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辨出鼻子裡流的是鼻涕還是腦脊液

2021-08-14 13:09:24 字數 1738 閱讀 8323

1樓:哈雷

你提出的問題是個挺專業的問題,說實在話應該去正規醫院認真檢查才能決定是否是腦脊液鼻漏。

我只能在此簡單點一點。

1,首先什麼是腦脊液鼻漏:

當顱腦受到外傷時,由於顱底骨板極薄,且與硬腦膜緊密相連,若靠近鼻腔的骨板與硬腦膜同時破裂,使顱、鼻之間有直接交通,致使腦脊液自鼻內漏出,則導致腦脊液鼻漏。

2,腦脊液鼻漏的特徵:

腦脊液鼻漏時,有血性液體自鼻孔流出,中心呈紅色而周邊清澈,鼻孔流出的無色液體不易凝固,俯臥低頭時、低頭用力、壓迫頸靜脈等情況下有流液量增加的特點者。此時用紗布蘸一滴,紗布上立刻能看見新鮮的淡紅色血,周邊一圈清澈的水圈,而且不凝固。

3,醫院的檢查:

漏液化驗葡萄糖含量超過1.7mmol/l(30mg%)。但近年來採用同位素ect檢查瘻孔定位法發現率較高。

腦脊液鼻漏的**:

1,外傷性腦脊液鼻漏大部可用保守法**。此法包括預防感染,預防顱壓增高,創造條件促進瘻孔自然癒合,取頭高臥位,限制飲水量和食鹽攝入量,避免用力咳嗽和擤鼻,預防便祕。

2,一個月還不癒合者肯定要通過手術**修補漏口。現在多在耳鼻咽喉科通過鼻腔內窺鏡修補。

希望上述能夠對你有幫助。

2樓:繁友狂心

腦液如同鼻涕般流出,這種疾病在醫學上被稱為‘腦脊液鼻漏’,不太常見,但也需要當事人引起足夠的重視。雖然不會直接影響智力,但如果長期耽擱,會造成顱內低壓,進而引起持續性的頭痛頭脹,更為嚴重的還可能引起顱內感染,誘發腦膜炎等更嚴重的疾病。”張醫生表示。

從外觀來說,兩者都是無色透明的,但認真觀察後就能發現不同了。

以往在農村,有個簡單的土方法可以分辨,,看滴在地上的液體會不會引來螞蟻。因為,腦脊液的葡萄糖含量較高,而普通的清水鼻涕含糖量是很低的,所以,當螞蟻開始聚集在“鼻涕”周圍,基本可以判斷這不是普通的清水鼻涕,而且腦脊液,需要抓緊**。

3樓:愛我倫者昌

用衛生紙輕輕擦拭晾乾。有黃色邊界的是腦脊液,不然就是大鼻涕

4樓:六月的蘭

要真是腦脊液那就太強了。應該不是

做了腦垂體瘤手術後有鼻子裡有液體流出,想檢視是不是腦脊液漏需要做腰穿嗎

5樓:暴風雪醫生

你好,根據你所敘述的情況,考慮有腦脊液鼻漏的情況的,這也是腦外科手術後常見的併發症的,您是不是經鼻進行的手術呢?對於檢測是不是腦脊液鼻漏,並不需要進行腰椎穿刺的,但是**腦脊液鼻漏,可以考慮進行腰椎穿刺,腰大池引流,減輕顱內腦脊液壓力,有利於恢復。

感冒時出現流鼻水,像腦脊液鼻漏

6樓:匿名使用者

★★復★★★

我建議您制多喝水,多喝水能促使身體散熱,潤喉,防範或延緩咳嗽的發生,並有利於緩解病毒和藥品給身體帶來的不適,幫助您(縮短感冒恢復期)恢復健康!!!

可以口服一些維c銀翹片或銀翹解毒片和消炎用的抗生素,多吃富含維c的水果和蔬菜,多休息,少活動。

這樣做感冒好的更快。

★★★★★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7樓:日落de冬日

應該沒事,多喝點水,不要上火,多注意這點身體,不要刻意的去想它。慢慢的就會好的,千萬不要吃藥,不能感冒。先看看情況,如果有其他反應再來問我!一定要多喝水!!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現在怎麼樣了,我媽媽也是腦脊液鼻漏,也是沒有外傷,2月份發現的,4月份好了,可是10月份又**了

如何快速分辨出對方是南方人還是北方人

冬天是一個很神奇的季節 它分為北方人的 冬天和南方人的的冬天 一個可以在室內穿著短袖吃雪糕 一個貼著十個暖寶寶在房裡瑟瑟發抖 南北差異一直是大家津津樂道的話題 下面統哥可以教大家幾個方法 在不交流的情況下 快速分辨出對方是南方人還是北方人 如果你的城市正在下雪 那麼此時此刻你可以開始定睛觀察 非常淡...

狗狗感冒了流很濃的鼻涕但鼻子是溼的很涼

狗狗鼻子有黃色粘液是膿鼻涕。建議你最好是先帶狗狗去寵物醫院檢查一下,排除一下是不是病毒感染,因為犬瘟病毒初期就是和感冒很像。如果不是病毒感染,應該就是感冒 受涼引起的狗狗流涕 腹瀉,可以用寵物感冒清給狗狗喂幾天,這幾天不要給狗狗洗澡,注意不要讓狗狗受涼。狗狗感冒時抵抗力會變差,這幾天不要帶它出去玩,...

怎麼能分辨出是由腎虛導致的勃起不堅還是慢性前列腺炎的勃起不堅

你好,前列腺炎在中老年男性較為常見,機率很低,一般都是應用藥物緩解症狀,也可選擇中醫中藥調理同時飲食注意忌辛辣刺激性食物,戒酒,性生活避免過頻過勞,男30有尿頻尿急,勃起不堅,不知道是腎虛還是前列腺炎,去醫院檢查前列腺沒有細菌感染,醫生說我 應該是無菌性前列腺炎。建意看中醫 尿頻尿急,勃起不堅,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