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的朋友都讓孩子去了託管班,為什麼大家都會這樣選擇呢

2021-08-10 16:20:28 字數 4360 閱讀 4520

1樓:miss羅蘭蘭

如果有時間有精力,不用為生活奔波,誰不想好好陪伴自己的孩子長大呢?

送去託管班也是無奈之舉,因為多數家長都要上班。

而學校的作息時間又跟上班時間有衝突,家裡沒有帶小孩,就只好送去託管班了。

2樓:第一名是我嘿嘿

這個主要是因為小孩子非常好動,但是呢,父母有需要工作賺錢,根本沒有時間去陪伴和照顧孩子,所以他們最好的選擇就是送孩子去託管班,這個他們可以節省精力,畢竟託管班有人可以照顧孩子

3樓:大咩說育兒

一般來說,讓孩子去託管班主要是兩個方面的原因、其一是自己沒時間和精力來教孩子,其二是自己不知道如何去教導孩子。甚至二者兼有的情況也不少見,所以貝爾安親認為這就是大家都會這麼選擇的原因,不管最初的原因是什麼。最終我們選擇託管班,肯定都是因為其課程和師資。

課程其實是現在託管班重點發展的方面,在淄博市張店區實驗小學校區老師通過雙師課程動畫和遊戲形式等孩子們喜歡的方式來複習功課,寓教於樂中讓孩子提高學習成績。

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放學時間和家長上下班時間有衝突,孩子的作業需要輔導。

孩子去了託管班後,一般都會幹嘛?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家長送孩子到託管班,主要是滿足幾個需求:

1、安全照看:作為上班族的家長,孩子放學的時間是上班時間,基本是無法接送孩子。

2、中午吃飯、休息問題:孩子的中午餐(營養問題)、中午休息(學校裡趴桌上睡:壓迫眼球影響視力、影響消化)

3、作業輔導:家長輔導孩子做家庭作業(家長的時間、家長的精力、家長也有不懂的作業問題、家長的耐心)

4、素質教育:綜合能力培養

二、託管班的發展:

1、原始發展:九十年代時只負責接送的託管。

2、小飯桌1.0時代:除了負責接送,還負責孩子的午飯、晚飯。為孩子提供休息的場所。

3、小飯桌2.0時代:在之前的基礎上加上了課業輔導的模式。

4、託管機構的3.0時代:這是目前發展的一種精細化一站式服務。它不僅僅包括照顧孩子的日常生活,而且包括學生的課業以及綜合素質的培養。

祝博士教育的課外服務充分利用每天放學後的3小時,對孩子開展練、教、育+pdca四位一體的綜合教學,助力學生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完善學科知識體系和促進綜合心智發展。

通過學習力訓練、限時作業、創造力訓練、個性化輔導四個核心模組,系統地將孩子的學習習慣培養和學科知識輔導融合起來,整合多元豐富的創造力培養內容,促進孩子的綜合素質提升。

6樓:shirely小雪

孩子在公辦學校的作息時間,由學校老師管控,但管控內容有限。即孩子們的時間,無非只是“學習”和“休息”兩塊。但孩子放學後的時間,生活內容就很多了。

在家庭,有家長在其身邊時,家長可以管控(有些家長即使在其身邊,但也有管控不佳問題)。一旦沒有家長在其身邊時,多數孩子就放任自流了。管控不好,問題很多。

孩子放學後沒人管會經常讓家長很擔心,所以直接送孩子去託管是很放心的。當然了,我更推薦你去加盟他們晉級託管,大品牌從開始到結束從辦學到經營都會一步一步的教你怎麼辦,因為他們已經成功了所以你加入等於是投機取巧,只會成功不會失敗!

7樓:三遷優託

在三遷優託,孩子不僅能習學知識,更能培養健全人格和人文素養。三遷將“完人”訓練、cps學生自主行為訓練都巧妙植入在孩子從學校到三遷再到家庭的各個環節中。在三遷優託,孩子的學習習慣、學科思維、人文素養、品性塑造等將獲得一站式養成。

8樓:花羽霄

基本上就是吃飯、寫作業或者玩遊戲,如果是比較正規的託管機構的話,應該還會開設一些對孩子有益的課程,他們會增加一些親子互動活動,讓我跟孩子在玩遊戲的過程中更加親密。別的託管班都是想著怎麼賺錢,只有這家託管班一直都在盡心為孩子著想,線上課程就是為了讓孩子寫作業的時候更加快速、高效,成效還真的挺不錯。首先,我們說“孩子在家寫作業和在託管班寫作業,為什麼差別那麼大?

”我家的孩子今年讀四年級,1~2年級上過託管班,3~4年級在家吃飯寫作業,通過這4年的對比,我簡單總結了一下二者的區別,如下:1、從學習環境就可以看出區別。剛開始的時候,我是不贊同把孩子送去貝爾安親託管,主要是本來陪孩子的時間就少了,如果送去託管,怕孩子會跟我更不親,但是拗不過老婆,還是送去了。

後來發現長沙玉潭中心小學校區不像其他託管機構,而在家的孩子,家長都會根據自身孩子特點做好精細化的計劃與安排,更負責任的家長是時時陪著、盯著,及時糾錯等,但是家長時間一長了大部分就會出現沒了耐心。尤其是學校的老師況且都不能責罰、體罰孩子,更況且學校老師哪敢去得罪孩子、得罪孩子家長。輔導班,有老師管著,孩子稍微能規矩點。

這裡也有自己家長鎮不住自家孩子的,一定是外來的和尚好唸經。如果這樣,那就交給老師好了,及時跟老師溝通孩子的近況,需要老師從孩子的哪些方面關注的。

幼兒的託管班該如何選擇?

9樓:網路傳播者

答:首先,在選擇一家託管班之前可以在附近打聽打聽他的口碑。然後進行實地的考察。當然也可以遵循以下幾個原則:

安全問題首當先

選擇託管班,首先要考慮的就是食品的衛生安全以及孩子的人身安全!由於低年級孩子在託管班大多有就餐,飲食的安全衛生就必須經得住檢驗。對於大多數不正規託管班來說,無專門廚房、無菜譜、衛生情況令人擔憂。

正規的託管班應有專門廚房、高階營養師每週制定營養均衡的菜譜,對用餐用具定期消毒,保證伙食的衛生、營養、美味。孩子在集體氛圍裡就餐,將吃飯時刻與方式變成一件有趣的事情。並且很多孩子在就餐的時候表示,這樣的**著實讓他們垂涎欲滴,簡直比父母做得好太多。

孩子還小的話,就特別需要關注到所在託管機構的設施安全,不然很容易就影響到孩子的成長,孩子的身體健康比什麼都重要。然後就需要看所在機構老師的教育服務怎麼樣,幼兒通常對學習的興趣都不怎麼大,想要成績方面得到提升,就先要解決這個問題。像我現在比較看好的貝爾安親託管機構,就是引入現在較為火熱的線上雙師課程,因為課程中的遊戲和動畫能起到放鬆神經的作用,使得孩子們做一輪課後複習,再來寫作業就什麼都會了,自然寫得又快又好。

所以現在孩子在長沙砂子塘泰禹小學校區,每天最喜歡的事情就是去校區複習課程、寫作業,成績比以前提升了很多。

學習環境很重要

環境對孩子的影響作用十分巨大,如果孩子處在一個積極向上的環境中,孩子很容易變得更加開朗、大膽、自信,一切都變得非常簡單。如果環境較差,孩子的學習肯定會受到影響,最後反而會取得相反的效果,所以選擇託管班時,一定要考慮好兩種環境,一是託管班外周圍的環境,二是託管班內學習的環境。有些不正規託管班周圍開滿了網咖或設在居民樓等,人員流動複雜,很容易對孩子產生消極影響。

而託管班內部的學習氛圍也值得家長的觀察,學生之間是否團結融洽、互幫互助,老師輔導孩子時教室內氣氛是否生動活躍等等。

10樓:席悠

首先託管班的環境衛生都必須符合要求。乾淨整潔是必須的。

第二點託管班一定要離你所住家庭住址要近。這樣你再接送時候會非常的方便。送託管班就是為了讓自己有時間去工作。

你送的遠了在路上就會耽誤很多時間。而且孩子也會跟著非常的受罪。你的家近接送方便。

孩子有什麼問題也可以及時過去照顧。

第三點一定要找一個有耐心和藹可親的老師。這樣孩子才會願意在託管班。

還有託管班的飲食一定要合理衛生。孩子一日三餐在託管班營養非常重要,營養跟不上對孩子的成長也非常的不利。

11樓:清風躍林

有耳朵託管班,你應該去在附近找一個聽聽口碑比較好的老師,對孩子比較有耐心的,這樣的推廣班兒才比較好,不然你把孩子放到通管班之後,你心裡不會擔心孩子會不會受欺負?或者在那裡,老師能不能能好好的照顧你?讓孩子你都會考慮,那樣的話,你還不如去在附近或者你旁邊的朋友打聽一下哪個託管班比較好?

老師比較認真負責,這樣對你孩子放進去,你也放心,所以你可以去考察一下

12樓:幹玉山

孩子前幾歲的成長是很重要的,如果你選擇託管的教育機構並不算界內口碑很好的,我覺得幼兒不能全託管,至少當天接回

孩子去託管班,真的比家長自己輔導作業更好嗎?

13樓:小草觀史

你好,託管班主要是有氛圍,而且老師也有時間輔導,家長出於工作的考量很難有充足的時間輔導孩子。因此一般還是託管好一點,祝你生活愉快。

14樓:裁縫陳姐

不一定,主要是家長都上班,沒有時間管孩子。

為什麼很多家長都喜歡把孩子送去託管班?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因為現在學校放學的時間和父母下班時間衝突,所以很多家長願意給孩子報個拖班,這樣接送時間比較方便,另外現在學校也有了延時服務,同樣值得考慮。

16樓:榮榮和平

事實上主要是為了自己方便,

也同時為了孩子,

能夠更多懂得生活,

更多的接觸這個社會,

學習發展成長自我。

託管班都是怎麼提高孩子的成績的

您好託管班 提高孩子成績 多數都是 鞏固複習 舉一反三 熟練運用所學知識點 建議讓孩子養成好的學習習慣最重要 現在很多託管班除了會保證孩子放學後的安全和輔導孩子完成作業外,還會對孩子當天所學的課程內容進行復習,一般都是採用寓教於樂的方式,給孩子加深印象,這樣孩子的成績得到了提升,寫作業也就快了。託管...

託管班如何讓孩子提高寫作業的效率

一個託管機構要有bai屬於託du管流程。讓孩zhi子有強烈的時間觀念dao。晉級託管的流程細緻版,這權樣孩子就清楚的意識到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到了作業時間自覺寫作業。託管導師也要時督促孩子寫作業。運用積分管理辦法。同時平時也進行教研,加強業務能力。讓她對每科產生興趣愛好 寫作業過程中,無論遇到什麼問...

晉級教育託管班的好習慣特訓營主要培養孩子的哪些好習慣

生活習慣 學習習慣 思維習慣 健康習慣 管理習慣 行為習慣。晉級教育託管班好習慣特訓營主要針對哪些好習慣?他主要是針對孩子來們生源活中的一些習bai慣。比如一些生活習du慣和一些學習zhi 習慣,主要針對的還是學dao習習慣,他要讓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這樣才有利於孩子的發展,生活習慣也是一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