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路中正偏反偏是什麼意思

2021-08-13 09:17:27 字數 597 閱讀 9095

1樓:風向儀圍城

正偏、反偏是對於pn結而言的。在開關電路中,三極體工作在飽和導通與截止兩種狀態。正偏即兩極間加的電壓與pn結的導通方向一致,即飽和狀態,就是兩個p-n結都處於正偏的導通狀態;截止狀態,就是兩個p-n結都處於反偏的截止狀態。

【擴充套件資料】

三極體,全稱應為半導體三極體,也稱雙極型電晶體、晶體三極體,是一種控制電流的半導體器件其作用是把微弱訊號放大成幅度值較大的電訊號, 也用作無觸點開關。晶體三極體,是半導體基本元器件之一,具有電流放大作用,是電子電路的核心元件。

三極體是在一塊半導體基片上製作兩個相距很近的pn結,兩個pn結把整塊半導體分成三部分,中間部分是基區,兩側部分是發射區和集電區,排列方式有pnp和npn兩種。

2樓:光頭機電

很多朋友就是搞不懂三極體放大電路中正偏、反偏?這次不同了,通過圖例的方式講解,看完就會懂!

3樓:

主要是指有源器件二級管 和**管 的pn結來說的 正偏是pn結加正向電壓 ,反偏是pn結加反向電壓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偏是指pn結加正向電壓,反偏是指pn結加反向電壓。

偏讓我的偏是什麼意思?謝謝,偏讓我的偏是什麼意思?謝謝!

偏讓我 的 偏 是副詞,偏偏 的意思,表示故意跟客觀要求或現實情況相反。例如 我不想去,他偏讓我去。在這裡,偏 表示 單單,僅僅,只,故意,偏讓我的偏字的意思是啥 強制性讓你做一些不太願意的事 表示某個行為跟說話人期望的相反。偏讓我是什麼意思 就是 你不想做的事兒 別人帶點強迫意願的 讓你去做的意思...

反野是什麼意思,LOL中 反野是什麼意思

入侵對面野區 打亂對面打野節奏 算好對面buff怪重生的時間去對面把buff給偷了 反野指的copy是lol己方打 野英雄計算好對方打野英雄的時間去到對方野區buff草叢處等候,一旦對方英雄出現或是對方英雄打完buff殘血的時候就和他單挑。一般情況下是由打野英雄去反的 遊戲前期 如果到了中期那就是插...

偏財運是什麼意思,算命中的偏財是什麼意思!

讀書對於智慧,也像體操對於身體一樣。愛迪生 62 讀書時,我願在每一個美好思想的面前停留,就像在每一條真理面前停留一樣 scaczxw2 八字當中十神之一.代表父親.才華.較大的財.對男人也是知已 偏財運是什麼意思 1.不正 傾斜 跟 正 相對 鋒。太陽 南了。2.僅注重一方面或對人對事不公正 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