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人長得特別美,(先女後男)最好多些

2021-08-13 12:58:06 字數 5137 閱讀 2798

1樓:卿本多情花解語

一、女生

1天生尤物:比喻豔質女子,宛如上天特別賜予的特殊的人。

2傾國傾城:比喻女人美麗之極,專用於稱讚絕代美人方面。

3夭桃膿李:比喻女子年少貌美。

4國色天香:原指牡丹花色俱佳,後又指女子才貌出眾。

5才貌雙全:多用於稱讚女子有才能、樣子長得美麗6窈窕淑女:比喻女子秀外慧中,凡女子外貌美、內心聰明。

7秀外慧中:外表秀美 ,內心聰明,常用於形容女子美麗而聰明。

8惠心紈質:形容女子姿質美好,心靈純淨。

9嫣然一笑:凡女性美妙地一笑,用此語形容。

10林下風氣:比喻女子閒雅超逸的氣度。

11綽約多姿:柔弱美麗,儀態萬方。多用於形容女性的姿態美方面。

12千嬌百媚:比喻女子或花朵姿態嬌媚人見人愛,專用於形容女子或花朵的風度儀態。

13沉魚落雁:魚見了沉入水底,雁見了從天上落下。形容女子容貌極美 。

14閉月羞花: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15秀色可餐: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二、男生

1英俊瀟灑,形容神態和容貌傑出,相貌不凡且自然大方,有韻致,不拘束。

2風流倜儻,指風度瀟灑文雅,卓越不凡有才情的人。

3逸群之才,指容貌甚偉,擁有超過眾人的才能。

4玉樹臨風,形容人風度瀟灑,秀美多姿。

5溫文爾雅,形容人態度溫和,舉止文雅端莊。

6品貌非凡,指人品和容貌都超出一般。

7目如朗星,謂男子眼睛像天上明亮的星星一樣璀璨8城北徐公,原指戰國時期齊國姓徐的美男子。後作美男子的代稱。

9面如冠玉,用來形容男子的美貌。

10氣宇軒昂,形容人的神采洋溢,氣度不凡。

11醉玉頹山,形容男子風姿挺秀,酒後醉倒的風采。

12擲果潘安,比喻為女子所愛慕的美男子。

13風度翩翩,舉止男子文雅優美、舉止灑脫。

14昂藏七尺,指氣宇軒昂的成年男子。形容人身材高大,儀表壯偉。

15傅粉何郎,三國時何晏臉色白淨,魏明帝(曹丕)以為他抹粉。後用以稱美男子。

2樓:pxx日落江湖白

足下躡絲履,頭上玳瑁光。腰若流紈素,耳著明月璫。指若削蔥根,口如含朱丹。纖纖作細步,精妙世無雙。

3樓:

閉月羞花 亭亭玉立 膚如凝脂 國色天香 沉魚落雁 傾國傾城

面如冠玉 玉樹臨風 氣宇軒昂 英俊瀟灑 一表人才 面如傅粉

形容人長得漂亮的詞語,越多越好,最多的加分

4樓:匿名使用者

劍眉星眸 清新

俊逸 挺鼻薄脣 風流倜儻 瀟灑英俊 古雕刻畫 淡定優雅 飄逸寧人

探扇淺笑 俊美無濤 氣宇軒昂 風度翩翩 儀表堂堂 貌若潘安 威風凜凜 落落大方

眉清目秀 相貌堂堂 明眸皓齒 英俊瀟灑 一表人才 威風凜凜 眉清目秀 相貌堂堂

風度翩翩 衣冠楚楚 城北徐公 明眸皓齒 擲果潘安 濃眉大眼 玉質金相 神采奕奕

英俊瀟灑 文質彬彬 衣冠楚楚 風華月貌 玉樹臨風 面如冠玉 才貌雙全 逸群之才

溫文爾雅 淑人君子 品貌非凡 才貌雙絕 驚才風逸 風流才子 雅人深致

5樓:匿名使用者

1、星眸皓齒

成語拼音:xīng móu hào chǐ

成語解釋:眸:眼珠;皓:白的樣子。明亮的眼睛,潔白的牙齒。形容女子容貌美麗。比喻美女

成語出處:元·楊暹《劉行首》第三折:「家破人亡不為別,舍性命輕拋撇,則戀著星眸皓齒,杏臉鶯舌。」

2、天生麗質

成語拼音:tiān shēng lì zhì

成語解釋:天生:天然生成。麗質:美麗的姿容。形容女子嫵媚豔麗。

成語出處:唐 白居易《長恨歌》:「天生麗質難自棄,一朝選在君王側。」

3、美如冠玉

成語拼音:měi rú guān yù

成語解釋:原比喻只是外表好看。後形容男子長相漂亮。

成語出處:西漢 司馬遷《史記 陳丞相世家》:「平雖美大夫,如冠玉耳,其中未必有也。」

4、出水芙蓉

成語拼音:chū shuǐ fú róng

成語解釋:芙蓉:荷花。剛露出水面的荷花。原比喻詩寫得清新;後也形容女子的容貌清秀美麗。也作「芙蓉出水」。

成語出處:宋 洪諮夔《沁園春 用周潛夫韻》詞:「濂溪家住江湄,愛出水芙蓉清絕姿。」

5、羞花閉月

成語拼音:xiū huā bì yuè

成語解釋:形容女子貌美,使花亦羞愧,月亦隱藏。

成語出處:明 湯顯祖《牡丹亭》第十齣:「不堤防沉魚落雁鳥驚喧,則怕的羞花閉月花愁顫。」

6樓:匿名使用者

玉樹臨風、文質彬彬、閉月羞花、沉魚落雁

形容男人有美的句子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胡扯,那是描寫女子的..潘岳、字安仁,世稱美男子潘安。城關鎮大潘莊人,西晉文學家。

潘岳自幼聰穎過人,鄉人稱為「奇童」。早年得到司空太尉賞識,薦舉為秀才。後任河陽(今河南孟縣)令,勤於政事,倡導人民多植果木,全縣林木叢叢,桃李處處,人稱「花縣」。

後轉任懷縣(今河南武陟)令,勤政愛民,政績顯著,擢升尚書度支郎,又遷升廷尉評(掌管朝廷司法)。晉武帝死後,惠帝繼位,外戚楊駿輔政,任潘岳為太傅主簿。惠帝之妻賈后與楊駿爭權,殺楊駿。

潘岳被株連,貶為平民。後任長安令,繼而徵補為博士。因母病,辭官奉親。

居洛陽城南洛河旁,養花植柳,結廬閒居,駕車奉母悠遊,博得孝名。朝廷召潘岳入朝,任著作郎(編修國史),轉任散騎侍郎,後又升任給事黃門侍郎。潘岳丰姿秀美,容貌出眾,少年居都城洛陽時,每乘車出遊,總有一些女子攜手繞車,投花擲果,以示愛慕之意,後人以「美男子」、「擲果潘郎」稱讚他。

與其叔潘勖、侄兒潘尼並稱文學史上的「三潘」,在文學方面的成就為後人稱道。他0歲作《藉田賦》以歌頌晉武帝司馬炎躬耕之事,詞藻清豔,聲震朝野,但也因此遭人排斥。《晉書·潘岳傳》中有:

「嶽美姿儀,辭藻絕麗,尤善哀誄之文」。他一生寫過許多好詩賦,其《西征賦》、《秋興賦》、《寡婦賦》、《閒居賦》、《悼亡詩》等都是詩賦中的名篇,至今仍為文學史家所重視。流傳後世的有《潘黃門集》。

潘安在何處多少年來,提起我國古代美男子潘安,可以說是婦孺皆知,「貌似潘安」一語流傳至今。潘安,名潘岳,字安仁,世稱潘安,我國晉代著名文學家,中牟縣大潘莊人。他少年時即以才穎見稱鄉里,十二歲即能行文作詩,被鄉里稱為奇童。

作為西晉文學的代表,潘安往往與機並稱,古語云「才如海,潘才如江」。潘安在文學史上有一定地位,他善綴詞令,長於鋪陳,造句工整,充分體現了太康文學講究形式美的特點。他「善為哀諫之文」,今存的作品《寡婦賦》、《袁永逝文》、《悼亡詩》等名篇都以善敘哀請著稱。

公元年,潘安1歲,其父潘芘為琅耶內史,嶽即隨父赴任。潘安曾任河陽、懷縣縣令,後又任太常博士、尚書度支郎,最後官至黃門侍郎。晉惠帝永康元年(00年)被趙王司馬倫、中書令孫秀誣陷,在洛陽被殺,並「夷三族」,時年歲。

為了紀念這位歷史名人,今人於1年在潘安故里建起了「潘安故里遊樂園」,總投資00多萬元,十月一日正式向遊人開放。園內遊樂專案達0多個。遊樂園開業後的第二天,潘家古墳上的四棵棠梨樹,未到開花季節卻突然開出滿樹白花,令人稱奇,也吸引了不少遊人駐足**。

潘安到底有多美?《晉書》沒詳細的描寫,但有比詳細描寫更高明的表現方法:「嶽美姿儀……少時常挾彈出洛陽道,婦人遇之者,皆連手縈繞,投之以果,遂滿車而歸」。

這就是「擲果盈車」的故事,不堆砌辭藻,不亂戴桂冠,卻十分到位地凸現了這位「大眾情人」的民間地位、容貌標準和受歡迎的程度。潘安貌美,卻不利用這個個人優勢胡來,用情專一,與夫人楊氏感情很好,楊氏去世,潘安悲痛欲絕,作悼亡詩文,不經意之間成為名制,這些故事,對他當時在婦女界樹立美好形象得到一致認同一定起到了關鍵作用。也許以廟堂的觀點和話語很難對潘安這個歷史人物有什麼不得了的評介,但是從江湖從街巷從民間的觀點來看,潘安是一個應當認真回眸端詳重新描摹圖繪的形象。

1.擲果盈車——潘岳此君即大名鼎鼎的潘安是也。西晉時河南人氏。

表字安仁,小字檀奴,多好聽!以至後世文學中「檀奴」或「檀郎」成了俊美情郎的代名詞。潘岳年輕時,拿著彈弓到洛陽城外遊玩,姑娘們爭相向他丟水果,每每滿載而歸。

常吃水果,補充維生素,**更好,形成良性迴圈。mm們愈發狂熱,乾脆手牽手將他圍起來,看個夠。可惜照相術還沒有發明,否則檀奴出本寫真集一定很賺。

有個人也學著潘岳的樣子郊遊,不幸他長得很醜,被人家吐唾沫。男性版的東施效顰!那是著名醜男左思,和潘安一起出遊,結果回來的時候,潘安車上的水果夠開水果店了,左思車上的爛磚破瓦頭連蓋間房子都有贏餘.

潘岳不僅長了張錦繡皮囊還寫得一手錦繡文章,很小就顯露出文學天賦,被鄉里稱為"奇童」。二十來歲時,晉武帝司馬炎一天興趣來了,下鄉耕田作秀,大夥紛紛寫馬屁文章頌揚其事。結果潘岳的賦作得最好。

大臣們一看,這小白臉,算什麼東西,馬屁敢拍得比我們好!嫉妒得那個死。立馬趕出朝廷。

賦閒十年後,潘岳終於被重新錄用。先後當了河陽,還令縣太爺。頗有政績。

風雅縣令在河陽縣種遍桃樹,時人號為「一縣花」。此後在**屢升屢降,只到元康六年()前後,回洛陽任京官。幾曾持才傲物的翩翩少年如今鬢髮花白,飽嘗宦海艱辛,學會了趨炎附勢。

時掌權的是醜八怪皇后賈南風。她外孫賈謐好結交賓客,組織了個文人團"二十四友",為賈氏外戚集團進行文字煽惑。潘岳是其中最賣力的一位。

精彩之筆,當數搞垮太子的陰謀。具體過程如下:潘岳寫了一篇狂草,賈南風派手下的宮人將太子灌醉,哄他抄寫。

太子醉眼模糊,根本辨不清紙上啥內容。照著筆畫胡亂描了一遍。太子的墨寶別人當然也看不懂,何況當時皇帝還是個白痴。

這難不倒才子潘岳,他模仿筆跡的工夫了得,在太子的紙頭上照原來風添置筆畫,成為反跡昭著的逆書。以筆為刀,殺人不流血!太子死後,趙王司馬倫藉口仇,兵變入宮除盡賈氏一。

潘岳從前就得罪過趙王倫的boyfrend孫秀,這會兒當然死翹翹,還是滿門抄斬。他一生孝順,卻連累老母喪命於東市。不亦哀哉!

八王之亂中政治一塌糊塗,潘岳偏要湊熱鬧,落了個為虎作倀的惡名。好歹在文學史上了一席之地,這輩子過得不算太衰。其文風華美不卻不失於雕琢;描寫細緻,尚不致於繁蕪。

善寫清綺哀豔的悲情文章,很憂鬱的一個美男子。在生活中潘岳絕對是個好男人,十餘歲定婚,對髮妻楊氏一往情深。楊氏不幸於元康八年()去世(死得是時候,幸與不幸,很難說),潘岳的悼亡詞寫得纏綿悱惻,情真意切,是中國此類題材中最早的名篇。

卿本佳人,可惜功名心太重,躁急幹進,不知滿足,終落得身首分離。當年洛陽城外的那些熱情奔放的姑娘們想必都為人母了,有為青蔥歲月的熱情流一把淚的嗎?

形容人特別高興的成語

半嗔半喜 嗔 怒,生氣。一半生氣 一半喜悅。形容又生氣又高興的樣子。半羞半喜 半是害羞,半是喜悅。形容有點害羞又有點高興的樣子。報喜不報憂 只報告高興的事,不報告憂愁的事情。背施幸災 施 給予。揹負了人家的恩德,又對別人的不幸災難感到高興。勃然不悅 勃然 突然地 悅 高興。形容人突然不高興的樣子。囅...

如何形容人長得醜,如何形容一個人長得醜

雖然你很醜,但是你很溫柔 1 長的對不起觀眾 2 長的這等模樣不是你的錯,但出去嚇人,可就是你的不對了。3 這人長的有特點,好記。讓你看了就不想再看第二眼的模樣 怎麼形容一個人懶 1 飯來張口 指吃現成飯而不勞動,多為貶義。出處 周而復 上海的早晨 第三部 朱延年一輩子嬌生慣養,做慣了大老闆,衣來伸...

形容人長得好看的詞語,形容「男的長得好看」都有什麼詞語?

劍眉星眸 清新俊逸 挺鼻薄脣 風流倜儻 瀟灑英俊 古雕刻畫 淡定優雅 飄逸寧人 探扇淺笑 俊美無濤 氣宇軒昂 風度翩翩 儀表堂堂 貌若潘安 威風凜凜 落落大方 眉清目秀 相貌堂堂 明眸皓齒 英俊瀟灑 一表人才 威風凜凜 眉清目秀 相貌堂堂 風度翩翩 衣冠楚楚 城北徐公 明眸皓齒 擲果潘安 濃眉大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