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耐量異常,改怎麼辦,糖耐量受損我該怎麼辦?

2021-08-14 13:09:24 字數 4461 閱讀 4097

1樓:能夕歷乙

你要注意了。

我是懷孕時糖耐量異常,生過孩子後,糠耐量就正常了,之後一年多沒有太在意。吃的很多,胖了很多。後來覺得覺得眼睛不太好,測了一下糖耐量,就查出來糖尿病。

我覺得你有意思的控制飲食和多做運動是必要的。

2樓:崇梅宿羅

不知道樓主是否恢復了,我現在就是妊娠期糖尿病變成糖耐量異常,不知道怎麼辦

3樓:美德因婦女兒童醫院

所謂“糖耐量異常”是說有些患者空腹血糖正常,而餐後血糖卻升高,這就是糖耐量減低或者糖耐量異常,這是糖尿病的危險訊號。應該把這個指標視為糖尿病的回先兆。此時,如果改變生活方式,控制飲食、適當體育鍛煉或服用抗糖尿病藥物都是有效的,可以防止或者延緩進展為糖尿病答。

而採取綜合干預措施,糖耐量低減狀況甚至可以逆轉,從而可以有效阻止該人群進展為糖尿病。

糖耐量受損我該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糖耐量受損的可以轉變為糖尿病,也可以經過**後轉變為正常,所以你應該積極**,防止變為糖尿病。

正常空腹血糖的範圍為3.15~6.19mmol/l,餐後血糖2小時血糖<7.

8mmol/l,當空腹血糖≥7.0mmol/l,餐後2小時血糖≥11.1mmol/l為糖尿病;如果空腹血糖在6.

1mmol/l~7.0mmol/l則稱為空腹血糖損害。如果空腹血糖正常,餐後血糖在7.

8mmol/l~11.1mmol/l則稱為糖耐量減低。空腹血糖損害與糖耐量減低可看做從正常到糖尿病的一個過渡階段,但如果**得當,可以逆轉為正常。

如果**不得當,則發展為糖尿病。

他們需要控制飲食,堅持運動來降低血糖了.有逆轉的可能.

每天主食6兩(乾的)指的是未煮熟的。葷菜每餐2兩(帶骨)。

早餐:一袋牛奶,雞蛋一個,加點主食。

經常吃點粗糧,最好是燕麥.多食用苦瓜。

葷菜不要多吃,保證每天的攝入營養夠就行,適當多吃點蔬菜可充飢。

加餐的話,在兩餐之間,上午9點左右,下午4點左右。可用黃瓜、蕃茄,(可當水果吃)無糖餅乾或不加糖餅乾。

吃蔬菜吃闊葉類比小葉類好,小葉類的蔬菜比莖塊類的蔬菜好,薯類(如山芋)要少吃,吃的話要適當減少主食。

吃葷菜吃兩條腿(雞)比四條腿(豬)的好,含脂肪少,沒有腿的(魚)比兩條腿的(雞)好。

血糖正常的情況下,飯後4小時吃點含糖量低的水果,有柚子、檸檬、西瓜、桃子、梨子、草莓。

輕微強度的運動專案有:散步、站立乘車、簡單的家務勞動持續30分鐘左右。

步行、洗澡、下樓梯、做廣播體操、平地騎自行車等,持續20分鐘左右。這種強度的運動和持續時間,相當於消耗80千卡的熱量。

中等強度的運動有:慢跑、上樓梯、坡路騎自行車、滑冰、打排球、登山等。持續10分左右。能消耗體內的熱能80千卡。

大強度的運動有:長跑、跳繩、打籃球、舉重、擊劍等能持續5分鐘左右,相當於消耗體內熱量80千卡。

中老年人和高血壓患者,在運動前最好了解一下自己的身體狀況,以決定自己的運動種類、強度、頻率和運動時間。對中老年人應包括有氧、伸展及增強肌力練習三類,具體專案可選擇步行、慢跑、太極拳、門球、氣功及迪斯科等。

每天運動至少要消耗160千卡的熱量,才能達到控制血糖和降低體重的目的。還要強調持之以恆。

要控制血糖,必須控制飲食,堅持鍛鍊身體, 定期監測血糖。

5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調理好。

在上海的話,古北**城道的中經堂很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下回答這麼多也沒用啊。不如找個專業的醫生諮詢針對建議。上海古北**城道的中經堂這塊有名。

7樓:符惜鍾紫南

不知道你的檢查結果異常程度如何,有沒有同時做胰島素激發試驗,如果病變不是很嚴重,可以先注意控制飲食,加強運動來改善,如果比較嚴重,則需要根據檢查結果用藥物**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糖耐量受損現在轉為正常了嗎?

9樓:美德因婦女兒童醫院

葡萄糖耐量即為人體對葡萄糖的耐受能力。餐後2小時血糖抄,超過正常的7.8mmol/l,但仍未達到11.

1mmol/l的糖尿病診斷標準(或空腹血糖升高,未達到百糖尿病的診斷標準,即空腹血糖在6.2~7.0之間)稱糖耐量異常(或空腹葡萄糖受損)。

這種情況可以說是一種正常人向糖尿病的過度狀態,這部分人雖然現在還不是糖尿病,但是將來發生2型糖尿病危險性非常高,可以說是糖尿病的後備度軍。

糖耐量異常的危害

10樓:森哥知道實戰團

一.什麼是糖耐量異常?

臨床上做糖尿病的診斷試驗時,通常是測定靜脈空腹血糖。當靜脈空腹血糖<5.0毫摩爾/升,可排除糖尿病;當靜脈空腹血糖>7.

0毫摩爾/升並且有臨床症狀時,則可以診斷為糖尿病;而當靜脈空腹血糖在5.5-7.0毫摩爾/升之間並且懷疑糖尿病時,就應該進一步做葡萄糖耐量試驗——ogtt。

葡萄糖耐量試驗是一種口服葡萄糖負荷試驗,用以瞭解人體對進食葡萄糖後的血糖調節能力。通過ogtt試驗,可以早期發現糖代謝異常,早期診斷糖尿病。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是目前公認的診斷糖尿病的金標準。

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的方法是先抽血測定檢查者早晨空腹血糖的含量,接著食入葡萄糖83克+溫水200-300毫升,5分鐘內服下,隔2小時再抽血測定血糖含量。

如果一個人沒有糖尿病症狀,而空腹血糖6.11-7毫摩爾/升和餐後2小時血糖7.8-11.1毫摩爾/升,表明機體處理葡萄糖能力減低,稱為糖耐量(受損)異常。

二.糖耐量異常有什麼危害?

糖耐量異常是正常人向糖尿病病人的過度狀態。糖耐量異常通常被認為是糖尿病的早期訊號,糖耐量異常還不是糖尿病,但表示患者的胰島功能已經出現不正常,要比正常人更容易發生糖尿病。有資料表明:

糖耐量異常人**生糖尿病的機率為正常值人群的100倍,同時糖耐量異常患者發生心腦血管病變如心肌梗塞、心絞痛、中風的危險性也大大增加,不可掉以輕心。因此,糖耐量異常的干預**是預防2型糖尿病的關鍵。

三.糖耐量異常該怎麼**?

糖耐量異常屬於可逆階段,如果調控得當,就可以享受健康;否則就有可能發展為糖尿病。吳醫生告知金大伯暫時不需藥物**,但要注意以下幾點:

1.注意飲食調節,合理飲食:糖耐量異常大多由於不注意飲食控制甚至暴飲暴食,最終發展為糖尿病。

所以日常生活中重視飲食調控非常重要,肥胖者應限制熱量攝入,如注意減少米飯等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降低食物脂肪,特別是動物脂肪的攝入量,增加維生素和纖維素等的攝入,對改善糖耐量有較好的效果。選擇具有調整血糖作用的食品如:苦瓜、南瓜、冬瓜、洋蔥、大蒜、山藥、菠菜、芹菜、銀耳、鱔魚,都有較好的調整血糖作用。

同時應戒除煙、酒。

2.適量運動,有助於降糖:世界衛生組織(who)提出:

最好的運動是步行,並提出“三五七”方案,這個方案對改善糖耐量異常有調整作用。三五七方案:三:

每天步行3公里,時間在30分鐘以上,五:每週運動不少於5次,七:運動量以運動後的心率加年齡為170次適宜。

運動中以有出汗而不大汗淋漓、不大喘氣為宜。糖耐量異常者常常合併肥胖、高血壓、高血脂等,通過運動可減少脂肪,降低體重,增強人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使糖耐量恢復正常。有研究表明:

體重超過正常值的10%以上的高血壓合併糖尿病者,只要體重下降5kg,就能使胰島素敏感性增強,使血壓下降、血糖降低。日本專家研究發現:每日散步2次,每次30分鐘是預防、**糖尿病的良藥,每散步1次,就等於“服”1次降血糖藥。

散步降血糖的原理有:運動能促使肌糖原和血液中葡萄糖的利用;運動能抑制飯後血糖的升高;運動能減少血糖代謝時的胰島素消耗量。因此,每日2次散步,對糖耐量異常者可降低血糖,延緩發生糖尿病的程序。

但不要空腹運動,以避免引起胰島素下降而使血糖增加,加重病情。

3.定時監測血糖,及時干預:沒有高血壓合併症的糖耐量異常者,至少每半年全面檢查1次,包括空腹和餐後2小時血糖、糖化血紅蛋白水平的測定、或糖耐量試驗,胰島素功能試驗等。

如果合併高血壓、高血脂等情況,至少每3個月對血糖狀況全面檢查1次,以便調整**。

4.注重心理調節:心理調節對改善糖耐量異常也具有重要的作用。糖耐量異常者要保持積極平和的心態,保證充足的睡眠,選擇健康的生活方式。

11樓:西紅柿超火車

您好,糖耐量篩查任何一項高於正常值都提示妊娠期糖尿病

,妊娠期糖尿病可能會導致巨大兒或者早產等,建議您先控制飲食加適當運動看看,如果控制不好血糖需要應用胰島素**。請您選擇血糖指數低、高膳食纖維且易消化的食物為宜,多吃粗糧,注意食物多樣化,吃的雜,避免太精細。

12樓:採玖哥

糖耐量異常是糖尿病、心臟病的一個危險因素,為防止copy糖耐量減低向糖尿病發展以及心、腦血管和微血管病變的發生,最關鍵的是採取百干預**。首先要改變生活方式,適當控制飲食,日常膳食應注意精細搭配,少吃甜食,多吃些含鉻、鎂等微量元素的粗糧度,則有助於能量代謝和維持胰島的生理功能。體型肥胖者應減輕體重。

許多研究顯示,減少飽和脂肪酸的攝入問和控制體重,可有效地改善胰島素敏感性。同時要參加適度體育活動,根據自身條件選擇步行、慢跑、體操等運動專案,堅持經常鍛鍊。至於是否需要使用答藥物**,應由醫生按病情酌定。

糖耐量受損我該怎麼辦,糖耐量受損應該怎麼飲食

糖耐量受損的可以轉變為糖尿病,也可以經過 後轉變為正常,所以你應該積極 防止變為糖尿病。正常空腹血糖的範圍為3.15 6.19mmol l,餐後血糖2小時血糖 7.8mmol l,當空腹血糖 7.0mmol l,餐後2小時血糖 11.1mmol l為糖尿病 如果空腹血糖在6.1mmol l 7.0m...

白帶異常我該怎麼辦啊,白帶異常怎麼辦啊?

具體說一下怎麼異常了。顏色什麼樣,有沒有異味 白帶異常怎麼辦啊?這種情況考慮是 炎引起的,需要進一步檢查白帶常規,確診哪種型別的 炎後 指導意見 炎發病 期間不可以性生活.每天需要清洗外 保持外陰清潔乾燥,避免搔抓.不宜食用辛辣刺激性食品.女性出現白帶異常,通常是由於 菌群環境失調,引起其他病原菌滋...

頭髮受損後塌怎麼辦,頭髮受損後塌怎麼辦?

10個洗護好習慣善待秀髮 1 洗髮前,先梳理頭髮一次,可除去表面的汙垢和解開纏結。養成每天梳頭一百下的好習慣。2 用洗髮露按摩乾的頭髮,然後用溫水衝淨。這是最有效和快捷的方法。3 花灑式的按摩法既可增加血液迴圈,又能舒緩壓力,令頭髮生長得更健康。4 護髮素只應塗抹在髮絲末端和發莖的位置,如在髮根塗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