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臟損傷應該做哪些檢查

2021-08-13 13:12:23 字數 1137 閱讀 4305

1樓:拚了盡燭

開放性損傷,可根據傷口的位置、傷道的深淺與方向,診斷肝損傷多無困難。閉合性真性肝裂傷,有明顯腹腔內出血和腹膜刺激徵的診斷也不難。唯對包膜下肝裂傷、包膜下血腫和**型裂傷,症狀與體徵不明顯時診斷肝裂傷可能有困難,必須結合傷情和臨床表現作綜合分析,並密切觀察生命體徵和腹部體徵的變化。

下列檢查方法對診斷可能有幫助:

(一)診斷性腹腔穿刺 這種方法對診斷腹腔內臟器破裂,尤其是對實質性器官裂傷的價值很大。一般抽得不凝固血液可認為有內臟損傷

。但出血量少時可能有假陰性結果,故一次穿刺陰性不能除外內臟損傷。必要時在不同部位、不同時間作多次穿刺,或作腹腔診斷性灌洗以幫助診斷。

(二)定時測定紅細胞、血紅蛋白和紅細胞壓積 觀察其動態變化,如有進行性貧血表現,提示有內出血。

(三)b型超聲檢查 此法不僅能發現腹腔內積血,而且對肝包膜下血腫和肝內血腫的診斷也有幫助,臨床上較常用。

(四)x線檢查 如有肝包膜下血腫空腔臟器損傷。

(五)肝放射性核素掃描 診斷尚不明確的閉合性損傷,疑有肝包膜下或肝內血腫者,傷情不很緊急,病員情況允許時可作同位素肝掃描。有血腫者肝內表現有放射性缺損區。

(六)選擇性肝動脈造影 對一些診斷確實困難的閉合性損傷,如懷疑肝內血腫,傷情不很緊急者可選用此法。可見肝內動脈分支動脈瘤形成或造影劑外溢等有診斷意義的徵象。但這是一種侵入性檢查,操作較複雜,只能在一定條件下施行,不能作為常規檢查。

2樓:董茜沈**

你小時候受傷到現在應該很久了吧,就算內臟有傷也早就好了,你是不是肋軟骨炎哦,痛的地方用手按到會更痛?如果是,吃些消炎痛就可以了,如果真要檢查,b超和x線都不怎麼能檢查出來,最好做個ct

3樓:成都新華諮詢

內臟功能的檢查,大多要通過抽血化驗來進行。例如肝功能的檢查、用抽血化驗轉氨酶、膽紅素等指標來表示。腎功能的檢查則可以通過化驗血中的肌酐、尿素氮等指標來得到一定的提示。

心臟功能的檢查可以用抽血化驗bnp、來初步判斷。另外,肝臟腎臟以及膽囊膽管的形態有沒有變化,或者是有沒有一些囊腫、膿腫、結石等情況,可以通過腹部b超,或者是腹部ct來進行檢查。心臟的結構變化和心臟功能的一定的評估,可以通過心臟彩超檢查來進行。

胃腸道的黏膜的病變檢查,通常需要進行胃鏡,或者腸鏡這種內窺鏡的檢查形式來進行,必要的時候還要進行病理活檢。

口臭應該檢查哪些,口臭該做什麼檢查

口臭,有多種因素引起,口腔清理不徹底,牙縫的食物殘渣,體內溼熱,胃熱等,還有,由幽門螺桿菌感染,也會引起頑固性口臭,可去正規醫院的消化內科去就診,檢查一下有沒有幽門螺桿菌感染,預計檢查 1 血常規檢查 可提示機體是否存在感染等病變。2 唾液檢查 常使用高壓液相色譜分析 hplc 檢測唾液中屍胺等產生...

耳鳴應該做什麼檢查,耳鳴該做什麼檢查

耳鳴又可根據其特徵分為持續性耳鳴與節律性耳鳴持續性耳鳴可有單一頻率或多頻率聲調的混合,多為主觀性耳鳴。節律性耳鳴多與血管跳動一致偶爾與呼吸一致,耳鳴的頻率較低。耳鳴患者也要注意取捨。咖啡因和酒精可使耳鳴症狀加重。偏愛甜食者容易肥胖,患糖尿病機率高,容易產生和糖尿病有關的耳鳴。出現耳鳴需要做的檢查 1...

掉頭髮應該做什麼檢查,脫髮都需要做哪些檢查

當然是檢查頭髮的根部,也就是毛囊了 毛囊檢查能查出掉髮的原因也能知道是屬於哪類的掉髮 祝您生活愉快 保持適當的運動量,頭髮會光澤烏黑,充滿生命力。可以去做毛 囊檢測,用植髮來解決。缺乏營養應,多吃蔬果 海帶 桑葚 核桃仁。多吃有利於長髮的蔬菜 水果來補充維生素。你的父母有沒有相似情況?長治醫學院附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