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之前在村裡建的老房子,既沒有土地證也沒有房產證和地契,證明啥的也沒有,現在要拆遷怎麼辦

2021-08-08 16:18:42 字數 2300 閱讀 2258

1樓:潘增飛

49年之前皇親國戚、**顯貴、地主豪紳、軍閥大員的房子多了去了,解放後國家該收的都給收了,不收的也是經過安排了的,你們家不過是普通老百姓,就別提解放前了,還不夠寒磣呢

2樓:微笑淚傾城

誰佔著別人又沒意見就是誰的,無主的歸村委會所有

3樓:天津六月雪

你只有去找國民黨要賠償去了!

關於房屋拆遷賠償是屬於哪部法律的

4樓:卡殿的延長線

今年1月19日通過的《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草案)》

可以關注一下

5樓:鐵甲洪流

多列幾個給你,你會不會把分給我啊,或者再加分呢?

城市房屋拆遷管理條例,城鄉規劃法,物權法,城市房地產管理法,房地產估價規範,房產測量規範,房產測繪管理辦法,這個太多了,不是一部法律

6樓:世把

國家有拆遷補償辦法的,但是一般都是省級單位根據當地的情況出臺補償檔案的,但是不能脫離國家的主題指導的。

拆遷指標房產是應該如何分配,法律中哪條有相關規定。

7樓:佘向前

如果你是二兒子,提供如下諮詢意見:

1你母親過世後,對房屋沒有遺囑,那麼按照繼承法,應該以法定繼承方式處理遺產。

2建議你們三姊妹協商處理,協商不成,建議將房屋按照市價評估後確定分割價值。

3由於該拆遷房由你(二兒子)投資購買,那麼在成本價內的財產首先應該析產出來交給你,溢價部分,由你們三姊妹繼承,當然誰做的貢獻多,贍養母親多,適當要多分。如果你的姐姐(或妹妹)放棄繼承或將自己所繼承份額贈送給你,另當考慮具體情況。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8樓:趙律師辦公室

1、房屋拆遷安置的原意是安置需要房屋居住的被拆遷人,故母親的指標是為了安置母親居住的實際需求。在此指標下購買的房屋應當是以母親的名義購買,而不應該是二兒子,回遷房也應當在母親名下。相應地,房屋屬於母親個人所有,母親去世後,應當作為遺產由繼承人繼承。

關於出資問題,如果購買房屋的資金是二兒子所出,應當作為母親的借款,償還給二兒子。

2、關於購買時間,不知道是在母親去世後購買,還是母親去世前購買,應當對房屋的所有權產生影響。

9樓:匿名使用者

二兒子通過這個指標自己購買了一套一居回遷房,也就是說該房產的所有人是二兒子,那麼,他人就無權要求分割。

10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母親遺產,由子女共同繼承!

至於二兒子出的資金,可以作為借款要求歸還!

房屋拆遷與房屋拆除法律含義上的定義及區別

11樓:小律師助理

從文字上理解,拆遷著重在一個遷上。拆除著重在一個除上。

法律意義上:房屋拆遷是合法的房屋進行安置補償;房屋拆遷是非法房屋的推倒。

簡單一點說吧,房屋拆遷是由於國家(或者開發商)在該土地上要重新建造房屋或用於公用事業,而對該土地上的合法居民(或企業)給予補償,並且這些房屋都是有房產登記,並且有房地局的備案。

而房屋拆除的房屋,都是沒有房地局登記,擅自在國有土地上建造(暫時不考慮集體土地)房屋,沒有經過登記。而國家有權力將這些違法建築推倒,房屋的使用人(因為是非法所有,這裡不能稱為所有人,暫稱使用人)不能得到任何形式上的補償或賠償。

分家房產的拆遷補償問題,求助法律達人 20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和你兄弟約定:父母過世後那間房子以1000元的**賣給你對方!這個在法律上屬於有條件的合同,因為條件還不具備,所以你簽訂的合同還沒生效!

所以那間房子的補償款屬於你的!當然,你如果從維繫家庭和睦的角度,可以考慮適當給予對方一點補償!

13樓:匿名使用者

拆遷補償應該以房產證上的名字為準,是誰的名字就補償給誰。

你們的約定是有效的,但是隻在你們兄弟內部有效,不具有對外的對抗效力。

關於你們約定的1000元轉讓的問題,因為附了一定的條件,條件未成就時不發生效力,所以現在還沒有轉移給你的兄弟。也就是此條可以忽略不計。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得到這個拆遷款(且前提是你母親同意)。因為當初約定屬附期限生效,期限未到所以未成效。

拆遷安置房滿5年才給辦房產證的法律依據 10

15樓:玉初夏侯

我在房主手上直接在鄉鎮辦理的證據後來可辦理房產證嗎?

在農村老宅基地上把老房子拆了!再建新房子還需要申請嗎

農村的宅基地基本屬於私有財產,房子的拆和建是自己的事,不需要申請,但現在國家對農村宅基地虎視眈眈,政策很不明朗,建議你諮詢一下基層單位,也沒造成經濟損失,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在農村自家的老房子拆了,在原來老房子的地基上蓋房子還需要什麼手續嗎?那就鬱悶了,現在大部分的省舊宅翻建都有補貼的。舊宅翻建,你...

夢見在早不住人的老房子生活,夢見回到老房子生活

您夢到的是生活場景,別在意。僅供參考,祝您開心!懷舊心裡,不忘過去的苦日子 夢見回到老房子生活 一般做夢往往都是精神壓力較大引起的睡眠不好從而會做一些奇怪的夢,人們常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就是這個道理,但是夢境往往都是與現實相反,建議您適當釋放一下壓力,睡前喝杯牛奶可以促進睡眠,如果幫到你,望採納,謝...

高層的房子以後成了老房子怎麼辦,在幾十年後,高層房子成了老房子,到時會怎麼辦?

新房子總會變成老房子的,不用太在意吧,還能住就好了,如果真的這房子有問題,那麼大環境一定也發生了變化了,一定會有開發商老整合資源的。我是幹建築相關專業工作的,根據 民用建築設計通則 gb 50352 2005 的規定,普通建築和構築物的設計使用年限一般為50年。而住在的不動產證期限一般為70年,也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