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 工程管理 專業與 建築工程造價 有什麼區別

2021-08-10 08:36:52 字數 589 閱讀 2988

1樓:紅藍火柴

是這樣的 工程管理是大項包括造價 物業 國際專案管理等5個方向,而工程造價是對其中一個方向的細緻學習就是工管的一個小分項!

但是目前我感覺學的東西都是差不多的,但是雖說造價幾年就業比工管好,但是未來來說我感覺工管更好一些,畢竟多學些東西,多擴寬一下就業方向比較好。

從嚴格意義上來說,工程造價屬於工程管理中的一部分。

一般意義上來說:工程管理說的是工程建設的現場施工管理,工程造價則是指工程的預結算工作。

其實,工程管理包括進度、質量、安全、材料、造價、資料等很多方面(建設專案規模越大劃分越細),而工程造價也分為估算、概算、預算、結算多種,還分為編制、審批、審計等不同角度的崗位

2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職位性質不一樣的,工程管理是做專案經理的,偏向管理的崗位,以後考證,可以考二級、一級建造師。

建築工程造價,是技能性崗位,主要是算工程量,計價。可以考造價員資格證書,造價工程師。

兩個崗位還是有共同之處,一般都要看得懂圖紙。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偏向於管理 一個偏向於造價 都是建築行的 首先得建築的精通

建築工程施工組織與管理在工程造價有什麼作用

工程管理專業教學內容 1 理論教學 主要課程 材料力學 結構力學 土力學與地基基礎 土木工程材料 混凝土結構 工程測量 房屋建築學 土木工程施工 工程專案管理 工程概預算 運籌學 工程經濟 房地產開發 工程造價與管理 工程合同管理 工程建設監理 房地產投資與經營 財務管理 建設法規 學科前沿講座等。...

工程造價和建築工程哪個好

工程造價要優於建築工程,我就是建築行業的,我是男生乾的建築工程,我物件是做造價的,下面我給你分析一下雙方的優缺點 工程造價前期的工資很低甚至沒有工資,因為你剛從學校出來沒經驗,只能畫圖 廣聯達和神機妙算等軟體必須熟練 慢慢的會派給你點算量的小活,做的好了或者有人願意帶你,那學起來就快了,當然最主要還...

建築工程技術與工程造價哪個好就業

我覺得工程技來術要好一點自點 因為學造價的,才畢業一般沒有哪個單位用,人家不相信剛畢業的學生.其實,你數學不好沒有關係,我覺得只要你會加減乘除法,再加上你細心點,學造價就沒有問題.以後你出來工作的時候不一定是幹本行業,很多都不是乾的本行業,學預算也可以施工 監理 招投標等等 但如果你覺得你做事情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