的消費者要求最多,也更關注口碑,所以斷軸門的打擊無疑是巨大的,2023年5月的銷量只有可憐的606臺;suv產品裡,僅有銳界達到接近1萬輛的銷量,畢竟漢蘭達一直都受制於發動機的產能影響,限量**才給了銳界喘氣的空間。

而福特在斷軸門發生之後效仿大眾,將責任推給消費者,拒不認錯的做法也促使“斷軸門”事件升級,加劇了消費者對福特的反感度。有**笑言,福特是沒有“大眾”的命,卻得了“大眾”的病,在公關上盲目效信大眾,其在公關上的做法與大眾處理速騰斷軸事件如出一軸,開始的時候死不認錯,還意圖威脅消費者,在事情鬧大之後不得不承認 ,不得不召回。相信老福特如果知道長安福特在中國市場如此對待消費者,也會是十分不齒和不能容忍的。

福特在國內的表現升升跌跌,是多方面的原因造成的,但從其發展的步伐上看,紮根歐洲再邁向世界的one ford戰略無疑是成功的,畢竟全球使用者都越來越喜歡歐洲化的行駛質感,包括通用、豐田等非來自歐洲的對手都是往這方面去發展,而美國福特除了在全尺寸轎車、大型suv產品和皮卡這三條美國獨有的產品線之外,所有專供美國的產品都被歐洲福特研發的車型所替代。

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減配,質量太差,去年才騙了1.5億救助金,今年又想騙國家的補助金

3樓:實話講真事

福特很多車型都是國人不買賬的三缸發動機,給我的感覺就像是特朗普的態度!

4樓:趙鵬的哥

普通大眾一生能買幾輛車?傷了一次還會再買嗎?我的蒙迪歐致勝雙離合,是他開我,而不是我開他。

我覺得我心裡都有陰影了。我出錢修也可以啊。但總是修不好就是一個問題了。

公司沒有出一個好的解決方案就宣佈停產。

5樓:

並不是新車不好了,最主要的原因其實是因為它質量並不是很好的。

6樓:雅克

效能車代表,質量不輸日德系,關鍵是沒跟上市場節奏,外觀設計理念不符合大部分國人認可,正在趨於小眾化。

7樓:一個酸的檸檬

我覺得並不是說他的新車不好,可能是因為這一批量的車出現了一些問題。

8樓:雲梔雨下

我覺得並不是說是因為新車不好,而是因為國人並不買賬。

9樓:來自永和塔開眉展眼的金銀花

是市場策劃的失敗!都傳福特車降價幾萬,但真正去買時實際沒怎麼降價!心裡落差大,自然銷量差!

10樓:拱靜曼

我覺得不是新車不好,可能是因為違反了一些市場規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車很好,底盤紮實,操控與安全超過市面上的同級車,油耗不低但也沒網傳的那麼高,內飾粗糙,營銷和服務太差勁!配件真的貴!

12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新車不好,而是中國市場上好的車太多了,福特排不上名。

13樓:大大家家樂樂

福特正從低谷裡走出來,更中國,銳際真良心

14樓:我什麼都不懂

很有可能就是因為現在的新車的效能已經不如以前了吧。

15樓:wybzd哈哈哈

不一定是新車不好,可能他的銷售方式有問題,所以他賣的就不好。

16樓:幽逗豆

可能是因為中國的道路並不適合福特汽車出來吧。

17樓:漫笑南

是福特的品質問題,有小問題不解決,而強詞奪理,如,霧燈起霧

18樓:風中飄逸的

福特車,開過你就知道了,操控性,還不錯?我喜歡

19樓:琴雅鑲

福特四缸發動機真不錯,就內飾太粗糙,不過代步工具沒必要過於虛榮。

20樓:來自歸元寺姿色天然的萬磁王

長安的減配!毀了多少車

21樓:禍起蕭牆後宮

之所以會出現這樣的情況,是因為我國的市場發**天翻地覆的改變所造成的這些影響。

福特汽車為什麼沒落了?

2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雖然亨利·福特在事業的各方面都成績斐然,但是他的長處到頭來卻成了短處。一件最糟糕的事情就是,在他一門心思追求製造技術改進的同時,卻忽視了汽車設計方面的改進,因而他在基本車型上停滯的時間太久了。從一開始他就把所有改進t型車的企圖都頂了回去。

2023年,他因出差歐洲而不在家時,他的高階工程師們對車子做了為數不多的小改進,使t型車矮了一點,比原車約長12英寸,是一輛更好的、坐起來更舒適的車。他的同事們指望他回來後又驚又喜。他回來了,他們把車拿給他看。

他繞車走了幾圈。最後,他走到左車門,把它拆掉了,然後又拆掉了右車門,然後砸了擋風玻璃,最後把後座扔出車外,用鞋子猛敲車頂。在整個過程中,他一言不發。

不言而喻,t型車是他的,只有他可以修改它。

福特賽車時的小夥伴弗蘭克·庫利克,已跟隨他20多年,曾在一段時間裡想加大發動機功率,建議加大氣門。福特專門做了一臺發動機,卻將氣門從1.25英寸減小到1英寸。

氣門尺寸減小,福特對庫利克事先沒有說明,然後若無其事地問他新發動機的功率是否大些。庫利克回答說功率是大些。“拆開看看,是什麼使它的功率加大的。

”福特說。

當庫利克看到氣門變小時,臉上顯出受侮辱的神情,福特則得意地盯著他。這意思很明白:不要想改我的車。以後的30年裡,誰想改福特的車,都要碰釘子。

2023年,福特的t型車的銷量從187萬輛跌到167萬輛。與此同時,通用汽車公司的銷量幾乎翻了一番,從28萬輛上升到40萬輛。美國的道路正在改善,人們要求速度和舒適。

通用汽車公司迎合了人們的這種需要。面對通用接連不斷的挑戰,福特的惟一對策仍然是削價,那一年就削了兩次。t型車開始沒落。

最後,2023年5月,在生產第1500萬輛t型車的前夕,福特宣佈,停止t型車的生產。至此,t型車壽終正寢了。

t型車的消亡,是汽車發展的必然結果。對於福特本人的功過是非,人們自有公論,然而福特用他的全部熱情與才智,使汽車成為普通大眾都能享用的交通工具,從而開創了汽車時代這一偉大功績是有目共睹的。

人們清楚地看到,這個新時代的到來,不僅使社會生活節奏加快,使社會結構發生變革,而且激發了美國精神在全球的擴張和美國人民的無根性傾向更加突出,年輕的一代對父輩的生活方式、生活環境一旦感到不滿意,便可以驅車奔向他方,去創造自己的生活。因此,美國人都自豪地稱亨利·福特先生為汽車時代的開創者。

2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美國汽車行業飽和了,福特只能做減法,去除不盈利的品牌,專注做一個福特品牌

24樓:匿名使用者

? 國內影響? 世界影響

福特汽車質量怎麼樣?

25樓:日日紅雲盤

我新買輛福特探險者車40多萬,該車最要命的是前大燈不亮照得不夠遠。夜晚高速路跑不快。特別夜裡跑山路無法跑,非常危險,比不上10多萬的燈光。

真後悔。看來如無法改變只能換其他品牌車。

26樓:夏善剛律師

新福克斯開了五年了,除了胎被砸爆過一次,其他沒有出現過任何問題

27樓:新機呲挖一呲冒黑套呲

區分開福特,福特還是不錯的。國產就算了我就是福克斯車主,車子不會有小毛病,都是大毛病。底盤噠噠噠,變速箱失靈。

油封子漏油。全讓我趕上了。操他媽的,還自費修車,給4s還吵了一架。

才4年的車。

28樓:來自雲岫谷大步流星的銀杏

問題太多了,要麼有更挨斷軸事件,要麼有更換剎車油管事件,要麼有更換剎車油泵易裂事件,都是非常非常非常的嚴重事情。

29樓:0柒秒鐘的記憶

有一句話叫“百年福特毀於長安”。但是福特在國內銷量慘淡和長安其實沒有什麼聯絡,主要是因為福特的變速箱問題很多。比如福克斯這款車,動力方面都很優秀,但是變速箱整體有頓挫和異響,這輛好車就敗給變速箱了。

雖然福特作為全球知名車企,但是變速箱還是有待提高。福特的牌子才會有更大的上升空間!

30樓:任畢癱官

對於福特汽車的產品質量,我個人覺得毋庸置疑。福特起家就是從產品質量的高要求起家的。縱觀在國內比較熱門的福克斯,蒙迪歐,翼博等車型。口碑還是相當好的。

我父親作為多年的福特車主對於福特汽車的底盤優勢一直讚不絕口。他認為福特汽車的通過性極強,舒適度也很高。安全效能突出。

還有就是個人認為福特汽車的油耗,在歐美車系裡邊還算是很經濟的。福特也是最早做前驅的汽車廠家,動力的輸出配置更穩定。

31樓:

出了問題不能幫你解決,左拖右拖。

32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整體不錯!精緻,安全性,設計舒適且空間都配置高,風焊接技術相當成熟。車身重保證安全性,油耗相應略高操控性,美福特市場福特技術100歷史,

福特車不錯啊,尤其是安全係數高,**親民,我身邊的朋友有好多都是購買的他們旗下的車,據說售後也還不錯。我自己入手的是新福克斯,1.6風尚。

最大的感觸是比較省油,操控精準,動力更不用說,很是充沛。外觀方面,新福克斯的外觀很時尚大氣,適合年輕人。其實最後,你看看福克斯每個月的銷量就知道了,這車真真是部好車啊。

福特車質量怎麼樣?

33樓:位望亭摩茶

我自己的福特車無論是從動力還是油耗方面都表現的很不錯,尤其是跑長途的時候,因為車的各方面比較協調,在路上會給人一種人車合一的感覺。我覺得質量還是有保障的,因為,在我駕駛福特的5年來車幾乎沒有修過。

34樓:謝南珍劉煥

美系車出了名的結實耐撞,福特皮厚用料好,質量沒問題,至少我周圍的人印象都不錯

現在市場上什麼香菸最貴,中國市場目前價值最貴的香菸是什麼牌子

量產煙最貴的有三種 黃熊貓 黃鶴樓1916 鑽石芙蓉王 芙蓉王 鑽石 翻蓋 芙蓉王 鑽石 翻蓋 是芙蓉王系列的極品,為目前高檔卷煙中焦油含量最低的產品之一。其焦油量 10mg 煙氣菸鹼量 1.0mg 煙氣一氧化碳量 8mg 1 原創經典 原創靈感來自於勞斯萊斯獨有之手工工藝與現代工藝高度結合,人工片...

日本醬油怎麼開啟中國市場,日本醬油和中國醬油有什麼區別啊

你能先告訴我,你們的醬油有什麼特色麼?與中國醬油的區別在何處,不要從網上找答案,要自己想.等你自己想明白了。營銷策略也自然就有了。你要找到幾個只有你們的醬油擅長,還其他品種不擅長的烹飪種類.然後在這裡面找賣點.和日本料理或者壽司搭賣是個方法,但不是最好的.因為你們並不是第一家日本醬油,你們和之前已經...

可口可樂退出中國再次進入中國市場的主要原因

中國市場多大啊。走的了嗎 沒有退出過吧 一直都在呢 可口可樂退出中國和再次進入中國市場的主要原因是?第一次是因為戰亂退出,第二次是看到了中國開放後的市場前景 可口可樂退出中國市場的主要原因?再入中國後可口可樂初期經營特點?1 退出中國市場是因為中美斷交。2 再入中國市場是憑著其在世界的第一品牌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