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三農政策的意義有哪些,9簡述解決好三農問題的必要性。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總要求及走中國特色農業現代化道路的必要性

2021-08-14 18:48:52 字數 976 閱讀 1068

1樓:高科田園朱

加快農業發展快速進入小康社會

何謂「三農」簡述三農問題在國民經濟中的重要性

2樓:匿名使用者

三農bai問題」是農村問du題、農民問題、農業問題zhi的總稱。2023年以來,

dao農業步入一個困專難時期屬

,農民收入和城鎮居民收入差距越拉越大。2023年3月,時任湖北監利縣棋盤鄉黨委書記的李昌平在給上總理書中列舉了農村中觸目驚心的危機:盲流如「洪水」、負擔如「泰山」、債臺如「珠峰」、幹部如「蝗蟲」、責任制如「枷鎖」、政策如「謊言」、假話如「真理」。

李昌平的上書通過**震動了全國,「三農問題」的危機暴露在公眾面前。

3樓:匿名使用者

農業,農村,農民。民以食為天,沒有三農支援,你就得餓死。呵呵

9簡述解決好三農問題的必要性。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總要求及走中國特色農業現代化道路的必要性

4樓:秋水不耐寒

一,1,農民是相對人口基數最大的群體,資料統計是9億多,就算進城了還是農民工,要是農民過不好,誰也別想過好。

2,農村同上,佔據絕對大部分國土面積,不想繼續農村包圍城市,就得安穩。

3,沒有農業,你吃啥,你穿啥,吃穿都沒了,你還臭美啥?

所以很必要解決三農問題。

二,1,農村生產發展,生活寬裕,鄉風文明,村容整潔,管理民主。大概你是需要這個。

2,其實在於一個新字。生活上就是村村有規劃,住房區,生產區,服務管理區三位一體。以村組為單位,突出地區,民族,地貌,習慣,風俗等等宜居環境。

生產上突出新技術,新品種,新產業,探索發展良性產業鏈條等等。管理上要實現民主,服務,公開等等我們喊了n年卻看不見摸不著的口號等等。這個才是我的答案。

三,這題就是突出中國特色了,農業現代化道路的必要性沒必要說了,只有突出中國特色,這題才能上升到政治高度,思想深度,省略n個度。

惠農政策的實行有哪些意義惠農政策實行後,農民有哪些反響和感受?對農業發展有什麼促進作用

鞏固農業基礎地位 基礎作用 維護國家糧食安全 國民經濟其他各部門的存在和發展離不開農業 體現以人為本的科學發展觀 共同富裕 共享發展成果 體現人民民主 的國體 人民當家作主 維護人民根本利益 有利於建設服務 做到利為民所謀 履行組織和領導現代化建設和協調人民內部矛盾和組織社會公共服務我不知道具體是經...

簡述包豪斯有哪些歷程,其重要意義何在

主要有三點 1,包豪斯破除了純藝術和使用藝術的界限,在藝術和工業結合的思想指導下達到了藝術和技術的新統一.2,包豪斯教育適應時代大展需要,建立了與工業設計相適應的一套完整的教育體系,強調理論與實踐緊密結合雙軌並置的教育方針.3,包豪斯樹立了一種以機器生產為技術背景的現代主義美學觀和藝術風格.包豪斯在...

簡述學習體育心理學課程的價值意義有哪些

一 體育教學實踐的需要 瞭解和掌握體育教學中學生的心理活動,是有效進行體育教學活動的最基本的要求。需要指出的是,一個人學過體育心理學,並不意味著就能在體育教學中獲得成功。因此,廣大體育教師不僅要學好體育心理學,而且要能夠學以致用,從而提高自己的體育教學工作水平。二 體育教學研究的需要 在體育教學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