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大理有哪些風景區啊

2021-08-09 09:35:21 字數 1261 閱讀 1733

1樓:匿名使用者

大理白族自治州位於滇西高原,西為雲嶺山脈,東接滇中高原。面積約3萬平方公里。

早在遠古,白族先民「河蠻就在洱海邊一帶繁衍生息,創造了洱海文明。漢代開始設定以大理(古城)為中心的葉榆郡,唐建南詔國,宋為大理國,五六百年間一直是雲南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古代的南方陸上絲綢之路必經之途,北連川藏南達思茅,成為滇西重要的交通樞扭。

大理,一個令人無限嚮往、無限留念的旅遊勝地。當地民風純樸,好客是一大特點。有客自遠方來,都非常歡迎你到他家的小院坐坐,有的會送上一杯清茶,讓你消暑解渴。

而且很自豪地向你介紹,並請欣賞他家栽種的花草、飼養的金魚,古色古香的房屋、雕花的窗格等。當地民風樂於助人,在街上問路,會十分仔細地指給你方向、路線;有其他困難,能幫忙的一定盡力相助,幫不了忙的,也會告訴你如何去找有關的機關、單位。

沒有來過大理的人,認識大理大都源於兩個出處,一是金庸先生的**,**中段皇爺的「一指神功」點出了南昭古國的清遠神祕,引人掩卷遐思;二是六十年代的《五朵金花》隨著一曲唱遍大江南北的「蝴蝶泉邊來相會」,大理秀美的風光也廣為人知。

其實,大理有的遠不止這些。大理歷史悠久,素有「文獻名邦」的美名。遠在新舊石器時期,就有古人類居住。

西漢武帝在雲南設定郡縣時,大理納入了漢王朝的版圖。唐宋時期,大理先後出現隸屬於唐宋王朝的南昭國和大理國兩個地方政權。在元代前,大理一直是雲南政治、經濟、文化的中心。

元代,雲南行省建立,雲南政治、經濟、文化的中心始由大理移至昆明。但是,大理仍然是滇西政治、經濟、文化的中心,先後設有路、府、行政專員公署等地級一級的政區機構。2023年,實行民族區域自治,建立大理白族自治州。

同時,大理也是滇西的交通樞紐。改革開放後,大理已逐步發展為滇西的商貿旅遊中心城市。

悠久的歷史和璀璨的文化,留下了豐富的文物古蹟。玉洱銀滄之間,自然風光綺麗多姿,蒼山如屏,洱海如鏡,蝴蝶泉深幽,兼有「風、花、雪、月」四大奇景(下關風、上關花、蒼山雪、洱海月)。

大理是白族的主要聚居地,這裡儲存著古樸而濃郁的白族風情。到大理你可以瞭解白族的生活習俗,可以品嚐別具一格的白族風味食品,可以選購到稱心如意的白族民間工藝品,還可以參加傳統的大理白族三月街節日慶典活動.

古城大理吸引了來自國外的自助旅遊者,在城內護國路內形成了一條有名的「洋人街」。陶醉於白族古樸的民風和悠久的歷史文化,他們甚至會在大理長期居留。

蒼山觀蒼山雪是大理的著名景觀,蒼山的風景很好,但是蒼山旅遊還沒有真正開展起來,只有很少的旅遊者登蒼山。蒼山上有個感通寺,也是當地人常去的地方。

洱海洱海面積250多平方公里,本來雲南是沒有海的,可是雲南人又非常喜歡海,所以他們就把許多湖命名為海。

開頭的風景區有哪些,九字開頭的風景區有哪些

三亞四平 吉林省 五原 五原縣是中國內蒙古自治區巴彥淖爾市下轄的一個縣 六安 六安市位於安徽西部 七寶 上海周邊 八宿 八宿縣位於 東部 九江 江西省工業第二城 湖北西北部城市 十渡 隸屬北京市房山區十渡鎮 一線天 二泉映月 三峽 四姑娘山 五臺山 六和塔 七裡海 八角樓 九寨 一線天,二泉 天下第...

我國著名風景區有哪些,全國著名的風景區有哪些?

八達嶺長城 在距北京75公里的延慶縣境內,是明代萬里長城的典型,儲存比較完整。故宮 明清兩代的皇宮,也是我國現存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築群。天安門原是皇城的正門,有五座城門 上有九楹金碧輝煌的重樓,下臨金水河 和五座漢白玉橋,面對廣闊的廣場。頤和園原為帝王的行宮花園,有宮殿 園林建築3000餘處。天壇 中...

廣州有哪些著名風景區,武漢都有哪些著名的風景區?

首先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廣州塔 廣州的烈士陵園雖然談不上很好玩,不過景物也不差,像是一個公園,裡面都是免費進入的,還有一個歷史博物館,有湖也有涼亭,還是一個不錯的地方的。陳家祠位於荔灣區中山七路,這是一座古老的祠堂,有人覺得好看,有人覺得一般,個人感覺還好,環境也不錯。若你想去看歐式建築,可以去廣州的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