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孔插座怎麼接線,四孔插座電器接線圖

2021-08-13 13:23:47 字數 5211 閱讀 2829

1樓:餘丹戰甲

是不是火線接到開關上的一個螺絲孔

再用電線把開關的另一個螺絲孔和l那個螺絲孔連起來零線直接接到n那個螺絲孔

地線直接接到那個“倒著的t下面加兩橫”的那個螺絲孔?

你說的那種方法是用來控制插座電源的.

首先你要知道這是一個開關和插座的一個合體.你可以控制插座的電源.也可以控制其他的電源.

比如你家裡的電飯煲做完飯後一般會把電飯煲的電源插頭拔出.但是那如果你用了控制電源天關的話,那麼你只要把開關關掉就可以而不用拔電源插頭.這樣很方便也很安全,因為在廚房工作時不可避免手裡會帶水這樣去拔插頭很危險的《我家裡裝修時我就這樣設計的包括微波爐.

電冰箱等》

那開關和插座分開應該怎麼接線

比如說開關是用來控制燈的

牆上如果是兩對火線和零線

加一地線

那應該很好接

如果只有1火1零1地

能不能接

怎麼接?

是不是火線接l

零線接n

再把l和開關的一個螺絲孔用電線連起來

開關的另一個螺絲孔連上燈泡

燈泡的另一端再連上n?還是其他接法?

基本上是這樣的其實很簡單的.你可以這樣接的.先不要管其他的你首先把一火進l端.一零進n端.一地進接地端《就是你說的倒著的t下面加兩橫的那個螺絲孔》

就當接一個普通電源插座而已.然後那如果你想用那個開關來控制燈的話,那你就從接插座l端《火線》處並根火線出來進入開關,從開關另一端再進入電燈.再從插座的n

端《零線》並根線出來進入電燈就可以了!

2樓:

把你買的插座**傳上來,給你畫接線圖。

四孔插座電器接線圖

3樓:

一般工業裝置都是用三相四線制,即3根火線1根中性線(俗稱零線)。接線方式是中性線接最粗,最大的那個接線柱,其餘接3根火線。如果電氣裝置考慮相序的話,若反相,任意調整兩根火線既可。

三相插座是一種插座,其插座面板孔位是4孔(接3相火線和1根零線),供電電壓一般為380v交流電 ,(多為工業中大部分交流用電裝置),為其提供便捷電源的裝置。三相電是電能的一種輸送形式,全稱三相交流電源,、是一組幅值相等、頻率相等、相位角互相差120度的三相電,由三個繞組的三相發電機產生。

連線:右圖三相(440v 25a/32a)一般為四孔插座,有l1、l2、l3相線加零線,沒有地線或者根據用電裝置需要把零線改為地線。

藍線(根據用電裝置需要,可改為黃綠雙色的地線)--零線。

依照黃、綠、紅的順序,接l1、l2、l3。如相序與用電裝置不符,將任意兩相對調即可。

如果是220v的電壓就使用三芯插頭,按要求是紅線接火線、綠線接工作零線、黃線接保護地線、還有一根線就把它悶掉,為了插頭的接線準確,你可把插頭反過來看,有"l"一端的是接火線,有"n"一端的是接工作地線(也就是零線)、還有一端就是接保護地線。

(1) 根據用電裝置電壓類別:直流或交流;額定電壓和最高工作電壓;額定電流。

(2) 根據用電裝置功能要求、安裝方式。

(3) 根據用電裝置使用環境:戶內及防護等級。

(4) 根據建築設計時面板樣式、顏色和裝飾要求。

4樓:匿名使用者

是 220v還是380 v的220v就是兩個接線孔n另外兩個孔接l是380 v在接線孔處有wuv接火線 l接地線,地線用於保護

5樓:匿名使用者

四孔插座應該指三相四線制插座,三根相線,一根中性線(也即220v的零線)。

l1接a相、l2接b相、l3接c相,接地符號接中性線n。

6樓:匿名使用者

最上面的是零線或保護線,剩下三個是相線,可以隨便接

7樓:小周喜歡熬夜

開關插座怎麼接線?

1、拆卸牆壁開關插座底盒並清潔。開關插座接線安裝要木工油漆工等之後開展,對於長期用的底盒子會在所難免堆積灰塵。開關插座底盒進行灰塵雜質清理乾淨,並用抹布把盒內殘存灰塵擦淨,避免積留雜質影響電路工作。

2、電源線處理。把盒內甩出的導線留出一段將來要維修的長度,接著將線削出少許線芯,削線芯時切勿碰傷線芯。把導線按順時針方向纏繞在開關插座對應的接線柱上,再旋緊壓頭,這一步驟要求線芯不能外露。

3、插座三線接線方法。火線、零線和地線需要與插座的介面連線正確。火線要接入開關2個孔中的一個a標記內,把另外一個孔中留出絕緣線接入下面的插座3個孔中的l孔內過行對接。

零線接入插座3個孔中的n孔內接牢。地線接入插座3個孔中的e孔內接牢。如果零線與地線錯接,使用電器時會發生黑燈及開關跳閘的情況。

4、開關插座固定安裝。先把底盒子內留出的導線由塑料臺的出線孔中穿出來,接著將塑料臺緊貼在牆面中,用螺絲把它固定在底盒子上。固定完成,把導線按之前開啟盒時的接線方式,把各自的位置從開關插座的線孔中穿出,並把導線壓緊牢。

5、牆壁開關插座面板固定。把牆壁開關插座緊貼於塑料臺上,方向擺正,接著用工具把螺絲固定牢,最後蓋上裝飾板。

四孔插座的接法**

8樓:默nbhg陰

四極插孔別名三相四線插座,屬於三相電被稱為動力電,380)的3條相線(u. v. w)加上一條零n線。

其中,1個端子接地線,其他3個按u、v、w順序接火線,如果接電動機,電動機反轉,說明順序接反了,只要把其中兩條相線換一下就可以了。

9樓:思念浪漫的歌

(1)插孔型別

我國推行扁**座系統,圓孔插座在市場上面臨淘汰。因此,選用電器專用的86插座應選購兩極扁圓孔插座或三極扁孔插座。兩孔插座有火線與零線的兩個接線柱,三孔插座有火線、零線和地線3個接線柱。

如果兩孔插座是水平安裝時,通常規定接線方式是"左零右火";如果是立面安裝則"左零下火";三孔插座則大孔接地,“左零右火”。

(2)插座額定電流

國家標準對家用插頭插座的額定電流有明確的規定,分16a, 10a和16a這3個級別,其他標註級別均為非標準產品。對於一般家庭常使用10a和16a兩種。

二極插座可連線額定功率為10a×220v=2200w的電路負載,適合電視、音響、小家電等裝置的使用。

一般而言,只有某些帶有金屬外觀的家用電器才用三腳插頭,家用電器上的三腳插頭,兩個腳是接用電部分,另外與接地插孔相應的腳是與家用電器的外殼接通的。如假如把三腳插頭插入三孔插座內,再將這些用電部分也連入電路,並把外殼與大地進行連線,這樣連線的好處是即使即使外殼有電,也能從接地導線流走而呈現零電位,因此,人體接觸外殼就不會有危險。

(4)四極插座及接線說明

四極插孔別名三相四線插座,屬於三相電被稱為動力電,380)的3條相線(u. v. w)加上一條零n線。

其中,1個端子接地線,其他3個按u、v、w順序接火線,如果接電動機,電動機反轉,說明順序接反了,只要把其中兩條相線換一下就可以了。

(5)二三極一體化插座

二三極一體化插座俗稱五孔插座,可同時插入二極和三極插頭,五孔插座的左邊要接零線,右邊則連線火線,中間要連線地線。火線l,零線n,地線標誌"〨",若遇到沒地線,此處可空著不接。雙色線表示為地線,藍色為零線。

紅、綠、黃、其中任意一根則為火線。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理解成2個2孔插座  1個3孔插座

11樓:樂觀的0o大熊

你注意看你的面板後面,他有l,n還有個接地標誌,你把火線接到l上把零線接到n讓地線接帶身下的孔裡面,然後把所有的l用線串接起(我門把背面的l孔分成l1 l2 l3,然後用l1 接l2 l2接l3 l3再接l1就可以了)零線也這樣,地線就接一個孔

12樓:輝哥哥哦

我的是對的,火線l,零線n要分清,接錯,危險。

這樣的四孔插座怎麼接線

13樓:圭時芳哈霜

四孔插座接線方法

四極帶漏電斷路器開關,下面帶一個三相四孔插座,插座應該接三相線和和保護線,這個插座只能使用三相裝置,不能用於單相裝置。單相裝置應使用單相二眼插座或單相三眼插座。原因是三相四孔插座需要為三相裝置提供接地保護(pe)線。

所以不能接中性(n)線。

三相四孔插座接線怎麼接?

14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四線制的四線是a、b、c、n,即三相電也稱動力電,380v的三條相線a、b、c三相加上一條零線n。

動力電也叫三相電,為三條火線一條零線,零線和每條火線之間的電壓為220伏,而每兩條火線之間為380伏。

動力電主要應用於大型機床、機械、攪拌機、電動機等用電,現在小型加工包括個體家庭加工戶一般都需要動力電。

與動力電相對的是照明電,也叫單相電, 220伏,一條火線一條零線,是家庭用電路。用於電燈、空調等。值得提醒的是,家庭用插座一般常見為三孔,除火線零線外,還有一條是地線。

雖然這也是三條線,但絕不是動力電。

開關控制插座,怎麼接線(只有4個接線孔)

15樓:莊曉婷

開關控制插座的連線方法如下:

首先把電源線的火線直接連線到開關的一個介面上(l),然後從開關的另一個介面上用導線連線的插座的l介面上,再把電源線的零線接到插座的n介面上,最後把電源線的地線接插座的地線介面上就完成。

從你的**上看,開關插座只有4個介面,說明這種面板開關的一端是直接與插座的火線相連的,不能實現開關控制插座的功能,必須更換一個開關插座上有五個或六個介面的才行。連線方法按上面所說的連線即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開關,三插,二插共一根零線

一開四孔如何接線

17樓:匿名使用者

圖一是三位單控開關,圖二是一位雙控帶二極插座。按圖二來說如果你是想開關控制插座那麼接法是:n進零線, n(零線)旁邊的l飛線l1或者l2其中的一個,開關那邊的l直接進火線。

如果是想開關控制燈那麼接法是:n進零線,兩個l之間飛線,火線進任意其中一個l,燈線進l1或者l2其中的一個

18樓:匿名使用者

開關是控制燈還是要控制插座,請把問題詳細完整描述清楚點。

19樓:溫言商學院

l接火,n接零,l1(開關那個)接燈,,地線如果有就接上,沒有的話也可以不接

將火線先接進開關,出來後再接插座的火線介面,上面標著l, 字母n代表的接零線

三相四孔插座一般是用於動力裝置的插座,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380v電壓,當然也根據需要選擇兩相使用,也就是通常說的240v電壓,但一般情況下不建議非專業人員變更使用相線,這很容易造成短路而出現事故。

兩開五孔的插座怎麼接線,二開五孔插座怎麼接線?

兩開五孔的插板可以按照說明書去接線,一般分為三種 分別是開關控制 開關控制單孔開關和開關控制雙控開關。具體接線方式如下 1 選用開關來控制兩開悟空插座的接線方式。2 借用開關去控制單控開關的接線方式。3 通過開關控制雙控開關的兩開五孔插座接線方式。看你的圖,是否已經這樣連線了,現在電源線路存在短路隱...

兩開五孔插座怎樣接線的,兩開三孔插座如何接線

兩開五空插座接線步驟 1.對於這種兩開五孔插座的接線,記得插座以面板為看面板為標註,必須左邊是零線,右邊是火線。2.五孔插座中上面的為一個三孔插座,下面的為一個兩孔插座 三孔插座最上面的是一個專門用於接保護地線的,如果你家裡有專門用於接保護地線的雙色線 黃綠色 那麼請從家中總配電箱敷設一根接地保護線...

三孔插座怎樣接電線,三孔插座如何接線

家用照明電路兩相電之三孔插座,頂端腳一般標有e字樣,為接地端,接地線顏色一般是黃綠相間,而剩下兩個腳為 一個標有l字樣,是相線端 俗稱火線 接線顏色一般為棕色.另外一個則標有n字樣,是零線端,接線顏色一般為藍色.l 接火線,n接零線,頂端腳一般標有e為接地。上面一個接地線 黃 綠 色電線,零線 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