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填報志願有什麼要注意的嗎,那志願的順序最好怎麼樣填

2021-08-14 03:34:35 字數 1294 閱讀 4156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中考志願相對於高考比較容易填報,考生只要正確判斷自己的學習狀況,理清自己想要填報志願學校的順序即可。

無論中考考生自身真實的成績如何,第一志願都可以填報比自身歷史最高成績搞一個檔次甚至兩個檔次的、自己最心儀的學校。

志願順序不能顛倒,各個學校的錄取分數排名,一年之間變化不至於太大,所以,中考填報志願的時候,一定要認真參考近兩三年來志願學校的分數變化情況,志願順序,一定是從高分到低分順序排列,否則,容易出現考生考出高分卻被更低一個檔次的學校錄取的情況。

各個志願之間一定要拉開合理的差距,中考錄取是分分清,如果中考考生報考志願的學校,各志願之間的差距不合理,要麼白白浪費志願,要麼造成成績和錄取學校不匹配的現象。

第二、三志願,應是自己喜歡,根據自己的平時成績能夠達到的;第

四、五志願,應是考試發揮的差一些能達到的;第

六、七志願,應是發揮不正常的情況下能夠達到的水平所對應的學校。

最後一個志願,也就是兜底學校,選擇的時候一定要暫時放下自己的自信,按照發揮極度失常來選擇、按照出現特殊情況來選擇,要確保兜的住,這個底,要確保踹三腳都踹不漏。

2樓:逢元修喬亥

中考志願相對於高考來說比較容易填報,只要正確判斷自己的學習狀況,理清自己想要填報志願學校的順序,看自己適合什麼樣的學校。注意檢視《招生簡章》、《招生報考指南》等相關材料,並認真聽取畢業學校召開的報考輔導會,從正規渠道瞭解報考資訊。 結合自身本身的優勢,以及學校的實力和未來發展,填寫自願表。

中考錄取與高考錄取有本質的區別:

中考與高考,錄取辦法有本質的不同,高考是由大學決定考生是否錄取,中考是由計算機按照程式進行錄取。考大學時,確實會出現第一志願學校沒考上,第二志願學校夠分也不被錄取,甚至第三志願學校也不錄取的情況。

向左轉|向右轉

中考就根本不同了,第一志願如果沒考上,計算機會看第二志願夠不夠,第二志願再沒考上,計算機會看第三志願夠不夠……直到被錄取為止,只要分數夠,相應的志願學校就一定會錄取。因此,中考填報志願時,有潛力的考生前一二個志願可選擇較理想的重點高中、錄取分數稍高於考生平時成績的學校。這樣,可避免考試時超水平發揮,成績較高,志願卻並不理想而帶來的遺憾。

但隨後的志願必須實事求是地降下來。

3樓:諸葛金蘭曹靜

主要是看你的分數,以及對比你想考的學校,確定能上的話,直接填一個學校就可以了,如果,對自己的分數不確定的話,第一志願錄取不了就會被第二志願錄取,如果第二志願錄取不了,就會被第三志願。

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果覺得沒希望就直接填技校吧,沒必要非要考高中。條條大路通羅馬。

中考填報志願的批次是什麼意思,中考填志願,批次是什麼意思??另外,共可以填多少個志願??

批次越前,錄取越早。錄取的日期有先後的,就是說提前批把學生挑完了,到第一批,第一批挑完到第二批,最後第三批挑。每一批的第一志願非常重要,慎重對待哦。第一批的是普高,第二批的是職業學校,第三批的是藝術學校之類的 中考填志願,批次是什麼意思?另外,共可以填多少個志願?20 在中考的志願bai填報中都是用...

平行志願怎麼填報?有什麼方法和技巧嗎

1 平行志願填報方法 參考往年高校錄取的平均分和位次 大學錄取分數資料裡,我們可以看到錄取的最高分 錄取的最低分以及平均分。一般來 說我們參考平均分就可以了,通過我們成績與平均分對比,看看你是否有機會被錄取,一般來說每年的錄取分數是有變動的,但是總的來說變動是不會很大的,我們還可以綜 合該高校前三年...

中考語文備考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語文考試要注意什麼?

深圳新東方優能中學培訓後總結得出 主要要看平時的積累,基礎知識部分該記的要記,再總結常見考點和技巧,差不多就可以應付中考了。中考最重要的還是基礎部分,這些自己要學會整理,如果老師有資料的話會輕鬆一點,基礎部分注重錯題的摘錄,語文也同樣要有錯題集,尤其是拼音,錯別字之類的,至於病句的話首先要牢記有哪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