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如何種木瓜?怎麼過冬,木瓜樹在北方怎麼種植?

2021-06-27 15:41:10 字數 1016 閱讀 7622

1樓:

1,木瓜樹喜光照充足的環境,耐旱耐寒性較強,對土壤的要求不高,多數土壤都能栽培。怕澇,栽植土地要求不積水,不陰溼,排水通暢。

2,木瓜喜高溫乾燥氣候,高溫期不但生長快、旺盛,且結果糖分較高,肉色較深,低溫則生長慢,糖度低、肉色較淡。生長適溫為26-32℃,月均最低溫在16℃以上生長、結實、產量、品質才能正常,在5℃以下幼嫩器官易受凍,遇霜則死,在35℃以上時,出現趨雄現象,造成間斷結果現象。

3,木瓜耐旱性強,耐溼性弱,排水不良易根腐,所以宜選土壤疏鬆、土層深厚,富含有機質,地下水位低,排灌方便,土壤ph6-6.5之間,通氣良好的壤土或砂壤土。木瓜株高葉大,抗風力弱,應選避風土地,也喜日照,以向陽、日照充足之地為佳。

2樓:最愛嫣然

1。選地、整地。選陽光充足、土質肥沃、溼潤且排水良好的地方種植,也可利用田邊地角、山坡地、房前屋後種植,成片栽培時,按株行距1米*2米開穴,每穴施入5-10千克的農家肥與泥土混合作基肥。

2。繁殖方法主要用分株繁殖,也可用扦插和種子繁殖。(l)分株繁殖:

木瓜根入土淺,分櫱能力強,每年從根部可長出許多幼株。於3月前將老株周圍萌生的幼株帶根刨出。較小的可先栽入育苗地,經1—2年培育,再出圃定植;大者可直接定植。

此法開花結果早,方法簡單,成活率也高。(2)扦插繁殖:2—3月未發芽前,剪取健壯且又較嫩的枝條,截成15—20釐米長的小段,按株行距10釐米*15釐米斜插在苗床內,適當遮蔭,經常保持溼潤,待長出新根後,移栽到育苗地裡繼續培養1-2年後定植。

——中國三農網

木瓜樹在北方怎麼種植?

3樓:銀州湖畔

大棚不一定行,低於零度根會爛,有大缸,空調放室內才可以

4樓:dear愛死我自己

除非扣大棚 要不不好使

5樓:愛笑的小蘭

在陽臺上盆栽1棵木瓜樹,不用怎麼管,半年就能結很多果子

木瓜樹在南方怎樣過冬

做木瓜水的木瓜樹是什麼樣子的

liu56可樂 木瓜水 是滇西 四川 重慶 雲南地區的已到夏季消暑甜點。用紗布包裹住木瓜籽,在水中不停地揉搓,直到產生黏膩的津液,再繼續不停地揉搓,直到不再產生黏膩的津液為止。將混有木瓜籽津液的水放置幾個小時後,木瓜水凝結,成為涼粉狀的固體。此時澆上糖水即可使用。木瓜樹 又名木梨 降龍木等,分很多品...

家裡為什麼不能種木瓜,聽說家中不能種木瓜樹?

我家把木瓜仔種在花盆裡長了有一米高了,我不知道怎麼辦,花盆在陽臺上,請問是不是不能在家裡種?本人認為,如果土質和氣候合適 都可以種木瓜.聽說家中不能種木瓜樹?我老公家門口種兩顆。他們那裡幾乎家家戶戶都有種木瓜。我家種過呀,沒有種在家裡,種在地裡的 只是迷信.聽說住宅門前不能載木爪嗎?家裡為什麼不能種...

木瓜樹為什麼只開花不結果

木瓜樹會開花和結果。花期4月,果期9至10月。梨果長橢圓形,長10 15cm,熟時黃綠色。木瓜樹喜光,充足的光照條件對其生長 開花 結果等都有一定的促進作用。木瓜樹耐旱性較強,但不耐陰溼,怕澇。喜高溫乾燥氣候,高溫期不但生長旺盛,且果實糖分也高。適宜生長的溫度為26 32 月均最低溫度高於16 可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