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設計的要點與創新我將從哪些方面進行自我提升

2021-08-08 22:10:00 字數 5788 閱讀 1287

1樓:麻杉

我們在進行教學設計的時候,要結合學生的實際情況和所教內容的具體要求設計的要新穎,一些能夠引人入勝一些可以多借鑑一些名師講座。

2樓:書曉山

教學設計的要點和創新主要是在一些課堂的生成性方面來提升。比如儘量多設定一些教學活動然後設定一些相應的學生參與活動對於一些生層性的問題時解決。

3樓:第二個吧闖天涯

這設計的要點和創新將從自己的創新方面進行提升與改變,這樣的話效果是比較好的。

4樓:魚勾和魚竿

自我提升方面,從各方面進行學習,提升自己,多看一些網課或者書籍

5樓:

對從網路上比較創新一點比較好,因為現在都是五機時代來臨,網路是成為將來教學手段的必然。

6樓:簫湘暮雪

進行自我提升的話,一般是裝扮,還有一些素質的自我提升。

7樓:侍芹

教學設計就需要你對整堂課的思路和方法進行,一些設計從自己的能力方面熟讀教材,掌握各種各樣的方法來提升。

8樓:河南玉麒麟

教學設計和要點和創新主要是從個人能力方面進行提升的!

9樓:水瓶磐釐野

教學設計的要點和創新要從各個方面進行自我提升,比如說自己的創新的教學模式和教學方法

10樓:

教學設計要有創新,我將從哪個方面進行自我提升,我覺得可以從那個設計以及那個創新的理念。

教學設計需要掌握哪些要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匯入新課

1.設計新穎活潑,精當概括。

2.怎樣進行,複習哪些內容?

3.提問那些學生,需用多少時間等。

(二)講授新課

1.針對不同教學內容,選擇不同的教學方法。

2.怎樣提出問題,如何逐步啟發、誘導?

3.教師怎麼教學生怎麼學?詳細步驟安排,需用時間。

(三)鞏固練習

1.練習設計精巧,有層次、有坡度、有密度。

2.怎樣進行,誰上黑板板演。

3.需要多少時間。

(四)歸納小結

1.怎樣進行,是教師還是學生歸納。

2.需用多少時間。

(五)作業安排

1.佈置那些內容,要考慮知識拓展性、能力性。

2.需不需要提示或解釋。

自我提升包括哪些方面

12樓:使用者名稱用

1. 規範和提升個人行為

一個人的行為跟別人對你的看法是息息相關的。如果你是一個講禮貌、懂得謙讓的人,那麼別人對你的評判也不會差,同時容易樹立起你在異性圈子裡的口碑;而如果你是一個粗魯暴躁的人,那麼你也很可能“聲名遠揚”,阻擾自己的情感之路。

所以想要獲得長遠的發展,必須在個人行為上進行規範和提升,為穩定和諧的關係打下良好的基礎。

2. 提升審美

有些男性可能在事業上非常成功,但是在個人審美和形象打造上存在一定的問題。

我們要明白第一印象的重要性,如果想要給女生留下良好的印象,得到進一步發展的機會,學會服裝搭配、個人形象管理以及提升審美能力就顯得極為重要了。

3. 提升社交質量

有些人在交朋友上沒有太多的限制,朋友圈質量也參差不齊。其實男人在交友的時候應該有所取捨,明白哪些人值得交往,哪些人不太值得。只有在一開始把好關,才有機會接觸到更優質的女性。

13樓:桃李滿天下他爹

一、提升體商

就提升身體素質,如何提升身體素質,主要有三方面:聰明的攝取營養;堅持不懈進行均衡鍛鍊;合理休息,勞逸結合。

二、提高智商

1、持續、系統、規律的學習和教育

2、培養自我意識(讓假定更明確)

3、教中學,做中學

三、提高情商

情商也是現代提的最多的,也至關重要,但很多人對情商都有一定誤解,覺得能說會到或在各種場合能應對自如就是情商高,不夠全面。

1、自我意識:很多人把別人得罪了都還不知道,甚至他對自己講的話都沒有意識,這也叫說話不過大腦,自我意識,就是我們所做所為所說,自己都有清晰的感知!

2、個人動機:你的目標,價值觀等!

3、自我調節:有些人在一些時候會情緒失控,屬於自我調節較差,自我調節就是我們能控制自己的情緒,讓自己處於一個適宜的情緒中!

4、移情交流:能走進他人的思想和心靈,敏於視聽審時度勢崦後再努力獲得理解,影響他人,或作出決定或判斷!

5、社交技能:根據互惠互敬的原則思考問題,努力爭取相互理解,從而實現創造性合作!

四:提高靈商

開發精神才能的三個重要組成部分:

1、培養健全人格(忠實於自己的最**值觀和良知),培養人格的最佳方法是許下謊言並履行,比如每天進行十分鐘鍛鍊,每天少看一小時的電視而以閱讀一本書的一個章節來代替!

2、尋找意義所在(為他人和事業奉獻自我)

3、找到心聲(根據員工獨特的願望和天賦分派工作)

14樓:秉燭求學

1、想要自我提升,首先你要知道你自己的問題在**,或者說你要知道自己需要什麼、想提升什麼。比如:你發現自己目前的專業知識還不足於很好的應對工作,然後決定用下班後的時間閱讀與工作需要相關的書籍,或學習相應的技能。

這就是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確定目標的過程,一旦有了目標,接下來就是為這個目標制定具體可行的落實計劃。目標和計劃可以使你的大腦以及行為有一個方向,一定程度的督促自己去學習或完成任務。

注:目標要清晰,計劃要具體可行。例如:

清晰目標是用工作之餘的時間一週閱讀和理解一本書,包括具體看哪本書。那麼制定計劃的時候,就要具體到每天看多少,什麼時間點看,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合理安排。在落實計劃的時候,一定要定期檢視計劃有沒有用?

需不需要修正?隨著一個個小目標的實現,體驗到成功的樂趣,就有信心去實現下一個目標,自然不斷的進步。

2、訓練自己的時間管理能力。最基本的就是要明確自己的時間效率,就是感受時間的長度和時間段內能做多少事。例如:

設定十分鐘“倒計時”,看在這段時間內能完成多少事;接著,先“預估”完成某項任務所需時間,然後再和“實際”所需時間做比較分析。如此經常練習,就能幫助我們瞭解不同任務所需的時間長短,進而預留足夠的時間,完成各項任務。其次,制定確實可行的作息表,張貼在房間的顯眼處。

如果接連幾天,都無法依照預定時間作息,應找出原因並做調整。制定作息表的關鍵在於: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制定時間規則,“自己做得來”的內在意識會比較樂意遵守。

只要堅持一段時間,我們的時間管理能力自然會提高。

3、提高閱讀效率。有效閱讀也是所有學習能力的基礎,所以提高閱讀效率是必須完成的。

高效的閱讀,建議學習掌握快速閱讀的能力。快速閱讀是一種眼腦直映式的高效閱讀學習法。掌握快速閱讀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閱讀理解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安裝軟體即可進行免費試用訓練。當然,練習除了提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一些提高。

4、利用“碎片化”時間來學習。既然是利用碎片化的時間學習,那麼學習到的知識更多的也是碎片化的,如果不懂得整理,過一陣子就會忘得差不多了。所以要學會:

把學習到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這樣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15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自己提升分兩點:外表提升和內涵提升

1、看書!可以週末時去書店或圖書館待上一天,看看書,什麼都可以看,天文地理,歷史政治,美術哲學,只要自己能看的下去就行,培養自己的氣質和心性,提升自己的內涵和談吐,增大自己的知識面,“腹有詩書氣自華”。

2、健身!不一定要去健身房,可以跑跑步,在家做做瑜伽,跟著網路學學簡單的舞蹈,管理自己的體重,保證自己的身體健康,健康才美,沒有人去長期喜歡一個病秧子。

3、交友!培養自己的交際能力,廣交友,交好友,增加自己的人脈,所謂“三人行必有我師”,一個好的朋友抵得上10本書。

4、培養一些興趣愛好,學習繪畫、手工等等,或者出去旅遊,增加自己的閱歷。

談談小學語文教學設計應從哪些方面入手?

16樓:小超

三亞市崖城鎮南山小學 黃澤波

備課是教師進行課堂教學的依據,是教師綜合素質的具體體現。備課必須符合教學實際,必須符合學生的認知規律,必須做到前後銜接、邏輯嚴密,必須做到重點突出、難點突破,必須做到層次分明、過渡自然。

我認為要想提高自己教學設計能力需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一、明確的教學目標

教學目標設計上要考慮三項內容:

1、知識點和能力點目標。

2、充分考慮學生學習過程的落實和學習方法的運用。

3、考慮學生積極主動學習、積極主動參與合作、積極主動參與交流等目標。

二、鮮明突出的教學重點難點

幾乎每節課都有它的教學重點和難點。重點、難點部分的教學是一節課的關鍵,教師的課堂教學的水平主要體現在重點的突出和難點的突破上。

三、思路清晰、有條不紊的教學步驟

明確了教學目標,把握了重點和難點後,還要考慮教學步驟的安排,做到思路清晰,有條不紊。

四、突出學生的主體作用

教師在備課時,不僅要備教材,還要備學生,特別是要重視對學生學習水平和能力進行全面分析、正確對待並把它落實到備課、教學各個環節中去,從而調動全體學生的學習積極性。

新課程標準倡導自主、合作、**的學習方式,這既是對傳統教學模式的挑戰,又對教師備課提出了新要求。

五、強調課內課外的結合

備課還要強調課內課外的結合。教師可通過與學生合作,依靠學生自主動手活動、實踐、合作與交流去實現教學任務。

六、突出學生的主體作用

教師在備課時,不僅要備教材,還要備學生,特別是要重視對學生學習水平和能力進行全面分析、正確對待並把它落實到備課、教學各個環節中去,從而調動全體學生的學習積極性。新課程標準倡導自主、合作、**的學習方式,這既是對傳統教學模式的挑戰,又對教師備課提出了新要求。在這種新形勢下,教師備課必須科學、有效能夠激發學生的學習積極性和創新精神。

我覺得這其中應該把人放在整個教學環節的第一步,也就是讓備好學生成為教學環節的重中之重。自主、合作、**的學習方法強調學生是學習的主人,老師是學習活動的組織者和

七、講究實效的課堂教學

課堂教學要講究實效,要保證學習活動不流於形式,保證課堂學習交流的效率,教師的組織和引導工作非常重要。

八、開展拓寬訓練,豐富學生的文化視野。

教師在備課時,可根據現有的文章或寫作素材,訓練學生的聯想和想象能力。此外,也可以指導和幫助學生蒐集與所學知識有關的素材,拓寬學生的知識視野。

九、科學合理的作業設計

本著對學生思考能力和實踐能力的考查與訓練的目標,教師在設計作業時,應該貼近教材實際、貼近學生實際、貼近生活實際的原則,設計適量的、科學的、有效的作業,以便對學生的學習進行正確的評估。

教學設計中還應注意板書的作用。板書是教學中的小結和脈絡,學生通過它,可對文章從整體上進行把握。為此,板書的設計一定要科學合理,並且要有趣味性和概括性,要能引起學生的注意力,並且能順利的引導學生加深對文字結構和重難點的理解和記憶。

十、進行課後備課,也就是教學反思,提高教學反思能力。

課前備課固然重要,但課後反思,進行二次備課,更有利於教師的專業成熟與提高。備課的價值並不僅僅在於它是課堂教學的準備,是作為教師教學思想、方法軌跡的記錄,也是教師認識自己、總結教學經驗的重要資料。

教師在課後把這些突發事件記錄下來,對自己的教學觀念和教學行為,學生的表現、教學的成功與失敗進行理性的分析,通過反思、體會和感悟,則可以幫助自己總結和積累經驗,形成一套能適應教學變化的、能出色駕馭課堂教學的知識體系和本領。

鄭振鐸貓的教學設計,鄭振鐸 貓知識要點

12 貓 鄭振鐸 貓知識要點 告訴人們應該愛護動物,和動物和諧相處,不能妄下斷語,更不能虐待動物 信任往往能創造美好的境界 鄭振鐸 貓 原文 課文大致內容就是,作者養了很多隻貓,但是,不是死亡就是失蹤,要麼就是被別人偷走,經歷過很多很多時間,他誤會了,他一次他的貓,所以呢,就下了結論 我再也不養貓了...

如何運用資訊科技創新教學的教學設計方案

一 創新給企業發展提供動力 自主創新包括三方面,一是不斷進行原始創新,努力獲得更多 的科學發現和技術發明 二是積極探索整合創新,加強整合創新,使各種相關技術有機地融合起來,形成有競爭力的產品或者產業 三是努力在引進 消化基礎上的再創新。自主創新,拿來主義也是 非常重要的手段之一。一 教材分析 實現創...

豪宅別墅設計有哪些要點,別墅設計佈局的要點有哪些

1.個性突出 豪華別墅裝修中起居室的面積最大,空間也是開放性的,地位也最高。起居室風格基調往往是家居格調的主脈,把握著整個居室的風格,反映了主人的審美品位和生活情趣,講究的是個性。每一個細小的差別往往都能折射出主人不同的人生觀及修養。可以通過材料 裝飾手段的選擇及傢俱的擺放來表現,但更多地是通過配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