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化是什麼意思,怎麼解釋,怎麼定義的

2021-08-08 15:59:11 字數 1622 閱讀 1150

1樓:

農化,就是農藥化學,是一科目名稱,我們系的人都這麼叫的,也可能是農業化學,至於有沒有其他解釋,要期待高人了

2樓:

農化是農藥化學,農資是農藥 化肥.

3樓:

農化(化肥農藥等)

農業資源與環境專業(原土壤農化專業) (學制四年)�業務培養目標: 培養從事農業資源管理及利用,農業環境保護,土壤肥料,生態農業,資源遙感與資訊科技的教學,科研,管理等工作的高階科學技術人才.業務培養要求:

主要學習有關農業資源與環境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掌握農業資源調查與規劃,土壤改良與培肥,植物營養與施肥,環境監測與評價,生態效益分析等專業技術,具有從事農業資源的高效和可持續利用,農業技術服務,農業資源與環境資訊化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主要課程: 土地資源學,農業環境學,土壤學,植物營養學,農業氣象學,生態學,資源遙感及資訊科技,肥料加工,地質與地貌,土壤農化分析,土壤調查與製圖等.

請問農藥檢測中的loq和lod的具體意思是什麼?希望能夠具體解釋一下,謝謝大家了,看不懂檢測報告啊!呵呵

4樓:匿名使用者

loq與lod等縮寫多在實驗室分析、驗證報告中出現,一般解釋為loq-定量限,lod-檢測限。loq即定量限,是指樣品中被測物能被定量測定的最低量,其測定結果應具有一定的準確度。定量限體現了分析方法是否具備靈敏的定量檢測能力。

檢測限lod又稱為檢出限,指由基質空白所產生的儀器背景訊號的3倍值的相應量,或者以基質空白產生的背景訊號平均值加上3倍的均數標準差。

擴充套件資料

檢測前處理程式

食品中的農藥殘留分析是在複雜的基質中對目標化合物進行鑑別和定量。農藥殘留的一般分析過程為提取- 淨化- 檢測 。經典的農藥殘留分析步驟通常是:

水溶性溶劑提取- 非水溶性溶劑再分配- 固相吸附柱淨化- 氣相或液相色譜檢測   。

其中提取和淨化是前處理部分,樣品前處理不僅要求儘可能完全提取其中的待測組分,還要儘可能除去與目標物同時存在的雜質,避免對色譜柱和檢測器等的汙染,減少對檢測結果的干擾,提高檢測的靈敏度和準確性。

因此提取、淨化是農藥殘留分析過程中一個十分重要的前處理步驟,其好壞直接影響到分析結果的正確性和可靠性。

經典的提取、淨化方法主要有:振盪浸取、組織搗碎、超聲波提取、索氏提取、液- 液分配、柱層析、共沸蒸餾等技術。隨著科技的進步,樣品前處理技術向著省時、省力、廉價、節省溶劑、減少對環境的汙染、微型化和自動化方向發展。

目前,已報道或已取得廣泛應用的前處理新技術包括:固相萃取、膜輔助萃取、加速溶劑萃取、微波輔助萃取、固相微萃取、液相微萃取、凝膠滲透色譜、超臨界流體萃取、基質固相分散萃取、分子印跡合成受體、超臨界水萃取、吹掃蒸餾技術、分散固相萃取等。

睿是什麼意思,睿字是什麼意思?怎麼解釋?

睿 ru 深明,通達 睿智。睿哲 明智,英明 古代頌揚帝王用語 睿旨。睿覽 御覽 以後遇到問題,先嚐試自己到網上搜尋下,像這個問題自己到百科找就可以了睿 ru 深明,通達 睿智。睿哲 明智,英明 古代頌揚帝王用語 睿旨。睿覽 御覽 睿 字是什麼意思?怎麼解釋?睿 睿ru 形 會意。說文 從目,從谷省...

嶸是什麼意思,嶸字是什麼意思?怎麼解釋?

嶸是一箇中國漢字,讀音為r ng 形聲。從山,榮聲。崢嶸,山勢高峻的樣子,引申為不平常。比喻才氣 品格等超越尋常 不平凡 嶸 字是什麼意思?怎麼解釋?嶸單個字沒有意思 解釋 形聲。從山,榮聲。崢嶸,山勢高峻的樣子,引申為不平常。如 崢嶸歲月 見 崢嶸 zh ngr ng 讀音 r ng 部首 山 筆...

侵權的定義是什麼?要怎麼處理,「侵權」是什麼意思?怎樣才算侵權?

3全部對於一個網際網路巨頭公司27萬元的補償不算什麼,但是平臺的品牌價值是相當重要的,因為在這個知識共享的時代,越稀缺的獨特有價值的內容,資訊平臺背後的連結就越有價值,尤其是在資訊平臺的洪流中,使用者作為一個人,作為內容的提供者,由於其獨特的內容價值,資訊平臺吸引著使用者。隨著越來越多的使用者貼上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