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處理這一大家子的問題?婆婆,小姑子,小叔子都有無奈呀

2021-08-08 16:14:31 字數 3701 閱讀 4508

1樓:

你和你老公即孝順又善良,這是好事,但是凡事過了頭就不是好事了,所以你們覺得很累。正所謂: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

也許這個說法用在這裡不恰當,但是,生活的經驗告訴我們就是如此。所以,你想要擺脫這種狀況,那麼最好的解決辦法是你們必須要適可而止。當然不是說就不孝順父母,不管正在上大學的小叔子,而是應該有一個具體的計劃。

上學的費用不一定非要你們全部包攬,要麼說好每個月固定給多少,要麼是在父母實在為難拿不出來時,你們幫助一下。至於已滿18 歲的妹妹,完全沒必要管她那麼多,她有手有腳健健康康的,幹嘛要像個寄生蟲一樣的生活,你們也沒必要滿足她這種寄生蟲一樣的生活。至於她給她家人說三道四地,就讓她說去吧,你們沒必要去理會那麼多,只要你們自己做好了自己該做的事情就行了,如果你們要在意別人的想法和說法的話,會活得很累很累,最後也許是身心疲憊,傷痕累累,還得不到別人的認可和感謝。

現在,也許重要的是你和你老公能同時認識到我所說的,然後付之於行動。但是,這也只是我個人的一點生活經驗總結,至於你們該何去何從還得看你們自己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唉,苦了你了,看來你們家的問題可真夠多的。要我早跟他們掰了。嗨!

話是這麼說,旁邊還有老公,能這樣做嗎,真替你憋氣……,對於你的情況,我從來沒有遇到過,但以我的態度,你應該這樣做。

1、先跟你老公溝通一下,看看他是什麼態度,若他願意給你小叔子交學費,你也沒轍,這是人家作為長子應該替父母進的的義務和責任,若不願意,你就跟你老公商量商量,哦,對了,你小叔子現在上大幾啊,嗨不管大幾了,你先和你老公找個時間跟你老公家的父母好好溝通溝通就說你小叔子的學費生活費可以給他,但是我們必須有一個限度那就是每月該給他多少生活費,再說大學生在校上學能有什麼開銷,我覺得一個月給他300-500就可以了,這個你看著來,再要,對不起,沒有,不要怕得罪誰,就是讓外人來評價,你這個做嫂子的已經夠格了,對於學費,也應該限制,要我說的話自己最多承擔學費的60%,剩下的讓他自己想辦法這麼大人了,出去做點兼職不成問題,再不行跟他爸媽要(你婆婆),負擔學費的60%已經不少了。對於你們要孩子的事情,該要的時候就要,你們是跟自己生孩子,關別人屁事,這樣一來還可以拿孩子當理由。

2、對於小姑子,她18歲,也成年了,你有沒有反思反思,小姑子為什麼這樣,蒼蠅不叮無縫的蛋,你好好想想,是不是以前你老公對她挺好,所以他就在你們家囂張跋扈,還是你婆婆教唆的……,剛看到你做的不對的一點就是,你小姑子去你們家住了幾天,後來你讓你老公把她送回去了,送回去的時候,你有沒有給你小姑子買一套衣服或者別的,出於禮貌也應該給你小姑子一點東西啊,再不行也給你公公婆婆買點東西啊,只要跟你公公婆婆搞好關係,其他的小叔子小姑子算什麼啊。

呵呵……說的有點多了……希望你能很快解決問題……祝你好運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一個字“錢“,如果這個問題你主動的去說你婆婆肯定不高興,主要是這幾個孩子不懂事,你得讓你老公和家裡說說,你先做好你老公的工作吧,因為你們過的也不是十分富裕,這樣下去肯定會有矛盾,上大學的肯定有腦筋,你們可以主動和他談談一個月就給多少錢,把你們的狀況讓你老公說說,最小的不幹活就不幹活吧,主要是你們讓她回去她肯定不高興,還有就是你婆婆公公不容易,養了四個孩子,所以你家能幫點就幫點,但是還是想好怎麼樣和老公談,老公能接受,你和老公說你想要寶寶了,問問老公的打算,這樣就能提醒點 ,要不你太直接你老公肯定會生氣的,以為你不願意幫他家裡呢!還有你如果沒啥大的情況建議你別管自己的父母要錢了,這樣對你父母減少點壓力!有啥事情和老公商量,這樣才能更好的維持你們的婚姻,不讓家裡的亂事情干擾到你們!

4樓:

嫁的時候不想好 … 你這樣想吧:如果要你老公走上眾叛親離的路,那顯然是不太可能的!家裡的兄弟姐妹不可能不顧~ 你有一個辦法可以解脫:

離婚!或者就讓你老公六親不認!就這兩條路……

5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也該為自已著想了!哎!

6樓:匿名使用者

憑什麼給他弟弟出錢,你們又不富餘。將來他掙了錢會給你們嗎?有良心的話頂多買點東西來看看你們,還不如留給自己的孩子。給你老公做工作吧。

7樓:小平

你心眼太好了,幫別人的時候,先保證自己過的好

8樓:日照海

我老公家孩子比你家還多,他上面有一個姐姐,下面兩個弟弟一個妹妹,家裡的破事特別多,一家人厚顏無恥地伸手要錢,他弟弟讀書就是我們**的,家裡所有要花錢的地方都伸手問我們要,要得理直氣壯,沒有一點愧疚,到頭來我這個大嫂還被當成壞人。唉,天下什麼樣的人都有啊,苦不堪言,所有的不快樂都**於他那個家庭,所以嫁人千萬不能嫁兄弟姊妹多的

和婆婆住在一起,小姑子小叔子過節不來看老人

9樓:ve丶

他們不孝順是他們的事;

自己孝順就好了;

10樓:你好修女

是啊 孝順這回事 是沒法比的 你做的是你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也許其他的人還都覺得 你 婆婆向著你呢沒有能夠真正 一碗水端平了的 婆婆

也沒有和婆婆沒有一點矛盾的 媳婦

婆媳關係 是個社會問題 幾乎誰家都存在這個矛盾 這是正常的 一定要認識到這個矛盾 才能有個平常的心態來對待婆媳關係 家有老人 是個寶 雖然他們可能絮絮叨叨 可能有些讓你難理解的處世方法 但是 他們的社會經驗 他們的一些方法 有時候能讓你 解決很大的難題

要處理好婆媳矛盾 最好就是 別過於 關注小節 別 斤斤計較 在大事大非 上講好原則 就行了 孝敬老人是 子女的本分 只要你做到了這點 所有的矛盾就都不存在了

婆婆愛管閒事,我們為此吵了一架,大家都對我板著臉,公公是,小姑子也是,好像錯的都是我,一個外面來女

12樓:log完美的魚

這些事情很難得說清楚,清官難斷家務事。不住在一起要好一點。只能自己內心強大一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管閒事那是關心感覺你們做不好事情,對你們不聞不問就好了嗎?這不是誰對誰錯的問題,放寬心態家和萬事興。放低姿態道個歉,以後不要吵架。怎麼也要尊重老人。有事慢慢說可以解決的

14樓:不良少女已墮落

做人你不能有傲氣,但不能沒有傲骨。

15樓:宮紫薇

真心愛你老公就跟婆婆道個歉

老公家婆婆大姑子小姑子對我都很好,嫂子卻不怎麼開心?

16樓:匿名使用者

老公家,婆婆,大姑子,小姑子,對我都很好,嫂子,卻不開心,證明你嫂子吃醋吧!他們覺得,你老公一家人圍著你轉,卻冷落了她,所以她就不高興了,你要想處理好妯娌關係,那你就要出面多關心關心你嫂子,該幫的就幫助一下,你們的家庭關係一定更加和睦,家和萬事興,你們的大家庭一定會更加興旺

17樓:欒從戎

那肯定是婆家人對你的態度和對嫂子的態度不一樣所以嫂子就不開心了

18樓:捷運鵬

老公叫婆婆,大姑子,小姑子對我很好,嫂子去怎麼不開心?那還用說麼?那就是羨慕嫉妒恨唄

19樓:干支兩儀

說明你很可愛,並且很勤快善良,你嫂子有點妒忌了。好好溝通,學會隱藏自己的功勞。過一段時間就好了。

20樓:仇寄瑤

他老公對她好嗎,老公對她好才是真的幸福,因為老公才是一輩子跟她過日子的人

21樓:金葉子裝飾

那肯定的對你好忽略她了!她小心眼

姥爺心臟病突然離世,好傷心,他走了這一大家子老老小小咋辦啊

難道你們一家老小靠一個老人生活嗎?你爸媽 你自己沒有謀生能力啊?沒遭罪是老人的福氣。是這輩子積德 怎樣才能委婉告訴老人 親人離世的訊息?老人有心臟病。請速度回答 我趕時間啊 先準備好藥,然後讓老人放鬆,節哀吧,走的人不希望你不快樂 你的親人去世了,不要太傷心難過,在天國,他不會喜歡你這樣消沉的,打起...

如何處理繼承中的問題

1.如果你現在再婚,房子仍然是夫妻共同財產,但是有一點注意,你並不能獲得房子所有的產權,因為你先生是04年去世的,而你婆婆是05年去世的,如果你先生沒有對房子立有相關遺囑,那麼房子有六分之一是你婆婆的,現在因為她的去世,她的六個孩子和你兒子都有一份繼承權,當然這也是婆婆對她的財產沒有相關遺囑的情況下...

如何處理生存與良心的價值問題

生存是有價bai值的,但良心是無價du 的。沒有良zhi心和尊嚴,dao 怎麼生存?良心專是做人之道,屬誠信是經商之道。良心是一個人做人的本錢,是社會和環境的根基,是人格和道德的體現,是人生中善與惡的分水嶺,是人類社會中美與醜的分界線。一個人只能憑良心做人,良心是一個人的人生原則,良心是一個人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