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北方別墅種什麼果樹好,北方庭院果樹種什麼好

2021-08-13 19:35:03 字數 6734 閱讀 5610

1樓:匿名使用者

別墅種果樹,一來可以觀果,二來又可以觀花,三來還可以食用,一舉多得。

北方別墅種果樹,要適合北方的氣候呢,要好打理,還要種出來好吃的果樹。

首先,在華北地區,庭院裡可以栽植櫻桃樹、石榴樹、杏樹、葡萄、油桃、梨樹、山楂樹、蘋果樹、李子樹、獼猴桃、無花果、柿子樹、核桃等果樹。而北方的習俗是一般不在院子裡種植杏樹、梨樹。除了桃樹外基本上都可以種植。

在北方庭院內,很多別墅庭可以種植一些春天可以賞花,秋天還可以食果的果樹木。

比如:春天觀花的海棠,山楂,夏天觀花的石榴,都是庭院裡寓意吉祥的果樹。石榴寓意多子多福、紅紅火火。

石榴樹枝葉蓊鬱,花紅似火,樹形美觀,石榴果還含有大量維生素c。石榴樹喜光耐寒。容易養殖。

非常適合裝點庭院,是庭院中常見的觀賞果樹之一。

1、海棠,是春季庭院中不可缺少的樹種,與玉蘭牡丹搭配有“玉堂富貴”之意。近年來,北美海棠系列(八稜海棠、西府海棠、亞當海棠……)等眾多品種的引進,給庭院帶來更多的選擇。

2、山楂,樹形姿態優美,春天開花白色似雪,秋冬果實紅色豔麗,也是既觀花又觀果的優良樹種。

3、柿子樹,樹形優美,葉大蔭濃。多在農村庭院或者別墅花園中孤植於庭前。

4、櫻桃,樹葉卵圓形至卵狀橢圓形,果實呈鮮紅色,花如彩霞,果若珊瑚,是觀果樹種。櫻桃可以代表很多美好的事物,可以代表特別有活力的女孩子,可以代表很鮮活的愛情,它不僅象徵著愛情、幸福。常植於庭院一角或者水邊、坡地上。

5、棗樹,常植於庭院一角。和甜蜜,更蘊含著珍惜這層含義。橘子樹喜溫暖喜溼潤氣候,耐寒。

四季常青,枝葉茂密,樹姿整齊,春季滿樹盛開香花,秋冬黃果累累,黃綠色彩相間極為美麗。可植於庭院水邊,或一角。蘋果是最常見的水果,富含豐富的維生素營養。

喜光有較高之觀賞價值。

如果,您沒有充足的時間管理果樹,最好種植一些容易打理,不用施太多肥就能結果的果樹植物。比如說木瓜、石榴、金桔等。

注意:桃樹不太適合庭院裡種植的原因是,因為它喜光,一般都整成開心形,佔地大,來往不方便,再就是桃蚜很多,一旦發生,很煩人的。

2樓:幸福農業出發

適合北方種植的果樹,北方種植果樹苗適合什麼溫度,

北方庭院果樹種什麼好

3樓:往事兮風

北方的習俗一般不在院子裡種植杏樹、梨樹,除了桃樹外都可以,桃樹不太適合庭院種植,因為它喜光,一般都整成開心型,佔地大,來往不方便,再就是桃蚜很多,一旦發生,很煩人的。 第一,玉蘭。 玉蘭是玉蘭屬落葉喬木,適合做行道樹或樁景盆栽。

玉蘭花型高潔,有清香味,是美化庭院的理想選擇。 第二,石榴。 石榴是石榴科落葉灌木。

石榴樹樹形美觀,花色鮮豔,非常適合裝點庭院。 石榴樹喜光耐寒。容易養殖。

此外石榴果還含有大量維生素c。

北方庭院種什麼樹好

4樓:金魚

風水學中適宜北方庭院種植的吉祥樹種有:

椿樹。《莊子?逍遙遊》雲:"上古有大椿者,以八千歲為秋。"因此椿樹是長壽之兆,後世又以之為父親的代稱,在風水上有護宅及祈壽功用。

 棗樹。在庭院中植棗樹,喻早得貴子,凡事快人一步。

 石榴。含有多子多福的祥兆,很有富貴氣息。

桃樹。"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桃樹為五行的精華,故而每逢過年總以桃符懸於門上能制百鬼。

傳統風水學認為,在庭院**的位置上種植樹木,會形成一個"困"字,會影響人的運勢。由此為禁忌

5樓:匿名使用者

石榴樹是最適宜北方庭院種植的樹種之一,可以觀花觀果,葉小枝密,萌發力強,易於修剪成型,且壽命很長。有條件的話,配上假山頑石,古雅自然、妙趣橫生。

6樓:mk念卿

推薦如下

玉蘭樹石榴樹

紫薇樹紫藤樹

簡介:1.玉蘭。

玉蘭是玉蘭屬落葉喬木,適合做行道樹或樁景盆栽。玉蘭花型高潔,有清香味,是美化庭院的理想選擇。

2.石榴。

石榴是石榴科落葉灌木。樹形美觀,花色鮮豔,非常適合裝點庭院。喜光耐寒。容易養植。此外石榴果還含有大量維生素c。

3.紫薇。紫薇是千屈菜科落葉灌木。它花型優美,適應性強。適合北方庭院種植。

4.紫藤。紫藤是豆科紫藤屬,藤本植物。適應性強,容易栽種。花型美觀富於變化,花色淡雅,具有極高的裝飾觀賞價值。

北方庭院種什麼樹好?

7樓:能安吉雍添

十三種庭院吉祥植物

1、棕櫚,又名棕樹。既有觀賞價值,樹幹又可作為亭柱等,棕毛可入藥,功能為收澀止血,主治**、崩漏諸症,在風水上具有生財護財的作用。

2、橘樹,即桔樹。桔與吉諧音,象徵吉祥,果實色澤呈紅、黃充滿喜慶,盆栽甘桔是人們新春時節家庭的重要擺設,而桔葉更有疏肝解鬱功能,能夠為家中帶來歡樂。

3、竹。蘇東坡雲: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竹是高雅脫俗的象徵,無懼東南西北風,更可以成為家居的風水防護林。

4、椿樹。《莊子?逍遙遊》雲:上古有大椿者,以八千歲為秋。?因此椿樹是長壽之兆,後世又以之為父親的代稱,在風水上有護宅及祈壽功用。

5、槐樹。槐樹木質堅硬,可為綠化樹、行道樹等,在風水上被認為代表祿,古代朝廷種三槐九棘,公卿大夫坐於其下,面對三槐者為三公,因此槐樹在眾樹之中品位最高,鎮宅有權威性。

6、桂樹。相傳月中有桂樹,桂花又即木犀,桂枝可入藥,功能為驅風邪、調和作用。宋之問詞雲:桂子月中落,天香雲外飄。?桂花象徵著高潔,夏季桂花芳香四溢,是天然的空氣清新劑。

7、靈芝。靈芝性溫味甘、益精氣、強筋骨,有觀賞作用,是長壽之兆,自古被視為祥物,鹿口或鶴嘴銜靈芝祝壽,是吉祥圖的常見題材。

8、梅。梅樹對土壤的適應性強,花開五瓣,清高富貴,其五片花瓣有梅開五福之意,對於家居的福氣有提升作用。

9、榕樹。含有容乃大,無欲則剛?之意,居者以此自勉有助於提高涵養。

10、棗樹

。在庭院中植棗樹,喻早得貴子,凡事快人一步。

11、石榴。含有多子多福的祥兆,很有富貴氣息。

12、葡萄。葡萄藤纏藤,象徵親密,自古有葡萄架下七夕相會之說,而夏季在葡萄蔭下納涼消暑,亦是人生一大快事。

13、海棠。花開鮮豔,令富貴滿堂,而棠棣之華,象徵兄弟和睦,其樂融融。榕樹

8樓:申屠染聞鸞

zhao1chen:你好。

北方的院落種【石榴樹】,春天來的時候,滿樹鬱鬱蔥蔥,生機勃勃,一片欣欣向榮的新氣象。夏天來了,紅紅的石榴花,給院子增添了無限生機,象徵著主人紅紅火火,發家致富。秋天來了累累果實,一副豐收景象,石榴笑的咧開了嘴,昭示著這家人家,多子多孫,子孫興旺。

9樓:mk念卿

推薦如下

玉蘭樹石榴樹

紫薇樹紫藤樹

簡介:1.玉蘭。

玉蘭是玉蘭屬落葉喬木,適合做行道樹或樁景盆栽。玉蘭花型高潔,有清香味,是美化庭院的理想選擇。

2.石榴。

石榴是石榴科落葉灌木。樹形美觀,花色鮮豔,非常適合裝點庭院。喜光耐寒。容易養植。此外石榴果還含有大量維生素c。

3.紫薇。紫薇是千屈菜科落葉灌木。它花型優美,適應性強。適合北方庭院種植。

4.紫藤。紫藤是豆科紫藤屬,藤本植物。適應性強,容易栽種。花型美觀富於變化,花色淡雅,具有極高的裝飾觀賞價值。

北方庭院適合種什麼果樹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北方,春

天觀花的

海棠,山楂,夏天觀花的石榴,都是庭院裡寓意吉祥的版果樹。海棠是春季庭院中不權可缺少的樹種,與玉蘭牡丹搭配有“玉堂富貴”之意。近年來,北美海棠等眾多品種的引進,給庭院帶來更多的選擇。

石榴寓意多子多福、紅紅火火。山楂樹形姿態優美,春天開花白色似雪,秋冬果實紅色豔麗,也是既觀花又觀果的優良樹種。此外桃樹、櫻桃、杏樹、梨樹、蘋果、核桃都可以滿足既觀花又觀果的的需求。

如果您家現在正好要庭院設計,不僅能給好設計,還能讓您省錢更省心呢。

北方最適合種植什麼果樹

11樓:國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北方地區種果樹的話,可種 蘋果、桃子、梨、杏 等,具體要根據當地情況因地制宜

但是如果種草的話,就可以種植 巨菌草或者綠洲一號

這兩種草均適宜在北方種植,高產量,易管理

12樓:碳酸飲料拜拜哈

蘋果,梨,杏和桃都不錯,但應該因地制宜,根據本地區的地質選擇種植的品種。

鹽鹼地適合品種:

杏樹,為最耐鹽鹼性果樹之一。棗樹,對土壤的要求不嚴,除沼澤地和重鹼性土地外,均可栽培。對土壤酸鹼度的適應能力很強,對地下水位的高低也無嚴格要求,甚至在積水30釐米~70釐米,歷時30天的情況下生長仍無明顯影響。

沙地適合品種:

蘋果樹,桃樹,梨樹銀杏,桃樹沙棘等。

13樓:優曇無花果基地

北方果樹很多,如無花果、石榴、杮、蘋果、葡萄、梨、棗、櫻桃、樹莓等,根據你的自然條件,土壤條件,確定能種植的果樹品種。還要根據地理位置、交通條件、當地人群消費習慣、市場狀況、你的管理經營能力等,確定最適合你的果樹品種。能種植的,包括產量最高的,不一定是效益最高的。

所以不存在北方最適合的果樹,只有最適合你種的果樹。如果土地交通便利,可以考慮無花果,幾無病蟲害,基本不需要施用農藥,種植當年結果,產量高,風味好,市場沒競爭,有很高的藥用保健價值,種植效益高。

14樓:匿名使用者

土製怎麼分辨種什麼果呢

適合北方種植的果樹有哪些?

15樓:漆黑妖瞳

適合北方種植的果樹有:無花果、石榴、杮、蘋果

、葡萄、梨、棗、櫻桃、山楂樹等。

無花果:

石榴:柿:

蘋果:葡萄:

梨:棗:

櫻桃:山楂樹:

原因:中國北方地區主要是溫帶季風氣候。氣候特點是一年四季分明,夏季溫熱多雨,冬季寒冷乾燥。

東北平原土壤富含有機質,土質呈黑色,而廣大的西北和黃土高原缺少植被保護,土質貧瘠,顯黃色或棕黃色。以上植物可以很好地適應北方的氣候條件和土壤條件。

價值:1、無花果樹:樹勢優雅,是庭院、公園的觀賞樹木,一般不用農藥,是一種純天然無公害樹木。

其葉片大,呈掌狀裂,葉面粗糙,具有良好的吸塵效果,如與其他植物配置在一起,還可以形成良好的防噪聲屏障。無花果樹能抵抗一般植物不能忍受的有毒氣體和大氣汙染,是化工汙染區綠化的好樹種。此外,無花果適應性強,抗風、耐旱、耐鹽鹼,在乾旱的沙荒地區栽植,可以起到防風固沙、綠化荒灘地作用。

並且無花果樹產量高,沒有大小年,病蟲害少,栽培管理容易。

2、石榴:石榴既可觀賞又可食用。石榴花開於初夏。

綠葉蔭蔭之中,燃起一片火紅,燦若煙霞,絢爛之極。賞過了花,再過兩三個月,紅紅的果實又掛滿了枝頭,恰若“ 果實星懸,光若玻礎,如珊珊之映綠水。”正是“丹葩結秀,華(花)實並麗。

”現代生長在中國的石榴,是漢代張騫出使西域時帶回國的。人們借石榴多籽,來祝願子孫繁衍,家族興旺昌盛。石榴樹是富貴、吉祥、繁榮的象徵。

3、柿:柿樹適應性及抗病性均強,柿樹壽命長,可達300年以上。葉片大而厚。

到了秋季柿果紅彤彤,外觀豔麗誘人;到了晚秋,柿葉也變成紅色,此景觀極為美麗。故柿樹是園林綠化和庭院經濟栽培的最佳樹種之一。果實常經脫澀後作水果,經過適當處理,可貯存數月,如採用冷凍法處理,貯藏在零下10℃的低溫,一年中都可隨時取食。

柿子亦可加工製成柿餅。

4、蘋果:性喜光而較耐寒。好生於土質疏鬆,排水良好之砂質壤土,故宜擇日照充足、空氣流通之東南或西南平坦或緩傾斜地區植之。

對有害氣體,抗性較弱。蘋果有4個變種,姿態均甚優美,各具特色,有較高之觀賞價值,可以孤植、群植,種在庭院中也很適合。蘋果是一種低熱量食物,每100克只產生60千卡熱量。

蘋果中營養成分可溶性大,易被人體吸收,故有“活水”之稱,其有利於溶解硫元素,使**潤滑柔嫩。

5、葡萄:葡萄較易耐寒,對水分要求高,在任何土壤下均可栽培,世界各地的葡萄約95%集中分佈在北半球。葡萄為葡萄科葡萄屬木質藤本植物,葉子較大,夏日和遮陰納涼,且果實味美價值高,可生食或制葡萄乾,並釀酒,釀酒後的酒腳可提酒食酸,根和藤藥用能止嘔、安胎。

6、梨:梨對外界環境的適應性強。耐寒、耐旱、耐澇、耐鹽鹼。

冬季最低溫度在-25度以上的地區,多數品種可安全越冬。梨花潔白繁茂,有較高的欣賞價值。梨的果實通常用來食用,不僅味美汁多,甜中帶酸,而且營養豐富,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纖維素。

梨既可生食,也可蒸煮後食用。在醫療功效上,梨可以通便祕,利消化,對心血管也有好處。

7、棗:棗樹耐旱、耐澇性較強,但開花期要求較高的空氣溼度,否則不利授粉坐果。另外,棗喜光性強,對光反應較敏感,對土壤適應性強,耐貧瘠、耐鹽鹼。

但怕風,所以在建園過程中應注意避開風口處。棗樹枝梗勁拔,翠葉垂蔭,朱實累累。宜在庭園、路旁散植或成片栽植,亦是結合生產的好樹種。

其老根古幹可作樹樁盆景。棗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p,除供鮮食外,常可以製成蜜棗、紅棗、薰棗、黑棗、酒棗、牙棗等蜜餞和果脯,還可以作棗泥、棗面、棗酒、棗醋等。

8、櫻桃:櫻桃屬落葉喬木,樹體高大,可達25、30米。長勢旺,乾性強,枝條多直立生長,樹冠呈自然圓頭形或開張半圓形;葉片大。

櫻桃是喜光、喜溫、喜溼、喜肥的果樹,冬季極端最低溫度不低於-20℃的地方都能生長良好,正常結果。果實可以作為水果食用,外表色澤鮮豔、晶瑩美麗、紅如瑪瑙,黃如凝脂,果實富含糖、蛋白質、維生素及鈣、鐵、磷、鉀等多種元素。

9、山楂:山楂適應性強,喜涼爽,溼潤的環境,即耐寒又耐高溫,喜光也能耐蔭,耐旱,水分過多時,枝葉容易徒長。對土壤要求不嚴格,但在土層深厚、質地肥沃、疏鬆、排水良好的微酸性砂壤土生長良好。

果實核質硬,果肉薄,味微酸澀。果可生吃或作果脯果糕,乾製後可入藥,是中國特有的藥果兼用樹種,具有降血脂、血壓、強心、抗心律不齊等作用,同時也是健脾開胃、消食化滯、活血化痰的良藥。

北方能種蘋果樹嗎,適合北方種植的果樹有哪些?

蘋果的主產區及品質最佳種植地國內主要在 陝西 紅富士非常有名 甘肅 天水花牛.黃香蕉,平涼金果超有名 山東 黃泛區 富士,比以上兩地品質略差 適合北方種植的果樹有哪些?適合北方種植的果樹有 無花果 石榴 杮 蘋果 葡萄 梨 棗 櫻桃 山楂樹等。無花果 石榴 柿 蘋果 葡萄 梨 棗 櫻桃 山楂樹 原因...

北方能種芒果樹嗎,北方能不能種芒果樹

芒果樹不適合在北方種植。芒果是常見的熱帶水果,在平均氣溫20 30 C時生長良好,氣溫降到18 C以下時生長緩慢,10 C以下停止生長。在微酸性至中性土壤生長良好。北方自然條件下不合適芒果生長,同時芒果樹喜陽光,應該種在光線充足的地方,室內的光照不能滿足芒果樹生長。如果在北方地區要種成大樹必須要建有...

北方能不能種芒果樹北方能不能種芒果樹

芒果樹在北方可以種植,但是價值不會太高,結果也不好吃,因為芒果是熱帶的植物,在北方的露地不能養護,溫室生產也不提倡,因為耗費太大。它的越冬溫度要求在18度以上,北方的溫度是達不到的。北方不可以露地種植芒果樹。要在北方種的話,戶外是不行的,因為北方冬天的溫度太低。芒果喜高溫,不耐寒。芒果生長的有效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