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服務區能停車睡覺嗎

2021-08-09 20:10:53 字數 3172 閱讀 8734

1樓:捕風的嫻花

可以的,但是要注意不能停車超過12小時,超時要罰款的,費用還不低,一小時要40、50。

其實,隨著高速公路的興建,相關的管理.上也逐步完善!在國內高速公路上有「限時」的概念,按照高速出入口之間的里程,除以最低限速( 60公里/小時)為計算標準,車輛在高速公路網內超過24小時,路段內(同一條高速線路)超過12小時,均要繳納「超時費"。

所以出門在外,長途開車疲憊在所難免,在服務區休息一晚沒什麼,但是也要把控好時間避免罰款。

2樓:娛的糧食

在高速服務區能停車睡覺,但要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在高速上出現身體不適,及時到高速服務站休息,並且找到告訴工作人員開具相關證明,待出高速的時候交給工作人員,如果有身體不適的醫院證明也請一併給高速收費人員。

第二、杜絕疲勞駕駛,在很多服務站都有休息的小旅館,我們可以去旅館休息,記得讓旅館出具相關發票或者其他收據證明。

當然如果我們是開著房車當然會選擇在房車上休息,那麼記得去找服務區工作人員告知他要在服務區停車休息,讓其開具休息證明。免得出高速無緣無故被罰,相信很多服務區都是很人性化的。

第三、我們在高速途中停車吃飯也不要忘記拿發票和收據,等遇到這一規定的時候能為自己證明。

3樓:吳邪啊啊哦

可以若是要留宿一晚最好是好提前諮詢下服務區管理部門,你的目標服務區是否提供住宿服務,有的服務區可是不提供住宿的。有的服務區住宿條件還可以,價位適中吧。

第二天醒來後,你要保留好住宿發票、單據等(也就是能證明你是在高速公路上休息的東西),出口時如提示你超時了(一般是大於24小時才算),此時出示你的單據說明下情況,會按照正常標準收費的,單據很重要的。

擴充套件資料

高速公路服務區是指專門為乘客和司機停留休息的場所,應提供停車場、公共廁所、加油站、車輛修理所、餐飲與小賣部等設施,平均間距約50千米。服務區的建設規模要適應未來交通量的增長。

功能住宿、餐飲、娛樂、汽車維修等

等級高速公路服務區作為高速公路產業的發展而產生配套服務設施,對高速公路的快速發展和里程規劃的增加具有重要意義。

服務區的有效運營和優質服務可以更好地實現高速公路的社會服務價值,也可以增加高速公路投資公司的經濟效益,還可以提供就業機會,解決富餘人員的分流。另外,還可以利用開發服務區的機會以較低的土地成本獲取珍稀的土地資源等。

因此,通過梳理相關的國內外文獻,結合我國高速公路規劃建設現狀和發展趨勢,分析服務區的各種功能,按照規劃大小和功能齊全程度把高速公路服務區分為三種型別,即一類服務區、二類服務區和三類服務區,其巾每個服務區有著各自的特點。

(一)一類服務區

一類服務區的設施功能最完善和最優質,設有加油站、便利店、停車場、便利店、免費休息室、餐廳和汽修廠等服務設施,通常配備了發施條件較好的住宿、冼浴等設施。

另外,根據需要和服務區所處的地理位置,可以在服務區規劃建設商務會議事、物流倉儲、冷凍室和旅遊休閒觀光區等服務設施。

(二)二類服務區

二類服務區相對於一類服務區而言,相關的配套設施略有不足,但相對於三類服務區具有相對較完善的服務功能。配備了便利店、汽修廠、餐廳、加油站、停車場、公共廁所等服務設施。但是,二類服務區可以根據需要建設住宿、洗浴等設施,規模可以適中,為旅客出行提供更好的服務。

(三)三類服務區

三類服務區與

一、二類服務區相比,通常只具備最基本的服務功能,主要設施為便利店、停車場、加油站、公共廁所、餐廳等,只是為了滿足駕乘人員最基本、最迫切的需求。在一般情況下,不建設住宿及其他相關服務設施。

4樓:也也也是你

是可以的。

如果為了省錢,把車停在服務區,住在車裡,在車裡睡也可以。但最好是夏天,冬天不行,因為不能開空調,開空調會有一氧化碳中毒的危險。

沒聽說,有走高速因為休息多超時,被罰款的事。也沒聽說過或碰到過要什麼證明的事。我經常跑高速,都是上千公里以上,因無急事,所以常在服務區住宿。

在車裡睡覺的注意事項:汽車在不行駛的時候,車內外空氣難以流通,在這種情況下,發動機如果不熄火,長時間的怠速產生的一氧化碳會聚集在車內無法散去,時間一長車內人員便會中毒,輕則失去知覺,重則喪失生命。

5樓:阿祖聊社會

高速服務區到底能不能停車睡覺?

6樓:娛樂柚子醬

可以停車休息,在服務區停車超過24小時,說明不是短暫休息或是加油、用餐,如果是在服務區賓館住宿、修車,那麼可以索要相關的票據,作為下高速的延時證據就可以了。

7樓:吖頭愛吃肉

高速服務區可以停車睡覺,因為服務區就是為了司機開設的,可以吃飯休息的地方。

8樓:山山成川

可以的。之前我們開車跑長途到服務區就會停車睡一會兒。

9樓:小米

服務區裡面可以停車睡覺,注意一定不能疲勞駕駛,對自己負責,對家人負責。

10樓:群群移移

高速服務區本來就是給司機們吃飯,休息的地方,肯定能停車睡覺,但是得注意千萬不要長時間熄火在車上睡覺,以免缺氧哦。

11樓:

可以的,高速服務區就是為了避免司機疲勞駕駛而建立的。

12樓:

當然可以啊,服務區就是為了讓司機修整的地方,服務區的超市有的24小時不關門的。

13樓:來自檀幹園美如冠玉 的薰衣草

高速公路服務區是指專門為乘客和司機停留休息的場所,所以是可以停車睡覺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睡覺,說要罰款的人是法盲胡說八道的。

15樓:冰李子

可以睡覺、可以休息;但是建議控制時間,長時間在車裡睡覺對身體不好,多補充水分,注意空氣流通。

16樓:匿名使用者

能是能,但如果超過24小時就需要出示相關票據了。

17樓:

能,只要不影響自己和他人的危險,在休息過程中保護好財務和人身安全。

18樓:網網就是如此

不是廢話嗎?伺服器就是給你休息上廁所睡覺的啊

19樓:船長未出海

服務區是可以停下休息的,也是更好的服務司機師傅,用餐,加油,只要在服務區就沒有什麼好擔心的了。

高速路上停車區是不是服務區,高速公路上的服務區,停車區,停車場有什麼區別?

停車區一般指的是只可以停車的區域,與服務區還是有所不同的。服務區是指專門為乘客和司機停留休息的場所,應提供停車場 公共廁所 加油站 車輛修理所 餐飲與小賣部等設施,平均間距約50千米。因此,服務區包含停車區,但停車區就未必是服務區。不要服務區,只是停車區。高速公路上的服務區,停車區,停車場有什麼區別...

高速公路服務區從出口進入服務區會被處罰嗎

你們有沒有事,我也是從出口進的服務區 從出口進服務區被拍到扣分了嗎 老哥,我就問問你被罰沒,有點久了,回憶哈哈,今天我也遭了 在高速上把服務區的入口當成出口會怎麼處罰 在高速bai 公路服務區將出口du當做入口會駛出該zhi條高速公路,遠離你所dao要去的目的地專。建議重新到高速公屬路服務區入口進入...

大廣高速深州服務區離威縣服務區多遠

駕車路線 全程約152.8公里 起點 大廣高速 深州服務.1.從起點向 東南方向出發,沿大廣高速行駛139.3公里,回朝邢臨高速 邢臺 濟南答 清河方向,稍向右轉上匝道 2.邢臺市內駕車方案 1 沿匝道行駛1.3公里,直行進入邢臨高速2 沿邢臨高速行駛8.4公里,在威縣 丁莊出口,稍向右轉上匝道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