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 症候群的症狀是什麼,戀愛症候群 歌詞

2021-08-13 13:11:07 字數 4378 閱讀 1430

1樓:漢星鵬

愛情恐懼症發病後的初期反應,逐漸會改變生活習性,對情感類測試會特別用心,各類殘破愛情故事都以為是為自己設身處地。戀愛中的更變本加厲,脆弱敏感外加有了財務和偵緝興趣,事無鉅細盤點感情,他(她)的任何動靜的都充滿了強烈的好奇心。戰敗的呢,疲憊沉悶氣喘心悸牙痛頭痛夢囈,從此不是行跡詭異四處留戀,就是沉寂如詩人一般,對感情不是精神不濟就是神經麻痺。

戀愛恐懼三段式 戀愛恐懼的方式因人而異,根據戀愛進行的階段範疇,大致分成三類,即戀愛前恐懼(拒絕型戀愛恐懼)、戀愛中恐懼(焦慮型戀愛恐懼)及戀愛後恐懼(又稱受傷型戀愛恐懼)。 拒絕型戀愛恐懼 症狀:一旦嗅到有愛情的氣味,便自然反應地退避三舍,常常害怕感情走到盡頭是一場歡喜一場空,因此寧願在機會來臨之時卻步不前。

同時,此類人會由於過分關注結果而忽略戀愛過程中得到的享受。 分析:這類人通常較為內斂、不自信和敏感。

他們不相信自己有能力獲得自己想要的東西,因此,為了避免最後失敗,只好選擇棄權。套用一句話就是,「為了不讓別人拒絕我,我就先拒絕別人。」 不自信的他們可能在童年早期經歷了不少的挫折或者打擊,當每一次創造和嘗試都受到成年人的打壓時,兒童的他(她)就會對自己產生不信任。

或者,他們在成長中經歷過家庭不幸的悲劇,**後表現在愛情上便為不自信,不信任,嚴重者患上了拒絕型戀愛恐懼症。 敏感的拒絕型者,通常善於觀察和感受,如果他們在現實生活中,看到有人因愛情而受傷害,他們會把這種情況強加於自己未發生的愛情上,並自編自導自演了一出苦情戲,自己則扮演了劇中悽美得一塌糊塗的主角。 藥方:

建立自信,除了觀眾、主角你還可以做導演。 對於能夠大膽戀愛的人來說,自信是向對方坦露自己內心的勇氣,也是接納別人的心的寬容。自信者可自如地面對外間的各種不確定性,不斷嘗試,並努力追求自己想要的結果。

做自己生活的導演,而不甘心只做那個按照別人劇本演戲的主角,或者,只作為觀眾。不嘗試,永遠沒有勝算,沒開始就宣告失敗,你接受這樣的安排嗎? 焦慮型戀愛恐懼 有人會想,已經沉浸在戀愛喜悅中的人,還談什麼戀愛恐懼?

但是我們也許都留意到,有那麼一些人,他們即使在熱戀當中,亦會時刻計算著付出和得失之間的差距。有這種心態的人,總是要求別人按照他的邏輯來為他不斷付出,自己卻在私底下小心計算著所得,一旦偏離自己的軌跡,就誠惶誠恐,焦慮不安。 症狀:

這種人通常患得患失,對彼此的愛情關係缺乏信心。因此,他們對自己伴侶的一舉一動有超越常理的高標準,並有明確的感情大綱。相戀的過程中,這種人通常體察毫髮,一旦對方行為不在「大綱」之內,就抓狂起來。

分析:這類人的內心深處因極度缺乏安全感而表現出焦慮。在戀愛中,他們時刻計算自己的付出與收穫。

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怎樣做才算愛,怎樣做就是忽視我,都有清晰的評判尺度。這種對待愛情的態度,時常讓人們覺得他們是高傲的公主或王子,實質上,他們的自尊是那麼虛弱,需要追求者不斷獻殷勤和卑躬屈膝才能使他獲得支撐自我的安全感。在他們看來,一旦對方為自己的付出(包括感情和行為)減少,他們對自己內在的價值判斷就會發生紊亂,結果是使他們覺得自己在對方面前變得越來越「廉價」。

相反,伴侶無止境的付出卻能使他們自尊心倍增,他們是愛情上典型的「守財奴」。 在局外人看來,這種人身處親密關係之中,但事實上,那種怕被拋棄、怕不能被肯定的焦慮感卻始終使他們難以建立起真正的親密關係。因為他們必須從別人的付出與肯定中證明自己的價值,但事實上,只付出不計較收穫的人基本屬於稀有動物。

藥方:想愛情獲成功,必須學會往「情感帳戶」中存款。 每個在戀愛中的人都非常關注對方是否真正關心和愛自己,在他(她)心裡,其實已有一個衡量的指標,比如你在某件事情上的反應,如果讓他滿意,他就會給你加分,否則就會扣除分。

我們把這個加減分的機制稱為「情感帳戶」,如果加分,就認為一方往帳戶裡存款,如果扣分,就是提款。可以這樣理解,焦慮型戀愛恐懼的人,基本上是一個只提款不存款的人。當他們每要求對方做一件事,就等於他們往對方的感情帳戶中提款。

在整個戀愛的過程中,他們就是這樣不斷提款,卻極少往情感帳戶中存款,使自己在對方的感情帳戶中不斷透支。但是,有常識的人都知道,沒有任何一個帳戶允許你只取錢不存款,就算你持有的是透支額度再高的信用卡,銀行始終有一天會向你提出還款要求的。 受傷型戀愛恐懼 有些人經過一次或者幾次愛情挫敗後,就會把傷痛時刻銘記於心,在日後的生活中,出於對自己的保護,便不敢再次投入戀愛,更不願意付出真情。

我們因此將這一型別的戀愛恐懼症稱為受傷型恐懼症。 症狀:對愛情感到悲觀失望,感覺人不可信任。

他們可能常作「戀愛軍師狀」,但在愛情的色彩中,他們看到的卻是烏雲密佈,而不是天藍水綠。他們會煞有介事地告訴身邊的人,愛情帶給人的種種苦難,並以自己作為世界上唯一的經典例子苦口婆心地告誡對方,要像遠離毒品那樣遠離愛情。或者他們只是感情的邊緣客,把遊戲人間作為逃避自我的方式。

分析:沒有人的軀體上是完全沒有傷疤的,但不是所有人都會把這塊傷疤作為過往歲月的唯一印記,只有受傷型戀愛恐懼的患者如此。他們在經歷一次或者幾次失敗之後,就把此間的經驗推廣普及,當每一次愛情機會來臨時,他們都不會忘記回頭看看這塊歷史傷疤,並再次憶起當時的疼痛,然後選擇與另一場戀愛擦肩而過。

更有甚之,他們不但否定自己的戀愛,還用同樣的方式否定身邊的人的戀愛,並作將心比己狀。在他們看來,自己一次失敗就等於自己永恆的傷痛,亦應該成為別人的愛情的忠誠告誡。 經此失敗後,這種人將會朝兩個極端的方向發展。

他們中的一部分人視異性為洪水野獸,一旦遇上避之則吉。另一部分人從此棄愛忘情,轉而沉溺於頻繁地更換伴侶。因為在他們看來,任何帶感情的東西都是危險的,一旦覺察到感情的萌芽,他們就會毫不猶豫轉身離去,然後尋找新的同道中人。

藥方:被擊倒不是失敗,放棄嘗試才是最大的失敗。 如果在第一次沒有獲得冠軍的時候就黯然離場,100米跨欄12點9秒的紀錄的創造者便不可能是劉翔。

每個人做每一件事,在成功之前必然會或多或少地遭遇挫折。在這種情況下,成功的最重要原因,便是你能堅持下來,並且再接再厲。戀愛的道理也是一樣,成功之前有一個不斷嘗試——甚至可以說是「試錯」的過程。

這次的「錯」也許就為下一次的「對」作了鋪墊,可是,如果只把這一「錯」看作永遠的錯,那麼這就成了真正意義上的為了一枯棵樹,放棄了整片森林。 戀愛恐懼症的顯現,其實都可以在事實生活或者影視裡找到索引,它們有的單獨出現,也有的交錯在彼此裡,夾雜著露出端倪。比如《紅樓夢》裡的林黛玉,就有介於拒絕型和焦慮型的共同特徵,因黯然自己的身世,所以內斂而不自信,為了掩蓋,就顯現出孤傲來,懼怕傷害,也極度敏感和脆弱,點滴的細節,都傷神傷心,活生生累出一副病身子來。

用身體寫作的木子美,就是典型的第3類症候群。彷彿不屑於尋常的愛情,取而代之,只有用**去感受自己的價值和存在(以生理宣洩來獲得安慰和安全)。為了保持這種安全感,她唯有不斷地追逐**,從而陷入惡性迴圈,即不安全感——缺乏感情基礎的**——更大的不安全感,以所謂的情感距離和態度,來掩蓋不敢投入的真相,而事實上這樣的人生,有多蒼白和無助,冷暖自知。

受傷型戀愛恐懼的極端人物,要數《東邪西毒》裡的獨孤求敗,因著感情的傷**了人格,無法面對自己被否定的結局,自我認可的方式除了追逐武功極限,也只落的個終身找人比試來獲得肯定的悲劇。而一生頻繁跟換伴侶的海明威,也難逃憂鬱和焦慮的糾纏,最終以一顆子彈,結束他的人生。 無論事實有多少種演繹,也都只是戀愛,任何事物的結果都有對半比率,愛情也不例外,它不會因為那個戀愛的人是你,而單單就讓你贏得最完美的愛情,不是幸福,可能就是傷痛,機率對每個人都公平。

重要的是,你如何去爭取那個幸福的比率,一味的放大苦痛,從來就是自欺。你對生活微笑,生活也對你微笑,而愛情也沒有真理,只要你敢於幻想。

戀愛症候群 歌詞

<戀愛症候群>的歌詞

什麼是柏拉圖戀愛症候群

2樓:匿名使用者

柏拉圖是一種精神戀愛,症候群是因為這些人已經有了愛的束縛,卻得不到精神的慰藉,在別的地方重新找到精神的安慰的一群人。

戀愛症候群是什麼意思?

3樓:頭髮該洗了

黃舒駿的《戀愛症候群》創造了一個記錄:迄今為止華語樂壇歌詞長度最長的單曲。

4樓:

《戀愛候群症》就是黃舒峻的一首歌,而已呀,你去聽聽就知道了沒什麼意思╮(╯_╰)╭

戀愛症候群是什麼意思

5樓:鈉太陽

就是男女戀愛的時候的言行舉止等各方面的表現,或很甜蜜,或很苦惱,或很溫柔,或很憂慮~

總之,旁觀者一看就知道他戀愛了!

「戀愛症候群」是什麼意思

6樓:繁星的落幕

「戀愛症候群」有多個含義:

1、《戀愛症候群》 是一部泰國電影,是第31屆香港國際電影節參展影片。本片是根據導演阿彼察邦·韋拉斯哈古自己的童年回憶而拍攝的,當時他的父母都是醫生。

2、《戀愛症候群》是黃舒駿的一首單曲,迄今為止華語樂壇歌詞長度最長的單曲。

3、《戀愛症候群》,又譯攪野辦公室,是一部日本電視劇。共11集,由反町隆史,唐澤壽明等主演。 2023年10月12日-12月21日在日本播出。

香港無線電視於 2023年1月30日在翡翠臺播出該劇。

4、戀愛症候群的意思是:男女戀愛的時候的言行舉止等各方面的表現。

症候群什麼意思,某某 症候群是什麼意思啊??

症候 zh n h u 的意思 1.疾病。2.毛病。3.症狀。4.方言。風險。就是含有以上 1 3 症狀組成的人群 群體。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某某 症候群是什麼意思啊?就是綜合徵,港臺及日本用的比較多。其實都是對syndrome一詞的翻譯。綜合症候群是什麼意思 請問,症候群是什麼意思?症候群是什麼意...

綜合症候群什麼意思,綜合症候群是什麼意思

實際上是一個病所引起的一系列連鎖反應,但以根本的病症為主陳述所作的病名。目前很多綜合症都是尚未研究透徹的,如果你是搞研究的,在這些方面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綜合症候群是什麼意思 症候群 英文為syndrome,又稱為綜合症,是一醫學術語,指在某些可能的疾病出現時,經常會同時出現的臨床特稱 症狀 現象,此...

甜甜的戀愛是什麼,甜甜的戀愛是什麼?

該詞最初提出的時候只有 剛 一字,於tf boys裡的成員王源。王源從最開始出道時走的是可愛風,粉絲們親切地叫 源源 小源 長大之後的王源漸漸開始轉換風格,走硬漢風,尤其在成立個人工作室之後,個人風格更加明顯。漸漸地粉絲每次提到他都 甜甜的戀愛,意思是指糖分極高,戀愛雙方都毫不保留向對方表達自己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