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電路實現放大的條件,是發射結正偏,集電結,那麼正偏電壓要大於反偏還是小於呢

2021-08-13 09:16:23 字數 972 閱讀 2687

1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放大電路要處於放大狀態是這樣設定的:

1、發射結正偏,集電結反偏。

這裡的發射結正偏一般大於0.7v就可以了,沒必要設定太大,因為稍微大於0.7v的正偏電壓,就已經足夠三極體發射結正向導通了,至於集電結的反偏電壓不能太小,至少要能夠提供足夠的多數載流子,當然放大狀態中的三極體,其反偏電壓也不能太大,否則三極體很容易接近飽和區。

另外三極體處於放大狀態時,集電結上的反偏電壓(直流電壓+交流電源)是變化的,此時集電結的勢壘厚度也將隨著變化,這就會導致基區寬度會發生變化。

2、從基本原理說:發射結加正偏才能提供可控的撞擊電子,集電結加反偏才能引發三極體內部雪崩效應,最終的外部使用效果就是使三極體實現可控的電流分配功能,這就是所謂的三極體放大功能。

3、電晶體放大應用的必要條件:

bjt在放大狀態工作時,它的特點就是輸出電流與輸入電流成正比,其比例係數就是電流放大係數。

bjt是由兩個pn結構成的,當要進行放大工作時,就必須要有一個pn結可注入載流子,而另一個pn結要能夠收集載流子。從而,電晶體放大應用的必要條件為:

① 發射結正偏,以保證發射結有少數載流子注入到基區;

② 集電結反偏,以保證集電結能夠很好地收集在基區中擴散過來的少數載流子,並從集電極輸出電流。

或許可以說,反偏電壓大於正偏電壓,但這種說法並不十分嚴格。

處於放大狀態的三極體的幾點補充:

內部條件:發射區雜質濃度要遠大於基區雜質濃度,基區厚度要很薄;

外部條件:發射結要正向偏置(加正向電壓)、集電結要反偏置;

主要引數有電流放大倍數(直流和交流),反向飽和電壓,反向擊穿電壓等等。

在三極體放大電路中。給基極加正向偏置的目的是放大0.7v以下的小訊號。

2樓:小溪

放大電路實現放大的條件,是發射結正偏,集電結反偏,也就是說對於npn三極體,處於放大狀態時其集電極電壓最低電壓不低於基極電壓,該電壓越高,輸出動態範圍越大。

負反饋放大電路自激振盪的條件問題

判斷能否振盪分為起振 平衡 穩定3個條件,每個條件中又分別有相位 振幅兩個方面。你只提取出 平衡 條件,如果僅僅滿足平衡條件是不能起振的,因為環路增益等於1,剛開機時沒有訊號,就將永遠沒有訊號。起振條件的振幅要求是fa大於1,而不是等於1,這樣只要電路內有擾動 噪聲,開機衝擊等 就會通過環路每迴圈一...

求分析共發射極放大電路中元件的作用

第一個問題 先回答c1的作用 c1 c2分別是三極體的輸入訊號耦合電容,和輸出訊號耦合電容。它們容量都很大,其作用都是一樣的,主要表現在以下兩方面。第一 將三極體靜態工作時的 輸入直流電流ib和輸出直流電流ic 與 輸入輸出的交流訊號 分 隔出來,從而保證三極體的靜態工作點穩定,不受交流訊號的影響。...

共集電極放大電路,共發射極,共基極,的工作原理與區別及用途

共集電極放大電來路是用於電源壓放大,特點是輸入bai阻抗較低,輸出阻抗和du負載電阻zhi有關,輸出的訊號和輸入訊號相位 dao反向 共發射極放大電路又叫電壓跟隨器,特點是輸入阻抗高,輸出阻抗低,輸出電壓等於輸入電壓 vbe,用於驅動後級電路 共基極放大電路的特點是輸入阻抗低,有電壓放大作用,主要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