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單詞我背時覺得要背的太多了,剛背了又忘了,咋個辦哦

2021-08-14 03:00:54 字數 2323 閱讀 9493

1樓:匿名使用者

1.注意集中 記憶時只要聚精會神、專心致志,排除雜念和外界干擾,大腦皮層就會留下深刻的記憶痕跡而不容易遺忘。如果精神渙散,一心二用,就會大大降低記憶效率。 2.興趣濃厚 如果對學習材料、知識物件索然無味,即使花再多時間,也難以記住。

3.理解記憶 理解是記憶的基礎。只有理解的東西才能記得牢記得久。僅靠死記硬背,則不容易記得住。

對於重要的學習內容,如能做到理解和背誦相結合,記憶效果會更好。 4.過度學習 即對學習材料在記住的基礎上,多記幾遍,達到熟記、牢記的程度。 5.及時複習 遺忘的速度是先快後慢。

對剛學過的知識,趁熱打鐵,及時溫習鞏固,是強化記憶痕跡、防止遺忘的有效手段。 6.經常回憶 學習時,不斷進行嘗試回憶,可使記憶有錯誤得到糾正,遺漏得到彌補,使學習內容難點記得更牢。閒暇時經常回憶過去識記的物件,也能避免遺忘。

7.視聽結合 可以同時利用語言功能和視、聽覺器官的功能,來強化記憶,提高記憶效率。比單一默讀效果好得多。 8.多種手段 根據情況,靈活運用分類記憶、圖表記憶、縮短記憶及編提綱、作筆記、卡片等記憶方法,均能增強記憶力。

9.最佳時間 一般來說,上午9~11時,下午3~4時,晚上7~10時,為最佳記憶時間。利用上述時間記憶難記的學習材料,效果較好。 10.科學用腦 在保證營養、積極休息、進行體育鍛煉等保養大腦的基礎上,科學用腦,防止過度疲勞,保持積極樂觀的情緒,能大大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

這是提高記憶力的關鍵。

2樓:羊舌驪燕花娥

看美劇學單詞很快的哦!選一部你喜歡的美劇,仔細聽,不要看字幕,不懂的才回放看字幕再仔細聽幾遍研究研究就會有收穫哦。或者先看字幕,把不知道怎麼翻譯的回放幾遍聽清楚,再去查查。

說起來很費時,但當你沉浸其中的時候,會很有趣的哦。還有就是聽新聞,根據發音拼詞查詞典,雖然很麻煩,但是堅持下來就會有很大的收穫。

3樓:續弘揚剛濰

把單詞放到句子特別是對話裡背啊!對話本身貼近生活容易背,而且背對話可以培養語感,又可以增加詞彙量,又可以提高聽力、口語、寫作等,一舉n得!本人的經驗之談啊!不妨一試啊!!!

怎樣背好英語單詞大量英語單詞好難背剛背了,過幾天又

我感覺背英語單詞,我很努力的背,第一天背過了,第二天又忘了,背英語單詞是不是有什麼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聽過1,3,9嗎,意思就是第一天背的單詞,第三天要重複背,第九天在重複背,一次肯定記不住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背單詞要多次反覆,並要結合拼音、課文,還要從中到英,再從英到中,用生詞本或生詞卡是個好辦法。

6樓:喬爸

先你應該會讀單詞,讓後用聯想記憶法和諧音記憶法。比較好。把一個單詞的發音諧音成你容易記住的。然後把單詞拆開來記,比較好點。

7樓:匿名使用者

單詞的構成是有規律的,死記硬背完全就是璀璨大腦。請問你是背單詞的意思還是單詞的拼寫呢?

8樓:你的智囊專家

為什麼很簡單的都會被了,甚至都能寫出來了?像小學生學寫字一樣多寫多背

9樓:『簡單-冷酷-風

不僅要背,更要理解,然後輪流複習

10樓:匿名使用者

掌握髮音規則很關鍵,有的時候準確掌握髮音,大概猜都能猜出來怎麼拼寫

11樓:木槿茹素

單詞可以分著背,找方法背,比如星期三wednesday,你可以分為wed/nes/day,

我背英語單詞剛背完馬上忘,一個小時就背了5個單詞,怎麼回事?

12樓:羅比它

首先背的時候不夠專注,其次背單詞不是一遍就好,記憶是一定要多次反覆的過程,再就是要嘗試多種記憶方法,比如通過讀音記拼寫,圖形記憶等等。

無基礎學英語怎樣學?每天早上背單詞,剛背完一下又全忘了,怎麼辦?

13樓:家爺

背誦詞彙要跟練

copy習相對應bai,不然詞彙背誦du完了之後不使用,你自然就忘了。zhi所以最好背誦詞dao匯的時候,自己可以給詞彙設定一些題目,如看著英文默寫中文,看著中文默寫英文,早中晚各一次,一週持續三次,這樣記憶就比較牢固一點。

精銳五角場英語老師

14樓:精銳教育

背誦詞彙要來跟練習相對自應,不然詞彙背誦完了之後不使用,你自然就忘了。所以最好背誦詞彙的時候,自己可以給詞彙設定一些題目,如看著英文默寫中文,看著中文默寫英文,早中晚各一次,一週持續三次,這樣記憶就比較牢固一點。(精銳共康)

背英語單詞的困惑

單詞這樣背 第一條,就是 一定要每次都大量地背。因為自己不比別人聰明,所以背完單詞,別人忘掉五分之一,自己決不會比別人忘得少。然而,別人每天背十個單詞,自己卻可以背一百個,忘掉五分之一,還剩八十個,是別人最聰明狀態下的十倍。每天一百個是最低限。其實背到後來您會發現這個要求並不高,一個月後,您可能自然...

背英語單詞怎樣背的快

1 根據音標記單詞 熟練掌握音標後,注意總結固定字母組合的發音規律,協助記憶。舉個簡單例子,比如 book和look 2 類比法記單詞 利用相關聯單詞之間的相互關係成組記憶,如主詞上加字首或字尾的衍生詞。3 出聲讀記憶法 記單詞不要光看,要分解字母讀出聲,除視覺系統外,再調動聽覺系統協助記憶。4 分...

求背英語單詞的軟體,求一個背英語單詞的軟體

我只說一個,可以用你的想象,動用左右腦,來住一個單詞,例如要記住guilty lti a.內疚的 有罪的 可以拆分成 gui龜 拼音 lty兩條魚 拼音 想象成 龜抓了兩條魚感到很內疚 capacity k s ti n.容量 能力 能量,可以拆分成 cap帽子 熟詞 a一 熟詞 city城市 熟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