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沒有退休金的人,你們會怕我嗎,會擔心我這種沒退休金的人老了靠什麼生活啊,會餓死嗎

2021-08-09 03:09:33 字數 2111 閱讀 7305

1樓:

我認為沒有退休金,這沒什麼可怕的,以前的人不是都沒有退休金嗎?到老了不是過得也挺好的。如果你沒有退休金,怕子女對你不好,你可以趁你能幹的時候多幹一些,留一些錢存在這裡慢慢養老不是也挺好的嗎?

2樓:我要微笑才行

不會怕,雖然現在有很多老人因為沒有退休金等的保障會去坑蒙拐騙。但現在的老人一般都會有養老保險的,而且子女也會給予一定的生活費。如果你沒有子女的話,可以去申請低保,每個月都會得到一定的補助,雖然金額不是很高,但是靠補助還是可以解決一下溫飽問題的。

不至於餓死,因為現在有好多老人也靠自己的手藝生活得很好。

3樓:包季同

怕你幹嘛呢?你的子女才怕,他們都為你養老,雖然是義務養你老,但你沒退休金,要是沒有留點積蓄,真的是怕你。

4樓:海詩神樓

沒有退休金就在能工作的時候努力掙錢把後半生的吃喝都攢出來,不就是這樣嗎

5樓:度牛俠

你有子女嗎?按照我國現行的《婚姻法》和《繼承法》,你的子女對你有贍養義務,在有必要的時候,你可以通過法律的手段維護你自己的權益。

他們必須依法給你養老,或者支付養老金。

如果你沒有子女,那你就是孤寡老人,屬於弱勢群體,法律和地方政策也會給予救濟的,有一定的生活保障金。

6樓:life肝帝

不會的怕你

你靠什麼生活 會不會餓死 與我沒關係

我以後老了退休金才一千元,都不夠進養老院的,特別害怕,怎麼辦啊

7樓:匿名使用者

繳費年限少的 ,繳費基數低的不都這樣嗎?別害怕,車到山前必有路,怎樣都是一輩子。

8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金怎麼才1000呢,這樣的錢是沒法生活的,進養老院就更加的不可能了。而你的子女呢?國人不都是養兒防老的,你退休金這麼少,變得跟兒女們提出贍養的義務啊。

9樓:陽光雨露的小店

你現在不是還沒有老嘛,趁著年輕能多掙點錢就多掙點,儘量不給孩子們增加負擔,到以後歲數大了,說不定自已的身體還棒棒的,還可以幫忙帶孫子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怎麼知道自己退休金才一千元,再說你用不用進養老院應該還早吧,應該講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以後的社會福利也會越來越好,你對以後的生活應該不用太害怕。

11樓:來自鳳凰山鶴髮童顏的米老鼠

現實這個情況怕也沒用。你可以趁年輕賺錢為自己另外再買幾份商業保險,那麼以後退休後又有一筆錢可以領。另外你還可以把房子出租出去,以房養老也是個辦法。

只有趁年輕打好基礎,害怕解決不了問題。

12樓:珍惜光輝

現在許多人退休金才一千多點,因為許多打工的人靠自己全額交社保,工資本來就低,每年交社保只能交最低檔,而且還是算好交15年時間,所以退休時就這麼點,以後老了肯定是別想進養老院的,自己養老吧,有孩子就靠孩子,沒孩子幫你養老就悽悽慘慘慼戚的過完這輩子吧,想開點就好了,過個二三十年這個問題必定出現,最可憐的一代人開始孤老了,國家該會出些好政策解決這個問題。

13樓:吾明照四方

既然已經預見到了未來,我認為

你就要從現在開始為將來準備,

努力工作,開創屬於自己的事業,

為將來退休後早做打算!

14樓:

退休金每年都在增加,不要想太多,船到橋自會直。

15樓:

放心吧,那些沒有退休金的老人也能過得很好,何況你還有退休金。

16樓:匿名使用者

抱著過一天算一天的心態吧,活在當下,開開心心過好每一天,這樣身體好了,老了用不著去養老院,自己能照顧自己比什麼都強。

17樓:

走一步說一步,我們莊戶人還沒有退休金呢。

18樓:egat雙魚

那還是來加入中國國籍,在中國的普通技術工人的退休金每月也在四千元以上,而且還給醫療保險。

19樓:斜陽紫煙

努力掙錢。舊時叫棺材本

沒有退休金會餓死嗎,沒有退休金的人老了會餓死嗎?

這個不會的,放心好了,好比農村的農民,哪一個有退休金,還不是一樣活的好好的,年齡大了還是可以做一些事情的,也不一定一定要兒女去養,多做點事,對身體,對大腦,都有好處的,然後攢點積蓄,實在做不動了,就可以請人照顧,或者兒女照顧!不會餓死的。父母老了沒有退休金,失去勞動能力,沒有收入,可以依靠子女來幫助...

你們以後老了都有退休金嗎,如果沒有退休金你們害怕嗎,你們老了靠什麼生活啊

沒有退休金,自己又沒有存款的,如果子女還是普通的上班族,那肯定是害怕的,所以專我覺得,要在我們屬自己還年輕,還能幹活的時候,為自己交點保險,為自己存點錢養老,雖說養兒防老,但是子女以後也是會有自己的小家庭的,所以我覺得,還是自己交點保險,或者自己存點錢是最好的方式了,望採納,謝謝 退休養老金夠了 復...

沒有退休金的朋友來說說你們老了沒退休金靠什麼生活,害怕嗎

我們家就是農村人,就是靠種地生活 哪來得退休金呀。我覺得現在國家政策真好,我們家有雙女戶錢 社保錢,還有退伍軍人錢,我就很開心很滿足了。我一點也不害怕。你好,中國農村有幾個億的農民沒有退休金,國家新農合社保,每年發放最低標準,兒女每月 父母養老,農村自留地,可以種菜,自產自銷,總之,心情好,一切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