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機市場增速放緩品牌集中度下滑,頭部品牌該如何保住優勢

2021-08-08 06:11:24 字數 3258 閱讀 6783

1樓:

然而,今年洗碗機行業的發展卻出乎很多人的預料。根據奧維雲網資料顯示,今年1-7月,洗碗機零售量達72.5萬臺,同比增長24.

9%,零售額達34.6億元,同比增長24.9%,低於去年同期的37.

7%;中怡康資料則顯示,今年1-7月洗碗機零售量達86.3萬臺,同比增長29.6%,低於去年同期的34.

3%,零售額達36.5億元,同比增長27.6%,低於去年同期的37.

3%。洗碗機市場的品牌集中度也在下滑。

其在安全、健康、使用效能及節能環保等方面都有了不錯的表現,但是品牌之間還是沒有建立起強技術壁壘。例如,方太打水槽式洗碗機,一經發售便遭到了部分企業跟進。華帝、老闆作為廚電行業的頭部品牌,引導行業從從簡單的野蠻增長態勢下走向正軌,

將技術比拼作為主要競爭方向,打造出具有差異化及技術壁壘的產品是關鍵,這也可以幫助保證自己市場份額。二是,深入智慧化、整合化的產品設計。在智慧家居加速普及的背景下,智慧化裝置逐漸受到消費者的關注,在洗碗機上整合智慧功能,實現與其它家電裝置的互動、遠端操控消毒等功能,或可以進一步刺激銷量。

2樓:不服輸的黑巖

頭部品牌只要持續開發就可以了,畢竟一直在前列的技術什麼的都是可以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產品的市場份額,就得從研發開始入手,提高產品的質量。

4樓:就是這個範兒

頭部品牌應該優先發展的核心科技,提高自己的創新能力。

5樓:慶幸啊

想要保住優勢就要不斷創新,設計出滿足人們需求的功能

6樓:武漢黑鴨

這就要靠品牌不斷的創新,從消費者出發去創造產品。

7樓:奧茲子

應該不斷尋找新功能,新技術,新需求,新出路

8樓:蠟筆小新快樂

這個應該就是要不斷的去進行創新找準優勢的吧

9樓:百小度

打造更具技術壁壘的創新產品。深入智慧化、整合化的產品設計。

10樓:饅頭饃饃餅

不斷的創新,推出符合人們生活需要的產品才是最重要的。

洗碗機各個品牌的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要回答,有點長。

要說各品牌的區別,就要先說一下現在洗碗機國內生產企業的狀況:

現在國內專業生產洗碗機的廠家或品牌,主要有美的,海爾,方太,友嘉,浩樂,安家,安通,潔諾等。

前三個大家肯定知道,不用多說,後面幾個都是專業給其他品牌的洗碗機做貼牌代加工的,比如老闆,帥康,歐派,櫻花,德意,雲米等,這些品牌聽著都是很大氣,實際都沒有自己的洗碗機生產線,都是代加工的。

其中,老闆由友嘉,安通代工,友嘉生產主流機型的4代機,安通生產抽屜式的非主流機型(為了避開美的的專利),浩樂好像給櫻花代工,安家給雲米代工,友嘉還給德意和歐派代工,潔諾給電商平臺的一些小品牌低價品代工。

說了品牌與生產廠家的關係,再說區別,也就是回答正題

-------------

美的,洗碗機全球老大,16年前只做出口,佔全球三分之一的市場份額,16年開始做國內市場開始帶動國內洗碗機市場的發展,技術最全面,專利最多,這也是很多傳統廚電大牌不自己做洗碗要的原因,因為繞開美的的專利壁壘,難度太大。美的也靠這個招術,賺了很多錢,凡是有某個品牌洗碗機做大了,就會買它的機器 拆開看技術,如果有用了美的專利技術的,就會打官司,另外一招就是用老的成熟 技術利用規模優勢,把**做到很低,所以美的會有看起來高大上的1000多的洗碗機,跟雜牌差不多**了,就是用了前幾代的技術,在清庫存。目前美的的機器覆蓋面最廣,市面上看到的多數都是第二代,第三代機器,利用其技術優勢,做**攪局者。

----------

方太,只做水槽機,最大原因就是為了避開美的的專利壁壘,所以找了另外的路子,把水槽機做出來了。跟臺嵌的洗碗機比較的話,是方便,但是容量小,號稱的可以洗6人份的碗筷,事實放個4人份就差不多了。還有一個果蔬洗功能,也比較實用。

**偏高,基本6000起步。

----------

海爾,也是為了避開美的的專利,專攻臺式6套機,跟美的比,**略貴,因為做桌上型電腦相當於跟西門子和松下打**戰,所以跟西門子和松下比比,還是便宜的。

-----------

西門子和松下,不推薦,進口貨或進**術,在餐飲或跟餐飲相關的領域,最不推薦就是進口貨,因為大家的碗碗筷筷不一樣,大家的做菜方式不一樣,包括燃氣灶和油煙機,不要迷信國外品牌,在這些領域,中國產品絕對是最好的。簡單舉個例 子,飯碗,除了東亞和東南亞某些國家,其他所有國家都沒有這個東西,你讓國外的洗碗機,來洗他們就沒有考慮進去的碗,能洗乾淨?are you sure?

----------

友嘉,友嘉在國內洗碗機領域,算是排最前面的了,在常用洗碗要領域,能繞過美的的大部分專利技術,並且形成自己的專利,這個就很厲害了,這也是像老闆,德意,歐派等很多傳統廚電大牌選擇它作oem代工的原因。最大特點是友嘉的機器全部採用第4代技術,其每個機型都有ptc熱風烘乾和新風系統,並且帶3重安全鎖,防止小孩誤開,防止水逆流,防止無水乾燒等。如果要買,能買到友嘉的就最好,因為品牌附加值不強,價效比高,但就怕買不到,到目前為止,電商平臺上還找不到它。

---------

安家,也就是雲米的代加工商,雲米是這兩年冒出來的小米生態鏈企業,品牌上比較強勢的。安家給雲米代工,但現在在雲米的官方店裡,卻找不到洗碗機產品了,最大問題就出在專利上,安家用的是美的的專利,然後美的把它給告了,然後就沒有然後了,安家和雲米在這上面吃了很大的虧,雲米是真可憐,現在***裡搜洗碗機,只能搜出來一個洗碗機專用洗碗劑的連結。安家和雲米兩家損失大幾百萬。

----------

潔諾,只做臺式4套機,沒什麼技術,大家在電商平臺能找到的最便宜的臺式4套機應該就是它家生產的。

----------

安通,有給老闆生產,只生產抽屜式的,抽屜式洗碗機,不是很方便,所以不是主流,就不多講了,電商平臺找一圈 ,基本只看到老闆在賣這種抽屜式的洗碗機,估計大多數安通都出口了吧。

----------

大家這就是目前(2023年4月)國內洗碗機的現狀了,

所以大家在電商平臺看的時候,餘溫烘乾,被很大洗碗機品牌掛在上面宣傳,因為加熱烘乾技術被美的和友嘉申請了專利,其他廠家很難繞開了,只能把餘溫烘乾作為一個在賣點來宣傳。而事實上餘溫烘乾基本就烘不幹。

如果預算有限要買價效比的產品,首選美的

如果預算充足要買價效比的產品,首選友嘉(不知道它出了自己的牌子沒有,友嘉只是廠名)

如果預算充足又要有面子,首先西門子,不解釋

洗碗機的缺陷在哪,洗碗機的缺點有哪些洗碗機優缺點大辯論

一是安裝比較費事。如果不是新家一開始裝修就安上了洗碗機,後期安裝的話,比較費事,需要找出一個比較大的空間來擺放它,還需要把它接入到排水口。一般中國人廚房本身就比較擁擠,另外再安放一個洗碗機,就需要好好規劃一下空間了。二是容量固定,比較機械。洗碗機的容量大小不可以改變,也就註定了,如果你買了一個很大的...

洗碗機是不是隻有洗碗的功能啊,洗碗機的洗碗原理是什麼?

不是呢,水槽式的洗碗機還有超聲波功能,還能給果蔬去農殘,給肉類海鮮類去激素等。但不是所有的洗碗機都有超聲波功能,推薦看看康道的。洗碗機主要用來洗碗,但也有不要產品現在整合了其他功能。這可能就跟你買什麼洗碗機有關了。像方太水槽洗碗機是一個集水槽 洗碗機 果蔬洗碗機為一體的多功能洗碗機,除了能洗碗之外,...

什麼牌子的洗碗機洗碗乾淨,哪個牌子的洗碗機好用

我家上個月剛買了洗碗機,洗碗非常的乾淨,去除重油重汙,360 全方位沖刷,非常的方便,也大大節省了我做家務的時間,真的很好,對了我家用的是老闆w771洗碗機。哪個牌子的洗碗機好用 以前沒用過洗碗機,還真的不知道這麼多牌子怎麼選?應該側重什麼功能?這些都是一頭霧水。不過我覺得廚房小家電使用環境和使用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