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歷對於進入國企來說有多重要,進大型國企第一學歷重要嗎

2021-08-13 08:17:20 字數 4669 閱讀 9967

1樓:柒布小果

對於招聘門檻極高的國企來說,學歷當然是進入國企的敲門磚,如果達不到招聘要求的最低學歷標準,即便專業能力出色同樣無法通過招聘,相信有過國企應聘經歷的大學生群體對此是深有感觸的,這也從客觀上說明當今社會依然存在重學歷而輕能力的職場認知,雖然主要是停留在國企層面,但對那些學歷不高的人來說依然是無法逾越的鴻溝。

通常情況下,國企招聘的最低學歷標準是專科,但是在當前的高等教育形勢下,專科學歷的人才已經隨處可見,因此大多數的國企便將本科學歷設定為最低招聘標準,甚至還要求是211和985院校的本科學歷,這也就從客觀上體現出了學歷對於進入國企的重要性,換句話說,學歷越高成功獲得國企工作機會的概率也就越高。

當然,對於擁有特殊才能的人才來說,或許會在政策幫助下不用侷限於學歷的束縛,但是在當今社會這種案例少之又少,即便是體育、藝術以及其他領域的專業人才,在沒有一定學歷水平的情況下,想要通過國企的用人標準和稽核都是難度比較大的。

由此作為參考可以發現,在高等教育日漸普及的客觀背景下,作為年輕人還是應該注重學歷水平的提高,其實考研人群的日漸增多,便足以說明大學生已經認識到了就業形勢的殘酷性,畢竟學歷水平不僅直接決定能否獲得國企工作機會,而且對於整個人生規劃都會產生無可比擬的重要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學歷”只相當於一塊敲門磚而已,無論你是碩士還是博士都是如此。

在國企內升職有自己的邏輯,大概三點:有基礎能力、有人脈關係、有準確判斷力。

第一,有基礎能力。就是把事情做好,不要以為這容易,動力能力差的研究生很多,能力不行的人別說是升職,工作都難以保住。有人做到這一點已經非常吃力了,而且這只是基礎。

第二,有人脈關係。家裡跟領導是不是世交?是的話升職快一些,不是的話就要跟領導多交流。此外,在系統內建立人脈網路。那些只會埋頭乾的人,最後會變成資深技術人士,始終升不了官。

第三,有準確判斷力。在大事大非面前,我們一般知道怎樣判斷,但在小事情面前往往會出現錯誤。單位多數情況下分兩派,你是a派的人,結果不小心支援了b派,結果會不會死的很難看?

答案是:看情況。最後b派佔上風的話就不一定。

3樓:拖拉的土豆

學歷對於進入國企很重要的。

國企中很注重論資排輩,學歷當然很重要,學歷可以將人分類,不同學歷的人,工作崗位也會有差別的,待遇更不用說了,肯定不一樣。

另外國企很注重黨員,對於有組織的人,單位會很照顧,最重要的是國企的領導層必須是要求高學歷和黨員身份,這是基礎條件。

在國企學歷真的很重要,一位老同志曾經在基層崗位幹了快二十年,還是在基層,上升的路被學歷攔住。

雖然學歷不是衡量一個人能力的唯一標準,但是目前國企上班沒有高的學歷是不行的。

4樓:弭之

1、協助企業穩定骨幹成員,使骨幹成員有繼續深造的平臺。使員工在工作之餘可以開展學習,使企業成為學習工作兩位一體的平臺,使員工有歸屬感。

2、使企業成員養成學習的習慣

3、使得員工的知識、技能、工作方法、工作態度以及工作的價值觀得到改善和提高,從而發揮出最大的潛力提高個人和組織的業績,推動組織和個人的不斷進步,實現組織和個人的雙重發展。

4、個人學歷提升是企業持續發展的力量源泉,它能保證企業在日益激烈的人才爭奪中不至於敗下陣來。

5、員工學歷提成是建立優秀組織文化的槓桿,可以強化企業的共同價值觀。

5樓:諾言

首先得看是什麼型別的國企,什麼規模的,偏技術性的更看重好學校的,現在研究生又這麼多,裡面有認識人的可能更容易一些。偏銷售和市場的機會會大一點,不可否認現在本三認可度還是很低的,還得看在哪個城市,發達一點的稍微有規模的國企都願意要好學校的。你可以嘗試著找找,工資期望不要太高,學點本事再說,也可以讀個重點院校的研,提升一下自身。

一般央企沒人基本上不要的,尤其中字開頭的。

你憑你的能力考試進國企,那是你學歷合格,至於簡歷,你一個應屆生,也不可能有驚天地泣鬼神的輝煌。學歷和簡歷只是你進企業的敲門磚而已。企業看重你的是你的能力,潛力。

就這麼簡單。有的人學歷很高,但沒有能力,照樣不被重用。

6樓:沉靜已久的聲音

1、沒背景的,要去應聘,學歷很重要!如果運氣好,遇到沒有被“蘿蔔”佔位的崗位,就是拼學歷,現在211本科是最低要求!!!要211、985、雙一流、海龜碩士及以上!

2、沒背景的,已經工作了,那麼根本不重要!升遷不看學歷,看啥呢?我故事裡面有說!

3、如果有背景,學歷根本不重要!不重要!不重要!見過大專生、職高和碩士生一起招進去的,也見過碩士生還在基層鍛鍊,大專生就被提拔走了的~~~(特別說明:不是個例)

總的來說吧,不管在哪工作,學歷都重要!

7樓:

現在大多數國企將最低學歷設定在了。專科。相信有過國企應聘經歷的大學生群體對此是深有感觸的,這也從客觀上說明當今社會依然存在重學歷而輕能力的職場認知,雖然主要是停留在國企層面,但對那些學歷不高的人來

當然,對於擁有特殊才能的人才來說,或許會在政策幫助下不用侷限於學歷的束縛,但是在當今社會這種案例少之又少,即便是體育、藝術以及其他領域的專業人才,在沒有一定學歷水平的情況下,想要通過國企的用人標準和稽核都是難度比較大的。

由此作為參考可以發現,在高等教育日漸普及的客觀背景下,作為年輕人還是應該注重學歷水平的提高,其實考研人群的日漸增多,便足以說明大學生已經認識到了就業形勢的殘酷性,畢竟學歷水平不僅直接決定能否獲得國企工作機會,而且對於整個人生規劃都會產生無可比擬的重要作用。少,即便是體育、藝術以及其他領域的專業人才,在沒有一定學歷水平的情況下,想要通過國企的用人標準和稽核都是難度比較大的。

由此作為參考可以發現,在高等教育日漸普及的客觀背景下,作為年輕人還是應該注重學歷水平的提高,其實考研人群的日漸增多,便足以說明大學生已經認識到了就業形勢的殘酷性,畢竟學歷水平不僅直接決定能否獲得國企工作機會,而且對於整個人生規劃都會產生無可比擬的重要作用

8樓:麼黑麼黑的

最近幾年,社會上高學歷的人才是越來越多。所以現在來講學歷是進入國企必備的敲門磚,國企對學歷設定嚴格的門檻,而且國企對學歷的要求一般也是挺高的,如果學歷不夠基本是不可能進入國企的。

而且很多的國企在招聘人員時因為崗位不多,而應聘的人很多,都會以此調整學歷高度。有的崗位可能高中學歷就可以勝任,但是報名人員裡本科一抓一大把,研究生也比比皆是,那國企自然優中選優了。

另外,就算是進入了國企,提崗晉級,提高工資待遇,評職稱等等都需要考慮學歷的高低。所以很多人在進入國企後,還要想法設法去自學自考,以此提高自己的學歷。

綜上所述,學歷的高低,對於進入國企來講,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條件。

進大型國企第一學歷重要嗎

9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所謂“第一學歷”者,即國民教育系列的全日制教育的學歷,也就是要排除自考等其他形式的在職教育。一般用人單位很少強調第一學歷的要求,你也可以具體看下招聘要求!

10樓:

重要的,一般來說會根據你的第一學歷來給你工作機會,當然自己的努力也是非常重要的。

11樓:忽如一夜春風來

好的國企一般更看重第一學歷,這是硬性要求。最高學歷可以用各種有水分的方式提高,比如花錢學歷提升之類的,第一學歷之真真正正在高考千軍萬馬廝殺出來的真實水平,所以高校和央企國企更看重第一學歷。

但這並不代表最高學歷沒有用,和你相同第一學歷的人,你的最高學歷比他高,你就更有競爭力。這才是學歷提升的意義,跑贏昨天的自己。

最重要的,提升學歷要通過自己的努力用最有含金量的方式,比如通過全國統考的考研,讀全日制的研究生。花錢買來的最高學歷,基本沒什麼用,人家又不傻,有沒有含金量還是分得清的。

現在大型企業招聘的時候是更看重學歷還是專業?

12樓:遊俠

公司招聘人員是

copy注重第一學歷還是bai注重最高學歷,這個問du題不zhi能一概而論

。公司dao一般在招聘時會有詳細的說明,自己對照自己的情況合理選擇公司,儘量選擇自己有優勢的公司投遞檔案,這樣更能提高自己被錄取的可能性。

我們都知道用人單位在招聘時都會設定一個學歷門檻,假如你的最高學歷達不到標準,你連參加競聘的機會都沒有。所以說最高學歷是絕對不能少,是參與招聘的最低保證。

擴充套件資料

現在單位在招聘人員時,都會明確註明學歷要求的,只要最高學歷達到招聘單位的要求,才有資格投遞簡歷。所以說最高學歷是應聘的門檻,是你能不能進去這家公司工作的決定性因素。

有的企業看重第一學歷,更有甚者只招聘985.211高校的大學生。也有的企業表示第一學歷只作為參考項,而不是決定因素,公司更看重畢業生的能力。

本科出自名校當然就更好,俗話說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如果招來的研究生博士生“出身”再好時,那就更符合公司的要求了。

13樓:我是菠蘿

你這個問bai

題問的很有針對性啊,現在du大型zhi

企業招聘是比較復dao

雜的,關鍵看你,投遞版的是哪一類的權大型企業?如果是國有企業的話,通常更為看重你的學歷,如果是私營企業的話,看重的是你的專業,但總體而言,不論是學歷還是專業,個人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學歷、專業都很重要,學歷是敲門磚和基礎線。國企或知名企業比較注重學歷,像升學策等招聘是以專業優先。

15樓:夜ぃ夜夜

就我瞭解的,目前大公司或者國企事業單位,除了專門的技術崗位有專業要求,其餘的基本是看重學校多一些。

對於女孩子來說,學歷重要還是長相重要

學歷更重要點,因為某種程度上,學歷的高低也可以顯示出一個人的涵養和氣質,而美麗的外表畢竟是經受不住時間的考驗的,30年後,再美麗的女孩也變的失去了往日的風采,而有深度的女人,卻像陳酒,更加有韻味 都比較重要,有好長相高學歷當然最好了,但是兩個相比還是學歷重要 學歷比長相重要。女人沒有內涵只有漂亮就是...

學歷對於現在來說真的很重要嗎

在中國很多單位都是按學歷,證書來訂工資,對於有能力的同學的確非常憋屈。說我自己吧,高中就出去留學,所以我是沒有什麼4,6級證書的,回國後在家日企工作,規定英語6級以上或日語1級每月加400,我自然沒得加。然而接待老外來訪,出國開展會總是派我去,同事嘴上說能者多勞,背後說海歸混的還不如土鱉。但是同學們...

IT行業對學歷有多重要

如果沒有相應的學歷,就要多拿幾本證書,然後最好有自己的作品 不過拿這種證書,一費銀子二費時間 學it行業需要學歷嗎?很多同學都有疑問,我只有初中學歷,只有高中學歷.但是對計算機很感興趣,能學it嗎?想學程式設計,能不能學懂呢?在這裡我告訴大家.學歷低只是說明你對初高中文化課不感興趣.但是不代表你就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