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幫我看看地貧篩查報告結果,請幫我看看我老公的地貧篩查報告,是否有可能是攜帶型的地貧?還是說輕型的可能性更大?

2021-08-14 05:19:46 字數 3852 閱讀 2320

1樓:匿名使用者

紅細胞為小細胞低色素性,脆性降低,常見的地中海貧血和缺鐵性貧血,但是電泳正常,不過輕型地中海貧血也可以這樣;此外如果血常規其他專案正常,你看看血常規中紅細胞體積分佈寬度(rdw)是否也正常,如果正常的話,那缺鐵性貧血的機率會相對小一點;建議行地中海基因檢測以及血清鐵、血清鐵蛋白確診。 就算有地中海貧血,你那個最多是輕型,只要配偶無地中海貧血的基因,對孩子影響不大,不過還是建議你配偶也做一下地中海基因檢測,如果雙方都有地中海貧血的基因的話,那小孩患有中重型地中海貧血的機率會明顯增大。

2樓:

只是篩查,不能確診,最好是夫妻雙方都做下地貧基因檢測,如果夫妻雙方只有一方是地貧基因攜帶者,就沒事,孩子最多是攜帶者,不會有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輕度的地貧。不是很嚴重,檢查下你老公有沒有地貧的基因就可以了,如果沒有的話,孩子只是基因攜帶者。

4樓:乜振梅星秋

hba2升高,

脆性降低,β地貧很有可能。

hba值未提供,

但如果是94.2則基本可以斷定是輕度地貧。

雖然不知患者的年齡,

但從結果來看重度地貧不可能。

建議地貧基因檢查以最終確診和明確嚴重程度。

和老公做了婚檢.地貧篩查+血常規..懂的人進來幫我看下檢驗結果,有什麼問題嗎??若有是否有必要做基因診斷?

5樓:

男女都有可能是地貧患者, 尤其是男方很可能是地貧患者。

mcv, mch明顯低, 這不是個體差異能解釋的。 最大的可能是缺鐵或地貧。 但是男女的紅細胞數都高, rdw都正常, 這些都指向地貧而非缺鐵。

對於男方來說, 青壯年男子較少缺鐵 (除非有明顯失血源或腸胃疾病), 加上紅細胞脆性低, 所以強烈懷疑地貧。 女方其實和男方情況相似, 但女性較易缺鐵,加上女方有輕度貧血,所以缺鐵可能比男方高些(雖然貧血的程度和mchmcv降低的程度還是不太符合)。 所以雙方都有必要做α+β地貧基因檢查。

最後說一下血紅蛋白電泳, 這個醫院hba2的標準範圍取得很鬆, 下限取得很低, 不易發現α地貧。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貧血

其他的所謂異常可以解釋為個體差異或者實驗誤差。不要太擔心。在做基因檢查(比較貴)前,最好在不同的時間或者實驗室複查一下紅細胞脆性。

7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電泳沒問題,但從血常規以及紅細胞滲透脆性試驗來看,雙方都帶有地貧基因的可能性較大,建議夫妻雙方進一步完善地貧基因檢查,其實就做一下檢查,你們夫妻雙方都只是攜帶地貧基因,而沒有真正到重度地貧的程度,為了下一代好,從優生優育的角度來看做地貧基因檢查是有必要的。

8樓:

有地貧的可能性,建議雙方都做個地貧基因檢測,看看是不是同型地貧攜帶者。

9樓:血液病李大夫

雙方都有小細胞低色素表現,建議先做血清鐵檢查排除缺鐵性貧血。男方紅細胞計數偏高,多因嗜煙、高原生活等慢性缺氧導致。細胞脆性試驗偏差正常值不大,如查明存在缺鐵因素,通過**複查恢復正常,可以不必擔心有地貧基因。

如果排出了缺鐵因素,有必要做基因檢查,查明導致小細胞低色素的真正原因。

10樓:

有地貧的可能,最好做下地貧基因檢測確診一下

11樓:陽光正好吧

現在科學備孕,做孕前基因篩查也是有助於評估後代患遺傳病風險的

請幫我看看我老公的地貧篩查報告,是否有可能是攜帶型的地貧?還是說輕型的可能性更大?

12樓:血液病李大夫

臨床無症狀或輕度貧血,指標屬輕型。

13樓:匿名使用者

hbh包涵體偶見是輕度α地貧的特徵。 加上他姐姐也是輕度α地貧患者, 可能很大。

急,請幫忙看看我的地中海貧血篩查的化驗結果,是不是確診為地貧? 20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剛做完地貧篩查紅細胞脆性試驗是:60%,我是經型地貧,和正常人差不多,問題不大,只要老公沒有地貧,寶寶就沒事,你的情況和我差不多,我想不必擔心.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做了血紅蛋白分析,已經確診是地貧的了,只是要通過基因檢查及血清鐵檢查來進一步檢查你地貧的嚴不嚴重,如果你愛人沒有地貧,不查也可以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急,請幫忙看看我的地中

請幫忙看看我的地中海貧血篩查的化驗結果,是不是確診為地貧?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確診為地貧, 而是基本排除地貧。 首先你血紅蛋白電泳(前三項)結果完全正常,如果是地貧會有異常。 另外你的紅細胞平均體積完全正常, 而地貧患者此項值低於80, 甚至70.

如果你的配偶結果也正常, 則無需進一步檢查, 如果配偶確診地貧, 考慮基因檢查。 g6pd低是造成紅細胞脆性降低的另一可能, 你的結果正常。

補充: hbf和hba稍高稍低問題不大, 主要是hba2正常。 建議基因檢查以確定。

18樓:計夏仍念

新生兒篩查地中海貧血,結果為陽性,地貧在初生兒檢查意義不大,因為人的血紅蛋白組成的自然變化,

一個月時β珠蛋白的水平還較低,

要到六個月時才能達到**水平,

這也是為什麼要求6個月複診的原因。

從這時的這個檢查判斷β地貧是不合適的。

要是擔心可以進行地貧基因檢查,

但除非孩子出現明顯貧血否則建議等大一點再做地貧基因檢查。

只要父母一方不是地貧患者,

孩子頂多是輕度的。

19樓:遇學卯菀菀

不是,這只是檢查地貧的第一步,

離確診還差得遠。

這個檢查和地貧不矛盾,

但也有可能是缺鐵性貧血。

雖然如果rdw紅細胞體積分佈寬度如果正常更偏向地貧的診斷,但確診僅靠這個檢查是遠遠不夠的。

如果rdw正常建議進行血紅蛋白電泳和地貧基因檢查。

如果rdw升高考慮先排除缺鐵的可能(血清鐵和鐵蛋白)。

婚檢做的血常規和地貧篩查結果,懂行的幫忙看看!!十分感激了

20樓:堅強_堅持_活著

三系化驗報告 正常值範圍 語言描述

白細胞wbc 計數 4--10 4千----1萬

血紅蛋白hgb 110--160 11克---16克

血小板plt計數 100---300 10萬----30萬 一切正常身體好的

一個人一天的不同時間 血常規數值都可能有不同, 同一時間不同的醫院不在同一裝置檢驗也有差異, 主要看三系 其他微低高沒什麼意義.過一段可以在查一下. 每次檢查報告單留存好,作為自己的身體檢查檔案,好作對比.

21樓:

雖然血常規符合地貧的診斷, 但注意地貧不是唯一的可能。 血常規不能確診地貧, 只能懷疑地貧, 所以醫生的診斷雖然可能是對的, 但是是武斷的。 你應該進行血紅蛋白電泳和地貧基因檢查以確診地貧種類和嚴重程度。

由於血紅蛋白只是輕微降低, 所以即使是地貧輕度可能也是很大的, 但不排除中度地貧的可能。 如果你確診, 你的丈夫應在生育前徹底檢查是否患地貧。 注意你所做的檢查是初步的, 即使正常也不能排除地貧。

所以他除了這些以外, 還需要起碼做血紅蛋白電泳。 如果你是α地貧患者, 他應做地貧基因檢查。 如果他正常, 孩子頂多也是輕度地貧, 問題不大。

我爸的檢查報告,請懂看的肝硬化醫生幫我看看,並給我一些建議

同病相憐,我爸也是,他今年才49歲.家在農村,他都晚期了還時不時的下地幹活.這個病說實話是治不好的,我爸是6年前發現的,雖然條件不好,剛發現時每年三四千都吃藥了,從去年開始肝昏迷,今年上半年就花了六千多,對一個家庭條件不好的家來說開支不小,要是能治好花這點錢又算什麼呢?病急亂投醫,聽別人說哪好就去哪...

請大家幫我看看這個肝功能檢查報告單,有什麼問題,應該注意哪些

1 健康。球蛋白高總蛋白自然會高。而且你球蛋白高的不厲害,沒什麼臨床意義。2 乙肝抗體陽性說明你以前得過急性乙肝或者接種過乙肝疫苗,現在對乙肝有免疫力。樓上不懂不要胡說。你的體檢報告但上面每項都會有正常範圍,如果你的這些都在正常範圍內那就是正常,乙肝表面抗體呈陽性應該是你的乙肝疫苗沒有抗體了,去打乙...

請幫我看看血液生化檢驗報告單,請幫我看看這檢驗報告單

存在白細胞減少症。但什麼原因引起的光憑這些報告單實在看不出來,除了盜汗還有其他症狀嗎?你的這些報告單上的異常臨床意義不大。患者三系都低,象有大病。最好住院全面檢查。老出汗的症狀也不典型,一下子不好判斷。請幫我看看這檢驗報告單 你是餐前抽血的吧,應該是,因為有肝功能在。血肌酐 總蛋白 鹼性磷酸酶在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