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每個人十九週歲時陰曆生日和陽曆生日會重合呢

2021-08-14 20:27:22 字數 2579 閱讀 8892

1樓:yi歷史老爸

我00年1月23沒有重,差一天。是不是我日曆壞了…

2樓:

我發現這個問題好久了,可是不會算,想不到度娘能搞定

3樓:匿名使用者

每經過陽曆19年,閏過7個陽曆閏月後,自己的公曆生日就會與農曆生日同一天,

這樣對嗎?其實不一定,因為公曆19年中,可能會經過4次或5次陽曆閏年,所以

共會經歷365*19+4=6939天或365*19+5=6940天;然而19年中共經歷12*19+7=235個農曆月,

相當於235*29.530589=6939.75915天。由於差了這小小的0.75915天或0.24085天,

便會造成陰曆日期與陽曆日期不見得會每隔19年就必定重合

因為陽曆的天數與農曆的天數是不一樣多的..像農曆有所謂的閏月而國曆沒有.

再來就是農曆每個月最多隻有29或30天.而國曆是30或31天.像明年的農曆天數

因為閏月的關係而長達380多天!!所以才會有農曆生日和陽曆生日同一天的情形發生

.但是不是再19歲就不一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有的會重合,有的差一兩天

關於19歲生日陰曆陽曆是同一天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種情況很正常,據有關專家介紹,因為這主要是農曆置閏的結果,每隔19年就有可能出現一次。記者查閱相關資料瞭解到,農曆中每月的天數,是根據月亮運動週期來確立的,一年只有354.3672天;而地球繞著太陽公轉一個週期(迴歸年、陽曆年)是365.2422天。兩相比較,農曆年1年的實際天數比陽曆年少了10.875天,折算出來就差不多是11天,累積19年就少了209天。

中國的農曆設定閏月的方法就是19年7閏,即在農曆19年中,12個為平年,每個平年12個月;7個為閏年,每個閏年有13個月。19個陽曆年的日數和19個農曆年的日數基本相等,因此,壽星們每逢19或19倍歲數生日的時候,陽曆生日和陰曆生日就有機會在同一天出現。

那麼,是否以後每隔19年,陽曆和農曆的生日都會重疊呢?其實未必,有時農曆會和陽曆差一天。因為陰曆和陽曆在19年中的天數還是有微小差別的,這些差別經過幾十年甚至上百年的積累,小數也會變大數,這就出現了不重合的現象。

大部分應該都是每十九年就陰曆陽曆就重疊一次,我19歲時生日重疊,30歲時又重疊了。

6樓:

西曆四年一閏,是4年有1個閏日,而農曆十九年七閏,也就是說19年有7個閏月,然後陰曆的「月」和陽曆的「年」達成統一。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19歲生日重合了 ,以前我沒注意,但是19歲生日那天剛好6.8在高考,也是我陰曆生日,所以記得特別清楚

8樓:雲墨談歷史

許多人 19 歲生日陰曆陽曆相同?陰曆,陽曆,農曆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兒?

9樓:卍要你命

跟你一樣情況,不過少那一天的原因可能是比你多個閏年,比如2023年是閏年,他19歲就重合不上,但是你要是89年 90年 91年 92年生的就重合

10樓:螢照公子

沒有聽說過19歲生日陽曆跟陰曆是一樣的啊,我的就不是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額,沒有說十九歲陰曆陽曆一天的吧。有也是特殊。陰曆有潤月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擦、 我也是 我本來是93年 8月31生的、

然後2023年的生日 是8月30 我還在納悶、我咋就這麼倒黴

難道2012真的要爆發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嗯,我剛好想問這個問題,呵呵呵,我問了好幾個90,91的都是這樣的

坐等答案

14樓:八十七度九

19年一個輪迴,大多數情況會陰陽同,不同只是個別情況。

為什麼我19週歲的生日公曆和農曆不是同一天?

15樓:親親哥

^-^ 要看陰曆生日的哦,2023年出生的一般每19年陰陽曆生日重合一次,也有不能按規律重合的,主要是因為有些陰曆月份有三十,有些只到二九,而2023年陽曆2月只有28天,2023年除夕是陰曆十二月二十九,舉個例子吧,2023年2月6日至2月28日之間出生/9月29日至10月28日之間出生的人,陰陽曆生日今年是不能重合的,當然例子還有很多,這裡就不多說了,你的生日重合: 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所以你還可以過4個哦!

1989~2027是2個19年,一般都是有規律的,可惜我表達不來...

每一個人過19週歲生日的那一天的陽曆和陰曆跟出生那一天都是一樣的嗎?

16樓:仝芳苓寸淼

你好樓主,2023年陽曆8月19日是陰曆

七月初十日

公曆:2023年8月19日星期四獅子座

農曆:虎年

七月初十日

四柱:庚寅

甲申辛丑

節氣:生誕:

二十八宿:箕

甲子納音:壁上土

距今:-10天

為什麼每個人都說我不在乎他,為什麼每個人都說我不在乎他 她?

你的在乎沒有讓他發現。他沒有感覺到。也或許是你在乎的方式不對。有時候,你在乎 的人,可能沒有發現你對他的在乎 所以我認為,做好事是要 留名 的 現在還在讀大學?也許不是在乎的不夠.可能是你表現的方法不太對吧.感情這東西是需要溝通的,畢竟你心裡的想法對方很難理解,試著多交流不要吵架有問題靜下心來聊聊天...

為什麼每個人都想追求愛情呢

真正的愛不是用言語可以表達的,是發自內心的,愛上一個人你的整顆心都會被你愛的人所吸引,為他 她 著迷,為他 她 牽掛,但願每一分鐘 都可以見到他 她 見不到的時候時時刻刻都會想著他 她 見到的時候你會興奮,心跳加快 在 一起的時候你會 感覺很溫暖很安全,真 正的愛一個人會心甘情願的照顧他 她 關懷他...

為什麼說每個人都有缺點

我覺得,世界上沒有完美的人,因為完美的人的最大的缺點就在於它沒有意識到自己的不完美之處。換句話說,每一個人都有一定的缺點,或是一些不足之處。看的出,你是一個追求完美的人,這種追求並不是一件壞事。但是,有的時候,它可能會讓你產生一些不適很正確的想法。你為什麼說,眼睛近視的人就不完美了?你是如何給完美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