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句加賞析,小王子好句加賞析

2021-08-14 09:47:46 字數 5597 閱讀 5993

1樓:匿名使用者

檢視全部12個回答寫回答有獎勵

小王子好句加賞析

5句!賞析不要太長80字左右,謝謝

我來答有獎勵

yosagejlhg

lv.6 2019-10-11聊聊

1、如果你愛上了某個星球的一朵花。那麼,只要在夜晚仰望星空,就會覺得漫天的繁星就像一朵朵盛開的花。

賞析:就好比情人眼裡出西施一樣,人們只要心裡喜歡和愛慕某個事物,那麼它始終就是美麗的、理想化的,滿世界都是為了襯托它而存在的,這就是愛的表達。

2、如果不去遍歷世界,我們就不知道什麼是我們精神和情感的寄託,但我們一旦遍歷了世界,卻發現我們再也無法回到那美好的地方去了。當我們開始尋求,我們就已經失去,而我們不開始尋求,我們根本無法知道自己身邊的一切是如此可貴。

2樓:混世達人

《小王子》好詞:

《小王子》佳句:

1.只有用心才能體會的,內在的本質是眼睛看不到的。

2.如果有人愛上了一朵花,它恰好盛開在那些古老的星星上,只要看一眼星星,就能讓人高興好半天……

3.你為那朵花付出的時間,使他在你的生命中變得重要起來。

3樓:匿名使用者

敢不敢不穿內衣法國大部分回孃家你不敢看明白

好句賞析

4樓:風語愛生活

1、世上再也沒有比時鐘更加冷漠的東西了:在您出生的那一刻,在您盡情地摘取青春幻夢的花朵的時刻,它都是同樣分秒不差地滴答著。

2、人行秋色之中,腳下踩的,發上戴的,肩上似有意無意飄墜的,莫非明豔的金黃與**。

賞析:這句話運用比喻的修辭手法,把落葉比作**,生動形象。

3、那雪,白得虛虛幻幻,冷得清清醒醒,那股皚皚不絕一仰難盡的氣勢,壓得人呼吸困難,心寒眸酸。

賞析:這句話運用疊字,展現了文字的音韻美,表現了雪的冷豔與悽麗。

4、他悲慼地舉目遙望蒼天,繁星宛若玉色的百合漂浮在澄靜的`湖面上。

賞析:這句話運用比喻的手法寫星星非常傳神,把繁星比作百合,突出它的乾淨純潔,把夜空比作湖面,寫出它的平靜美好。然而這樣的美景下,我卻要死去了,反襯出我的懊悔。

5、那花瓣落地時依然鮮豔奪目,如同一隻奉上祭壇的大鳥脫落的羽毛,低吟著壯烈的悲歌離去。

賞析:這句話運用比喻的修辭手法,把落花比作羽毛,表現了牡丹卓越的風姿。

6、幾個小夥伴,藉著月光畫竹影,你一筆,我一畫,參參差差,明明暗暗,竟然有幾分中國畫的意味。

賞析:寥寥數筆,寫出了幾個小夥伴作畫的情景,幽默風趣,用筆簡練而獨到,充滿了豐子愷作品獨特的魅力。

5樓:無為頑童

句子:暮春三月,江南草長,雜花生樹,群鶯亂飛。

賞析:這個流傳千古的佳句,描寫了江南的春天風景如畫,生機勃勃的景象。四字短句,充滿韻律美。

從關外撲過山頭,漫過山樑,插山溝,灌山口,嗚嗚吹號,哄哄呼嘯,飛沙走石,撲在窗戶上,撒拉撒拉,撲面而來,...

6樓:匿名使用者

1世上再也沒有比時鐘更加冷漠的東西了:在您出生的那一刻,在您盡情地摘取青春幻夢的花朵的時刻,它都是同樣分秒不差地滴答著。

——高爾基《時鐘》

賞析:這句話運用比喻象徵擬人等手法,寫出了時鐘的無情,提醒我們珍惜時間。

2人行秋色之中,腳下踩的,發上戴的,肩上似有意無意飄墜的,莫非明豔的金黃與**。

——余光中《左手的掌紋》

賞析:這句話運用比喻的修辭手法,把落葉比作**,生動形象。

3那雪,白得虛虛幻幻,冷得清清醒醒,那股皚皚不絕一仰難盡的氣勢,壓得人呼吸困難,心寒眸酸。

——余光中《聽聽那冷雨》

賞析:這句話運用疊字,展現了文字的音韻美,表現了雪的冷豔與悽麗。

4那花瓣落地時依然鮮豔奪目,如同一隻奉上祭壇的大鳥脫落的羽毛,低吟著壯烈的悲歌離去。

——張抗抗《牡丹的拒絕》

賞析:這句話運用比喻的修辭手法,把落花比作羽毛,表現了牡丹卓越的風姿。

5桔紅色的房屋,像披著鮮豔袈裟的老僧,垂頭合目,受著雨底洗禮。

——張愛玲《秋雨》

賞析:這句話運用比喻的修辭手法,把房屋比作老僧,寫出了雨中房屋的淡定和冷清。

6時間好比一把鋒利的小刀,如果用得不恰當,會在美麗的面孔上刻下深深的紋路,使旺盛的青春月復一月,年復一年的消磨掉.

——張愛玲《心願》

賞析:這句話運用比喻和象徵的修辭手法,寫出了自己對時間的看法,時間是小刀,生命好不好要看自己把握得好不好。

7像一個巴掌,鮮紅、鮮紅;像一把扇子,平平展展;像一朵盛開的鮮花,永不凋謝!

——《秋葉》

賞析:這句話運用比喻和排比的修辭手法,寫出了秋葉的顏色形狀和姿態,表現了秋葉和秋色的美好。

8幾個小夥伴,藉著月光畫竹影,你一筆,我一畫,參參差差,明明暗暗,竟然有幾分中國畫的意味。

——豐子愷《竹影》

賞析:寥寥數筆,寫出了幾個小夥伴作畫的情景,幽默風趣,用筆簡練而獨到,充滿了豐子愷作品獨特的魅力。

9麗日當空,群山綿延,簇簇的白色花朵象一條流動的江河。

賞析:運用比喻的修辭手法,把花朵比作江河,語言精緻優美,富有感染力,言語間充滿了對桐花的喜愛,讓讀者也彷彿一起看到了這漫山遍野的桐花開放的勝景。

10他悲慼地舉目遙望蒼天,繁星宛若玉色的百合漂浮在澄靜的湖面上。

賞析:這句話運用比喻的手法寫星星非常傳神,把繁星比作百合,突出它的乾淨純潔,把夜空比作湖面,寫出它的平靜美好。然而這樣的美景下,我卻要死去了,反襯出我的懊悔。

11這時,一個鳥兒是一片樹葉,一片樹葉是一個鳴叫的音符,在寂寞的冬天裡,老槐樹就是一首歌。

賞析:該句運用比喻修辭手法,將停在樹枝上的小鳥比作樹葉,將鳥鳴比作音符,將老槐樹比作一首歌,生動形象的表現出冬天老槐樹的熱鬧、充滿生機的景象。

12、沒有捕捉不到的獵物,就看你有沒有野心去捕;沒有完成不了的事情,就看你有沒有野心去做。

【賞析】很讓人熱血沸騰的句子,有句話叫“狼子野心”,是貶義,不過在這我們可以參考下狼的野心。我們可以先不考慮有心無力的問題,而是先去尋找這個心,這個心是我們的理想,我們的夢想,只要稍微努力,就可以達到。

13、沒有獵物我們就去尋找獵物,發現獵物我們就去追逐獵物。尋找、發現、追求、獲得———這就是狼的生活要素。

【賞析】這是一種及其積極的心態,尋找、發現、追求、獲得獵物。我們在生活中的獵物是什麼呢?可以是知識,可以是幸福感,可以是快樂,總之,要行動,要努力,要追逐。

14、儘管面對上萬只的黃羊,面對凶猛的老虎,我們都毫不退縮。但是面對人類的槍口,適當的轉移是明智的。我們不缺乏成功的信念,但是我們絕不是痴心妄想只會送死的傻瓜。

【賞析】這對生活法則同樣適用。我們要有清醒的頭腦,在最短的時間內分析形勢,做出最正確的決策。這也是生存法則之一。

要長點的請追問。

好詞好句加賞析

7樓:匿名使用者

句子1:錢會把人引進惡劣的社會中去,把高尚的理想撇開,而甘心走入地獄中去.

賞析:寫出了了當時社會錢就是一切,只要有錢就有了一切!為了錢人們可以不惜一切代價!

句子2:為金錢而工作的,怕遇到更多的金錢,忠誠不立在金錢上.

賞析:這句話突出了當時錢就是一切,有了錢別人就會順從!而為錢而工作的往往都是要順從比自己更有錢的人!

句子3:愛與不愛,窮人得在金錢上決定、"情種"只生在大富之家.

賞析:體現出當時社會錢可以使一個家庭和樂融融也可以使一個家庭支離破碎!

句子4:經驗是生活的肥料,有什麼樣的經驗便變成什麼樣的人,在沙漠裡養不出牡丹來

賞析:寫出當時社會如果出生在一個貧困的家庭就算在努力也是一事無成!

句子5:那輛車是他的一切掙扎與困苦的總結果與報酬,像身經百戰的武士的一顆徽章.

賞析:寫出那輛人力車是祥子的一切,祥子的報酬都是靠那輛車以及自己的努力得來,所以那輛車對他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

句子6:他們自己可是不會跑,因為腿腳被錢贅的太沉重.

賞析:突出了當時社會金錢是萬惡之源他迫使人們瘋狂的想進千方百計得到它!

8樓:亓韞卜樂蕊

1、數葉白帆,在這水天一色金光閃閃的海面上,就像幾片雪白的羽毛似的,輕悠悠地漂動著.

賞析:比喻句,把帆船比成羽毛,以帆船之小襯托出大海之大.

2、海水那麼藍,使人感到翡翠的顏色太淺,藍寶石的顏色又太深,縱是名師高手,也難以描摹.

賞析:運用對比的手法,描寫海水的顏色;用一“淺”一“深”的差別,表達海水之藍的微妙和難以形容.

3、難忘那清爽的潮溼的帶著談談的海腥味的海風,吹拂著人的頭髮、面頰、身體的每一處的感覺.就像豔麗豐盈的女人一樣的誘人.

賞析:運用比喻手法,把難以描摹的海風描寫得嫵媚動人,形象地表達出海風給人帶來的美妙感受.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狂風在你耳邊呼嘯時,你只當它微風拂面;當暴雨在你眼前傾瀉時,你只當它屋簷滴水;當閃電在你頭頂肆虐時,你只當它螢火流逝.人,決不能在逆境面前屈服.

2 如果說,眼睛是心靈洞開的一對窗扇,是心靈湧出的兩汪清泉;那麼,祕密,就是心靈珍藏的一座寶礦,是心靈斂聚的一抹靈光.是不是,心靈中有了一個祕密,才稱得上是一個真正的人?

如果說,讀書是在奠定人生的基石,在梳理人生的羽毛,那麼,實踐,就是在構建人生的廳堂,歷練人生的翅膀.是不是,人生經過了實踐,才能真正矗立、飛翔在天地之間?

好句子加賞析

10樓:失而復得的嚮往

你好!高爾基:世上再也沒有比時鐘更加冷漠的東西了:在您出生的那一刻,在您盡情地摘取青春幻夢的花朵的時刻,它都是同樣分秒不差地滴答著。

賞析:這句話運用比喻象徵擬人等手法,寫出了時鐘的無情,提醒我們珍惜時間。

祝你生活愉快!

11樓:十二冰天

他的臉,在我試問他的時候,好像特別的窪了。從那最窪的地方發出一點黑晦,慢慢地佈滿了全臉,像片霧影。他的眼,本來就低深不易看到,此時便更往深處去了,彷彿要完全藏起來。

他那些彼此永遠擠著的牙輕輕咬那麼幾下,耳根有點動,似乎是把心中的事嚴嚴地關住,惟恐走了一點風。然後,他的眼忽然發出些光,臉上那層黑影漸漸地捲起,都捲入頭髮裡去。“真哪!

”他不定說什麼呢,與我所問的沒有萬分之一的關係。他勝利了,過了半天還用眼角撩我幾下。(老舍《犧牲》)

【鑑賞】工筆細描著力於精雕細刻,用細膩的筆法雕刻人物,使所描寫的物件纖毫畢現,給人以真切的感受。作者對人物的臉、眼、牙作了精細的描寫,臉窪到什麼狀況,眼深藏到什麼程度,牙嚴嚴地關到什麼情況,一筆一筆細雕,把這個人物深藏自己的陰冷的性格刻畫得惟妙惟肖。

◎我吃了一嚇,趕忙抬起頭,卻見一個凸顴骨,薄嘴脣,五十歲上下的女人站在我面前,兩手搭在髀間,沒有系裙,張著兩腳,正像一個畫圖儀器裡細腳伶仃的圓規。(魯迅《故鄉》)

【鑑賞】用簡單的筆墨,對所描繪的人物勾勒出一個大致的輪廓。大筆勾勒有略貌而重神的特點,給人真實而富有意味的感覺。作者描寫楊二嫂的形象,只用寥寥幾筆,就繪出了她的外貌特徵,通過這個特徵,可粗知她尖酸刻薄的性格。

◎唐小姐嫵媚端正的圓臉,有兩個淺酒渦。天生著一般女人要花錢費時、調脂和粉來仿造的好臉色,新鮮得使人見了忘掉口渴而又覺嘴饞,彷彿是好水果。她眼睛並不頂大,可是靈活溫柔,反襯得許多女人的大眼睛只像政治家講的大話,大而無當。

(錢鍾書《圍城》)

【鑑賞】描寫人物外貌時,擷取人物具有特徵性的某一部分加以集中點染,以便讀者通過這個“特寫鏡頭”,更好地瞭解人物的性格特徵和思想感情。作者把鏡頭對準唐小姐的臉,特別是眼睛,進行了區域性特寫,短短的兩句自然而奇特的比喻聯想,便使唐小姐的形象鮮明地刻印在讀者的腦海中。

小王子好句好段,小王子的好詞好句好段

對我來說,你 bai還只是一個小du男孩,就像其他zhi千萬個dao小男孩一樣。我不需要你內。你也同樣容用不著我。對你來說,我也不過是一隻狐狸,和其他千萬只狐狸一樣。但是,如果你馴服了我,我們就互相不可缺少了。對我來說,你就是世界上惟一的了 我對你來說,也是世界上惟一的了。你看到那邊的麥田沒有?我不...

春水好詞好句賞析,繁星春水好詞好句加賞析

春水 之三十四 青年人!從白茫茫的地上,找出同情來罷。賞析 這是一首告誡青年人如何待人處事的抒情詩。言簡意賅,情深意長。詩人要青年人 從白茫茫的地上找出同情來 就是要青年人對別人充滿關愛,對社會充滿愛心。羅曼 羅蘭說 愛是生命的火焰,沒有它,一切將變成黑暗 說得多麼好啊!可見同情和關愛對別人 對社會...

小王子這本書裡的好詞好句,《小王子》中好詞好句有哪些?

答 小王子 這本書裡的好詞好句 一 小王子的好詞 1 囫圇 通情達理 曠無人煙 不慌不忙 荒誕 目瞪口呆2 鄭重其事 遺憾 內疚不安 流露 甦醒 不言而喻3 秀麗可愛 盤踞 支離破碎 憂鬱 沒頭沒腦 不可理喻4 隨風飄動 臃腫 糊里糊塗 心滿意足 黯淡無光5 泣不成聲 心靈相通 綠茵茵 光豔奪目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