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小學二年級上冊數學乘法讀作寫作的問題

2021-08-13 17:00:44 字數 981 閱讀 9128

1樓:我是小鞋生哦

管他三七二十一,反正讀作一定是大寫漢字,寫作一定是阿拉伯數字。

2樓:匿名使用者

讀作當然寫漢字啦,我們是中國人,說漢語,因此說出的話要用漢字才叫“讀作”

3樓:匿名使用者

讀作用漢字,因為是要讀出來的,比如是3x4,就讀作三乘四

4樓:匿名使用者

就跟著感覺走啊,老師

乘法寫作和讀作什麼

5樓:夢色十年

示例:抄4和3相乘,可以寫作4x3,讀作四襲乘三。

bai再例如:du3×5=15

讀作:三乘五等於十zhi五

注意:現行課本中dao

,只說“乘”不說“乘以”。要注意和除法中“除”和“除以”區分。

6樓:千山鳥飛絕

示例:4和3相乘,

bai可以du寫作4x3,讀作四乘三。

zhi再例如:3×5=15

讀作:三dao乘五等回於十五

注意:現行課本中,只說答“乘”不說“乘以”。要注意和除法中“除”和“除以”區分。

擴充套件資料數字讀數:

讀數時,從高位讀起,數中間的0要讀出來,數末尾的0不讀。寫數時,從高位起,一級一級往下寫,哪個數位上一個單位也沒有,就在那個數位上寫0。

如:30500644500

讀作:三百零五億零六十萬四千五百

如:四百三十二萬六千七百九十八

寫作:43206798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因為不區分被乘數與乘數了,都叫乘數或因數.所以一般只讀:三乘五,而不讀乘以.數學中一般寫讀法時,都用漢字,而不用阿拉伯數字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有一個辦法,就是把我們的乘法變成大寫的漢子這樣就可以了。

人教版小學二年級數學上冊教案2023年

人教版小學二年級數學上冊教案 第一單元 長度單位 1.案例是一個實際情境的描述,在這個情境中,包含有一個或多個疑難問題,同時也可能包含有解決這些的方法。2.教學案例描述的是教學實踐。它以豐富的敘述形式,向人們展示了一些包含有教師和學生的典型行為 思想 感情在內的故事。3.教學案例是指包含有某些決策或...

2年級數學上冊期中試卷,(人教版)小學二年級上冊期末試卷數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唐聖剛 九年級上學期數學期中測試題 一 選擇題 每小題3分,共30分 1.下列二次根式中,最簡二次根式是 a.b.c.d.2.下列圖形中,是中心對稱的圖形有 正方形 長方形 等邊三角形 線段 角 平行四邊形。a 5個b 2個c 3個d 4個 3.若,則 a b 3 b b 3 c b...

小學二年級下冊數學計算題

小學二年級數學下冊期末考試試卷 班級 姓名 分數 一 填空。22 1 2040讀作 八千六百寫作 2 五個千 四個百組成的數是 這個數讀作 3 把20支鉛筆平均分給5個小朋友,每人可分 支。4 與1500相鄰的兩個數是 和 5 最大的四位數是 最小的三位數是 6 54 9 計算時用的口訣是 7 1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