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理想中的 作文圍繞「全民守禮,孝老愛親 文明交通 文明餐桌

2021-08-14 03:06:42 字數 675 閱讀 1363

1樓:機械籃球

中國,素來以「文明之邦」著稱,在古代,不管是達官貴族,文人墨客,還是平民百姓,都十分講文明禮儀。直到現在,這個傳統依舊未改變。

不論是在家裡,還是在校園裡,文明禮儀隨處可見。比如:在學校裡,如果把同學或老師撞到的話,都應該說一聲「對不起!

」,才能走開。同學之間要相互團結,友愛,不能為了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情而爭吵不休。同學有困難時要幫忙,不能坐視不管;在家裡,要尊敬長輩,父母交給自己的任務要立即完成,不能拖拖拉拉,更不能推脫,如果自己實在放不下手上的事,應向父母交代清楚,不能向父母大吼大叫。

如果想尋求父母的幫助,必須要用上「請」這個字眼,這樣能顯得自己十分有禮貌,很懂事;在其他公共場合,更要講文明禮儀了,如果有人問你問題的話,自己確實不知道,應該說「實在對不起,我不知道。」就行了,但是不能說「我怎麼曉得,你去問別人噻,你好煩人。」這樣會讓人覺得你沒有禮貌,你在別人的心目中會留下一個不好的印象。

一句名言說得好,「人無禮則不生,事無禮則不成,國家無禮則不寧。」是呀,如果一個人不講文明禮儀就難以生活下去;做一件事沒有好的文明禮儀,就會不成功;即使是一個強大的國家,如果沒有文明禮儀,就會不安寧。作為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我們務必要講文明禮儀,才不為祖國抹黑!

2樓:飛天小飛的芻子

jhbuiu『』噗歐『』『』配合股份具體人覅一路該輪胎工業通過ui了噗 珀

我理想中的朋友作文,我理想中的朋友作文怎麼寫,快點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著,你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美...

我理想中的城市作文,我理想中的城市作文359字

3050年的一天。哇!星期天,擺脫了那繁重而又緊張的學習,終於可以輕鬆了。我蹬上電動滑板車,在大街上自由 飛翔 只見公路兩邊的高樓大廈比肩繼鍾的聳立著,花俏的汽車和醒目的招牌,把大街變了個紅 橙 黃 綠 青 藍 紫。大樓上的防盜設施也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先進的電子防盜設施十分奇特,它是建築材料的一部分...

我理想中的語文課作文我理想中的語文課作文600字

我最嚮往的語文課堂 從小我就喜愛上了文學,我覺得文學是人類精神文明的象徵,社會進步的見證.是人與人之間互相瞭解,共同促進,共同提高的精神食糧.每當我開啟充滿書香韻味的世界名著的時候,總覺得有一股深深的吸引力,並常常忘了自我,陶醉在多姿多彩的文學世界裡,猶如一條自由自在的小魚,遨遊在對語文探索的汪洋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