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開五孔的插座怎麼接線,二開五孔插座怎麼接線?

2021-05-08 04:21:53 字數 4724 閱讀 3361

1樓:比不比不比

兩開五孔的插板可以按照說明書去接線,一般分為三種:分別是開關控制、開關控制單孔開關和開關控制雙控開關。

具體接線方式如下:

1、選用開關來控制兩開悟空插座的接線方式。

2、借用開關去控制單控開關的接線方式。

3、通過開關控制雙控開關的兩開五孔插座接線方式。

2樓:

看你的圖,是否已經這樣連線了,現在電源線路存在短路隱患(搬動開關是出現短路的。如果開關是控制這個插座,應該將電源火線(紅線)只與開關連線(將與插座紅線斷開),然後開關下面的那條線與插座現在的火線點連線即可。

二開五孔插座怎麼接線? 5

3樓:之何勿思

如圖抄所示:

1、二開二bai控為照明開關,一du般均取單股線從中斷開zhi由開關控制,五扣dao由正電極線及負極線組成,只要處分好丿正負極,一般就不會什麼不妥之處。

2、接線過程中一定要注意用電安全,按照規範接線;

3、接線使嚴禁線頭虛接,將導線合理佈局並正確接線;

4、圖中紅色為火線、藍色為零線、黃色為地線。

4樓:僨隆隆

既然抄三根紅線都有電,你襲從開關的連線應該接黃線上n上,不過應該先確定哪2根是開關線。找一用電器(如電飯鍋),插到新插座上,拉下電閘,接上黃線,再分別在插座的另端接上紅線,燈亮的是燈線接開關,電飯鍋亮並能加熱的是火線。插座線確定後可以用另2根紅線直接觸插座的2根線,哪根燈亮就連線哪根……注意安全,戴上手套。

2開2插五孔開關--怎麼接線?

5樓:之何勿思

如圖所示:

1、二開二控為照明開關,一般均取單股線從中斷開由開關控制,五扣由正電極線及負極線組成,只要處分好丿正負極,一般就不會什麼不妥之處。

2、接線過程中一定要注意用電安全,按照規範接線;

3、接線使嚴禁線頭虛接,將導線合理佈局並正確接線;

4、圖中紅色為火線、藍色為零線、黃色為地線。

6樓:柏蒼紫

1、插座這邊:n接零線,l接火線,另接地符號一個接地線(如果你們小區供電沒有這條,通常是黃綠色的,也可以不接,但家電裝置金屬外殼可能帶有感應電,摸到這樣的地方有電人的感覺)。

2、開關這邊:把兩個l2和插座的l用一條線連起來。兩個l1分別接上燈的開關控制線。

3、等電位連線是消除導電體各部位之間的電勢差,以避免電擊傷人事故。如果要移動衛生間等電位箱,則與等電位箱連線的鋼板應該是從地板內鋼筋網引出的等電位聯結線,在箱體移動後,從板內鋼筋網引來的扁鋼要同時引到箱內。

4、其它衛生間內所有可能導電的人可能接觸到的物體均須與箱內端子牌連線,包括插座的接地線,燈具的接地,金屬龍頭,門拉手,金屬管道等@_@等電位連線是消除導電體各部位之間的電勢差,以避免電擊傷人事故。

7樓:糖糖小小個

一、兩開五孔插座的接線,一般有兩種方式,可根據以下示意圖據此接線即可:

1、開關不控制插座,兩個開關可以控制兩路電器裝置,如下圖:

2、一個開關可以控制插座,另一個開關可以控制一路用電裝置,如下圖:

二、接線的注意事項:

1、接線過程中一定要注意用電安全,按照規範接線;

2、接線使嚴禁線頭虛接,將導線合理佈局並正確接線;

3、圖中紅色為火線、藍色為零線、黃色為地線。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種接法,

一,兩個開關不控制插座,而是控制別的電器

把火線分為四路,1路接一號開關,2路接二號開關3路接二孔插座,4路接三孔插座,零線分兩路,一路接二孔插座,另一路接三孔插座,

最後接地線到三孔插座上面那個孔

二,開關控制插座的接法

火線先分兩路,一路經1號開關,到二孔插座,另一路經2號開關到三孔插座

零線分兩路,一路到二孔插座,另一路到三孔插座最後接地線到三孔插座上面那個孔

9樓:

二開二插座,5孔開關,應該怎麼連線線?就是先把這個廠做先朋友,然後再進行點。

10樓:染指流年桑了誰

二開五孔插座怎麼接,按圖上的接起來燈不亮

11樓:

2開2插,這個插座板怎樣連線

2開五孔開關插座接線圖

12樓:

二開五孔插座的一個開關控制照明燈,另一個開關控制插座,如圖所示,圖中的兩個開關的l端用一根導線連線起來,並與ac220v的火線相接,插座位置標有“n”的那一端接ac220v的零線,標有“l”的那一端與左邊開關的“l1”連線,這樣通過左側的開關即可控制插座的電源。

照明燈用右側開關控制,其接法很簡單,照明燈一端接ac220v的零線,另一端接右側開關的“l1”端即可。圖中綠色導線是接地線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兩開五孔插座的接線,一般有兩種方式,可根據以下示意圖據此接線即可:

1、開關不控制插座,兩個開關可以控制兩路電器裝置,如下圖:

2、一個開關可以控制插座,另一個開關可以控制一路用電裝置,如下圖:

二、接線的注意事項:

1、接線過程中一定要注意用電安全,按照規範接線;

2、接線使嚴禁線頭虛接,將導線合理佈局並正確接線;

3、圖中紅色為火線、藍色為零線、黃色為地線。

擴充套件資料:

開關的選購

一、眼觀:

一般好的產品外觀平整、**刺,色澤亮麗和其材料採用優質abs+pc料,阻燃效能良好,不易碎。有的產品表面雖光潔,似乎塗了一層油,但色澤蒼白、質地粗大,此類材料阻燃性不好,可以用火點燃試試它的阻燃性怎麼樣。要是點著很快熄滅,則為好的塑料,否則就是很差的塑料。

二、手按:

好的產品面板用手不會直接取下,必須藉助一定的專用工具,而一般的非主流中低檔產品則很容易用手取下面蓋,造成家居和公共場所的**。選擇時用食指、拇指分按面蓋對角成端點,一端按住不動,另一端用力按壓,面蓋鬆動、下陷的產品質量較差,反之則質量可信。

三、耳聽:

輕按開關功能件,滑板式聲音越輕微、手感越順暢,節奏感強則質量較優;反之,啟閉時聲音不純、動感澀滯,有中途間歇狀態的聲音則質量較差。

四、看結構:較通用的開關結構有兩種:

1、滑板式和擺杆式。滑板式開關聲音淳厚,手感優雅舒適;擺杆式聲音清脆,有稍許金屬撞擊聲,在消滅電弧及使用壽命比傳統的滑板式結構較穩定,技術成熟。

2、雙孔壓板接線較螺釘壓線更安全。

因前者增加導線與電器件接觸面積,耐氧化,不易發生鬆動、接觸不良等幫障;而後者螺釘在堅固時容易壓傷導線,接觸面積小,使電件易氧化、老化,導致接觸不良。

五、比選材:

1、開關純銀導電能力強,發熱量低,安全效能高,觸點採用銅質材料則效能大打折扣;插座材料採用錫磷生銅片可得到配合最好的強度、韌性、彈性等指標,比一般黃銅作簧片的插座耐用數十倍,且極少有插板時強烈的電弧燒壞插座的現象;

2、鍍金的簧針極難氧化,效能穩定,能保證音質的清晰真實,資料傳輸的快速準確。

14樓:

l和火線,n是零,用導線把l.l1.l2來柱,

15樓:衍瀛

這是兩開雙控開關加插座,l,l1,l2接火線。l11,l21(或l12,l22)接燈線,n接零線。

牆上就兩根線,一開五孔的插座怎麼接,急

16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電源線的火線先接到開關的一個介面上,同時用一根電源線串接到插座的l介面上,開關的另一個介面接燈線。電源線的零線直接接插座的n介面上就可以了。

前提是要引一根零線過來接插座上才能使用插座。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二根線,不可能達到又能控制開關燈,插座又有電,還少一根零線

牆上就兩個線,一根是火線,一根是到燈去的,這二根線接到開關的二個頭上就可以控制燈了,但插座有火線沒有零線,插座用不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的,,,兩根線都是火線的,,,沒零線的呀,..,,從別處能引零線進來就如圖接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沒法接!兩根線其中有條是電源線,一條是控制線,推薦你把控制線跟原先燈的零線接一起,做個顏色區分!然後在從開關加一條控制線,這樣才能實現你說的目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實現不了,你那是接燈的線盒,兩根火線,開關和燈是串聯的,電源插座不可能使用,別費事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應該有三根線……你找一下是不是有根線從根處斷了你沒看見。

兩開五孔插座接線方法?

22樓:月夜清泉

開關中間兩個接孔連線,再連線到插座的右接點,然後接火線。

開關上方兩接點分別接兩個燈的控制線。

插座左接孔接零線。

23樓:冒葉太叔寅

零線進插座n孔,地線進e孔,火線進l孔,開關l孔從插座l孔借火線,開關另孔接燈線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兩開五孔面板,兩開是雙控開關,如果都接雙控,電源線或控制線進兩開回中間答兩個孔,上邊的樁頭與左邊是一組,下邊的樁頭與右邊是一組,如果是單控,電源線接中間兩個孔,控制線隨便接左上或左下,右上或右下就可以了,插座接上面三個樁頭,看下l、n、pe對應接上就可以了。

兩開五孔插座怎樣接線的,兩開三孔插座如何接線

兩開五空插座接線步驟 1.對於這種兩開五孔插座的接線,記得插座以面板為看面板為標註,必須左邊是零線,右邊是火線。2.五孔插座中上面的為一個三孔插座,下面的為一個兩孔插座 三孔插座最上面的是一個專門用於接保護地線的,如果你家裡有專門用於接保護地線的雙色線 黃綠色 那麼請從家中總配電箱敷設一根接地保護線...

五孔一開插座這種開關怎麼接線,一開五孔的插座,開關只有一個介面怎麼接

盼與未來 先從插座上標l的地方連一條線到開關上的其中一個孔,如果開關控制插座,開關上的另一個孔接火線,標n的地方接零線,標e的地方接地線,如果要用上面的開關控制燈,火線改接標l的地方,開關的另一個孔接燈線,燈的零線可以從標n的地方取。 這個面板的開關,可以控制插座,也可以控制原來的燈,控制燈 火線進...

一開五孔開關如何接線?急,一開五孔怎麼接線 開關控制電燈 ?

根據你的描述來判斷,線盒裡沒有零線,該處只能接開關,不能接插座。將外來電源相線接在開關與插座連線的共同端,你用電錶量一量,這個點開關與插座是連通的,並應有螺絲,可以用來接外來的線。l點原來是外電源引進的點,現改為去接燈。外來的零線仍接在n端,外來地線仍接在有接地標誌的端子處,注意n與地不能接反。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