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結構升級是什麼意思?謝謝,產業結構升級 是什麼意思?謝謝

2021-08-13 19:26:27 字數 4526 閱讀 2595

1樓:

產業結構是指各個產業部門之間以及內部的構成和相互關係.產業結構調整是當今各國發展經濟的重要課題,調整和建立合理的產業結構,目的是促進經濟和社會的發展,人民物質和文化生活的改善.

產業結構合理性的主要標誌是:能合理利用資源;個產業部門協調;能提供社會需要的產品和服務;能提供勞動者充分就業的機會;能推廣應用先進的產業技術;能獲得最佳經濟效益等.

產業結構優化升級就是按照社會主義市場經濟規律的要求,改善各種經濟成分的行業分佈,形成良好的產業分佈格局,實現社會資源的優化配置。

推進產業結構優化升級的目標和具體措施

1、目標

推進產業結構優化升級,形成以高新技術產業為主導、基礎產業和製造業為支撐、服務業全面發展的產業格局。

2、具體措施

(1)優先發展資訊產業,積極發展高新技術產業。(高新技術產業的特點是科技含量高,發展速度快,對國民經濟和社會生活的滲透和帶動作用強。)

(2)堅持用高新技術和先進適用技術改造提升傳統產業,大力振興裝備製造業。(處於工業中心地位的製造業,特別是裝備製造業,是國民經濟持續發展的基礎,是國家工業化、現代化建設的發動機。國民經濟各行業的生產技術水平和競爭能力的高低,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製造業提供的技術裝備的效能和水平。

)(3)加快發展服務業特別是現代服務業。(服務業的興旺發達是現代經濟的一個顯著特徵。大力發展服務業是加快工業化、現代化的必然要求。

這對於促進國民經濟協調發展、提高經濟效益和效率、擴大勞動就業、加快城鎮化程序、改善人民生活,都有著重大作用。)

2樓:吉楚赫靜

產業升級既包括產業自身的升級,也包括產業結構進行的優化調整。

所謂產業升級,主要是指產業結構的改善和產業素質與效率的提高,其包括:一、產業升級必須依靠技術進步,引進現代化的企業管理制度。二、產業結構的改善表現為產業的協調發展和結構的提升。

三、產業素質與效率的提高表現為生產要素的優化組合、技術水平和管理水平以及產品質量的提高。

產業結構是指第

一、二、三產業在國民經濟中的比例,以及各產業內部配置,如輕工業與重工業、勞動密集型與資本密集型等。簡單的說,產業升級就是從目前的產業結構升級轉移到利潤更大更賺錢的產業結構。比如從傳統的工廠發展為高技術企業。

產業升級是什麼意思?

3樓:慢品味

產業結構是指第

一、二、三產業在國民經濟中的比例,以及各產業內部配置,如輕工業與重工業、勞動密集型與資本密集型等。簡單的說,產業升級就是從目前的產業結構升級轉移到利潤更大更賺錢的產業結構。比如從傳統的工廠發展為高技術企業。

對社會帶來的變化,可能在於就業的改變、就業方向的改變。

現在有一個時髦的詞叫產業升級。這裡面也要認真分析落後國家的特殊條件。我們有什麼優勢?

高新技術產業確實是我們將來要發展的,但是高新技術產業可能是我們目前沒有技術優勢的產業。而我們現在有競爭力的行業和將來作為本土市場發展空間比較大的行業,恰恰是傳統產業。現在我們能夠在國際上賣出去的東西基本上也是傳統產業的產品。

4樓:帥帥一炮灰

產業升級:主要是指產業結構的

改善和產業素質與效率的提高。產業結構的改善表現為產業的協調發展和結構的提升;產業素質與效率的提高表現為生產要素的優化組合、技術水平和管理水平以及產品質量的提高。產業升級必須依靠技術進步。

產業結構是指第

一、二、三產業在國民經濟中的比例,以及各產業內部配置,如輕工業與重工業、勞動密集型與資本密集型等。簡單的說,產業升級就是從產業結構升級轉移到利潤更大更賺錢的產業結構。比如從傳統的工廠發展為高技術企業。

對社會帶來的變化,可能在於就業的改變、就業方向的改變。 有一個時髦的詞叫產業升級。這裡面也要認真分析落後國家的特殊條件。

我們有什麼優勢?高新技術產業確實是我們將來要發展的,但是高新技術產業可能是我們沒有技術優勢的產業。而我們有競爭力的行業和將來作為本土市場發展空間比較大的行業,恰恰是傳統產業。

現我們能夠在國際上賣出去的東西基本上也是傳統產業的產品。

美國經濟有很多東西在往外轉移,他稱為夕陽產業。從市場的角度來看,傳統產業的那些市場對於美國來講,可能不是帶動經濟的市場,他這些年的需求主要都是新經濟帶動的。他人均房子有兩棟、車有三臺,高速公路有了、旅遊有了。

沒有新的需求,經濟就不可能高速增長。所以美國為什麼興奮點都在新經濟上,就是他靠大家買電腦、買手機,然後全世界買他的資訊產業裝置、買他的軟體、買他的技術,對他來講,新經濟確實是增長的新動力。

5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產業升級,是指產業結構的改善和產業素質與效率的提高。產業升級關鍵是依靠技術進步。產業結構的改善表現為產業的協調發展和結構的提升;產業素質與效率的提高表現為生產要素的優化組合、技術水平和管理水平以及產品質量的提高。

產業升級:主要是指產業結構的改善和產業素質與效率的提高。產業結構的改善表現為產業的協調發展和結構的提升;產業素質與效率的提高表現為生產要素的優化組合、技術水平和管理水平以及產品質量的提高。

產業升級必須依靠技術進步。

在人類經濟發展中,每一次科技革命都會促成傳統產業的升級換代,但每次產業升級有著不同的內容和特點。這是由新技術、新的經濟形態本身的特點所決定的,因為新技術是傳統產業升級的主要推動力量。對傳統產業進行升級改造,必須採取適合新技術、新經濟內在要求的具體方式,適應高新技術的發展潮流,遵循新經濟的發展規律。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產業升級就是從目前的產業結構升級轉移到利潤更大更賺錢的產業結構。比如從傳統的工廠發展為高技術企業。

產業升級是什麼意思?

7樓:朝陽山人

產業結構是指第一復、

二、三產業在國制

民經濟中的比例,以及各產業內部配置,如輕工業與重工業、勞動密集型與資本密集型等。簡單的說,產業升級就是從目前的產業結構升級轉移到利潤更大更賺錢的產業結構。比如從傳統的工廠發展為高技術企業,就是從第一產業、第二產業發展到第二產業、第三產業。

8樓:夏道萌

產業轉型升級,從低附加值轉向高附加值升級,從高能耗高汙染轉向低能耗耗低汙染升級,從粗放型轉向集約型升級

希望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我國,就是以農業為主體,轉為以製造業為主體,再轉為以高新技術及服務業為主體.

也就是從第一產業到第二\第三產業.

什麼叫產業結構優化升級?

10樓:匿名使用者

說白了,就是大家別都往船頭擠,分散開來,船才不會翻,才能走的遠。

11樓:匿名使用者

產業結構是指各個bai產業部du

門之間以及內部的構成和zhi相互關係.產業dao結構調整是當今各國發展回經濟的重要課題,調整和答建立合理的產業結構,目的是促進經濟和社會的發展,人民物質和文化生活的改善.

產業結構合理性的主要標誌是:能合理利用資源;個產業部門協調;能提供社會需要的產品和服務;能提供勞動者充分就業的機會;能推廣應用先進的產業技術;能獲得最佳經濟效益等.

產業結構優化升級就是按照社會主義市場經濟規律的要求,改善各種經濟成分的行業分佈,形成良好的產業分佈格局,實現社會資源的優化配置。

產業升級與產業結構調整有什麼區別?

12樓:完美假知己

區別在於產業升級是產業結構調整的組成部分,也即產業結構高階化。

產業結構調

專整包括產業結構合理化和高階化兩個方面。產屬業結構合理化是指各產業之間相互協調,有較強的產業結構轉換能力和良好的適應性,能適應市場需求變化,並帶來最佳效益的產業結構,具體表現為產業之間的數量比例關係、經濟技術聯絡和相互作用關係趨向協調平衡的過程;產業結構高階化,又稱為產業結構升級,是指產業結構系統從較低階形式向較高階形式的轉化過程。產業結構的高階化一般遵循產業結構演變規律,由低階到高階演進。

產業結構調整是當今各國發展經濟的重要課題,調整和建立合理的產業結構,目的是促進經濟和社會的發展,還有人民物質文化生活的改善。

產業結構合理性的主要標誌是:能合理利用資源; 各產業部門協調;能提供社會需要的產品和服務;能提供勞動者充分就業的機會;能推廣應用先進的產業技術;能獲得最佳經濟效益等。根據以上概念進行思考全國各個地區(東中西三部分)各個行業的產業結構調整的途徑。

產業結構,也稱國民經濟的部門結構。國民經濟各產業部門之間以及各產業部門內部的構成。社會生產的產業結構或部門結構是在一般分工和特殊分工的基礎上產生和發展起來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產業結構是指產業相關產品的佈局,產業升級是指在原有相關產業鏈的基礎之上向外延伸

14樓:匿名使用者

產業結構朝先進方向調整可達到產業升級

什麼是產業結構轉型升級

15樓:呂席金

首先你要理解什麼是產業轉型升級,首先應該在思想觀念上轉型,在思維方式上轉型,在發展理念上轉型,才能以更高的眼界、更寬的視野,推進轉型升級。產業轉型升級,就是轉變生產方式,轉變增長方式。

產業結構的轉型由三大核心:(1)低附加值產業向高附加值產業轉型;(2)產業發展由粗放式向集約式發展;(3)產業佈局上有分散型向集聚型轉變。

產業的翻譯是 什麼意思,推動產業發展的翻譯是 什麼意思

產業英譯 industry.例如 electronics industry 電子產業 望採納,謝謝 推動產業發展的翻譯是 什麼意思 推動產業發展 英文 promoting industrial development 短語推動農業產業化發展 pushing forward agricultural ...

資本結構是什麼意思呢,資本結構是什麼意思?

資本結構是指企業資本總額中各種資本的構成及其比例關係。廣義的資本結構包括全部債務與股東權益的構成比率,狹義的資本結構則指長期負債與股東權益的構成比率。狹義資本結構下,短期債務作為營運資金來管理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資本結構是指企業各種資本的價值構成及其比例關係,是企業一定時期籌資組合的結果。廣...

是什麼意思,日語是什麼意思謝謝

copy bai to atte 31.接續 2.體言du 3.意味 4.即使是.也.zhi 仮定 dao 意味 表 5.注 相當於 詳細釋義 接續 體言 意味 即使是.也.仮定 意味 表 私 名案 即使我也沒有什麼好主意。一級語法 是什麼意思,越詳細越好 例文 見 誰 事 無理 翻譯過來的話是即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