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普洱咖啡米(水洗生豆)的報價會超過20元

2021-08-09 06:32:59 字數 1247 閱讀 1953

1樓:黔貴遊

1.咖啡精製法

咖啡精製法主要分三大類:乾燥法、水洗法、半水洗法。一般來說5000kg的咖啡果實,可以取得1000kg的咖啡生豆。

乾燥法乾燥法是種傳統的咖啡豆加工方法,果實採收後需經過自然日晒乾燥,有的機械乾燥同時進行。流程是:採收→日晒場(日光曝晒)→去殼機(去除果肉等)→ 分級(電子選豆機或者手選、篩網等方式)→出口。

2.乾燥法咖啡豆

乾燥法處理的生豆顏色偏黃,咖啡豆含水量一般在11%-12%左右。優點是日晒豆相對而言擁有更好的甘味和醇厚度,同時酸味也會較少,很多咖啡迷非常喜 歡。缺點是由於過程中使用人工和自然的處理方法,所以日晒法的豆子在外觀上看起來不爭氣,賣相不好看,品質較不穩定,會有較大的起伏。

3.乾燥法咖啡豆

1.2水洗法

水洗法是目前最流行的處理法,大多數的精品咖啡豆都會選擇水洗法。水洗式咖啡精製過程:採收→蓄水槽(去除雜質以及未熟豆)→果肉去除機(去除果肉以及雜 質)→發酵槽(去除內果皮上附著的黏膜)→水洗池(選出質量輕和豆質硬的豆子)→日晒場(或者乾燥機)→去殼機(去除內果皮)→分級(電子選豆機或者手 選、篩網等方式)→出口。

4.水洗法晾晒場

採用水洗加工的咖啡豆外觀較為整齊,而且雜質和瑕疵豆較少,咖啡豆含水量一般在16%左右。優點是雜味較少,口感清澈,果酸味明亮;最大的缺點在於發酵過程中咖啡豆容易染上酸澀味,一顆發酵味的豆子會壞了50克的豆子。

5.耶加雪啡g2/水洗法

1.3半水洗法

半水洗法也被稱為“蜜處理法”是乾燥法和水洗式二者的折中,省去了水洗式的將咖啡果進行發酵的環節。採收→蓄水槽(去除雜質以及未熟豆)→果肉去除機(去 除果肉以及雜質)→水洗池(選出質量輕和豆質硬的豆子)→日晒場(或者乾燥機)→去殼機(去除內果皮)→分級(電子選豆機或者手選、篩網等方式)→出口。

6.脫去果肉後的咖啡果

蜜處理法品質上比干燥式處理穩定但卻沒有水洗處理的好。這種通過蜜處理法加工咖啡豆的方法近來受到咖啡愛好者的追捧,口感甜美、crema豐富,適合萃取 意式咖啡基底espresso。優點是能夠很好還原咖啡豆本身風味,咖啡香甜感更強烈,紅酒味突出。

缺點是咖啡漿果的外果皮去掉後乾燥的過程中咖啡豆非常 容易遭受汙染,並有可能發黴。

2樓:

請問你們收咖啡豆的**是多少錢一斤

今年普洱咖啡多少一公斤

3樓:和同

2014-2015採季 2023年11月中旬雀巢**:雲南普洱咖啡生豆 24元/公斤

潔蒂普莊園的耶加雪菲G2水洗咖啡豆,淺度烘焙,品種是衣索比亞原生種Kurume,求具體!哪

到貼吧咖啡問問看 你寫的寫些已經挺詳細了 處理方式 烘焙 莊園 等級 品種 也沒什麼了 咖啡粉和咖啡豆的區別 咖啡粉和咖啡豆的區別就是,咖啡粉會比咖啡豆來的方便點,因為咖啡豆要變成香醇的咖啡還是需要烘焙研磨成咖啡粉。但是咖啡豆磨成粉狀後其表面積增加而吸收溼氣,容易氧化。總之隨著時間的經過,咖啡粉也起...

生的咖啡豆與其他豆類或堅果的味道有區別嗎

廣義的講世界上有2種咖啡豆,阿拉比卡豆和羅伯斯塔豆。最早期阿拉伯人食用咖啡的方式是將整顆果實 coffee cherry 咀嚼,以吸取其汁液。其後他們將磨碎的咖啡豆與動物的脂肪混合,來當成長途旅行的體力補充劑,一直到約公元 1,000 年,綠色的咖啡豆,才被拿來在滾水中煮沸成為芳香的飲料。又過了三個...

咖啡生豆篩選過濾網18目的多大,什麼樣式的

1.目是指每平方英吋篩網上的空眼數目,50目就是指每平方英吋上的孔眼是50個,500目就是500個,目數越高,孔眼越多。除了表示篩網的孔眼外,它同時用於表示能夠通過過濾網 篩網 的粒子的粒徑,目數越高,粒徑越小 目數越大,阻力越大。而目數越大過濾精度也越高.目數的多少根據管道系統內的雜質的顆粒的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