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機的缺陷在哪,洗碗機的缺點有哪些洗碗機優缺點大辯論

2021-03-04 02:09:07 字數 4800 閱讀 2216

1樓:s向隅姑娘

一是安裝比較費事。如果不是新家一開始裝修就安上了洗碗機,後期安裝的話,比較費事,需要找出一個比較大的空間來擺放它,還需要把它接入到排水口。一般中國人廚房本身就比較擁擠,另外再安放一個洗碗機,就需要好好規劃一下空間了。

二是容量固定,比較機械。洗碗機的容量大小不可以改變,也就註定了,如果你買了一個很大的洗碗機,但你只需要洗兩三個碗,所費的水電一點也不會少。同樣,如果你一開始買了個小點的洗碗機,但是發現不夠用了,後期也是沒有辦法再擴充容量的。

但鑑於一般家庭都是人口會逐漸增多,洗的東西不僅包括碗筷,還包括案板、杯子等,還是建議大家買大容量的洗碗機。

洗碗機的缺點有哪些 洗碗機優缺點大辯論

2樓:速騰電器

一、洗碗機的優點

1、緩解家庭矛盾

你們家是不是每天吃完飯都要為誰洗碗爭論,一個人每天洗碗也會感覺到厭煩。如果有了洗碗機,那麼就再也不用為誰洗碗而爭論不休了。

2、節省洗碗時間

如果家裡人比較多,每次洗碗需要先用洗潔精清洗,然後用清水清洗兩邊,花的時間至少也得20分鐘,一天兩次(不算早上)也得花去接近一個小時的時間,而如果我們用洗碗機,只需要將髒碗放進洗碗機就可以了,一天能節省不少時間呢。

3、省水

很多人的一個誤區是洗碗機比手洗費水。其實不然,我們在用手洗的時候用一池洗一次,清潔兩次實際用去的水比洗碗機沖洗用的多,有實驗表明,洗碗機比手洗少用20%的水。

二、洗碗機的缺點

1、**較貴

洗碗機具有清潔、烘乾、消毒等功能,在**上就比較貴,從幾千到上萬的都有,**不親民也是洗碗機至今沒有像冰箱、洗衣機一樣普及的重要原因。

2、功能有缺陷

這裡說的功能不缺陷不是洗不乾淨,而是有的洗碗機附帶的消毒功能不是很實用,因為洗碗機是用餘熱烘乾,所以如果碗之間貼的比較緊的話,就會烘不幹,有很多水珠在上面,導致消毒不是很很好。

3、需要規範擺放碗

用洗碗機洗碗需要按照規範擺放碗的位置,否則很容易清洗不乾淨。

3樓:匿名使用者

萬事萬物都不可能是完美無缺的,都存在著各自的優點和缺點,洗碗機這種家用裝置也是不例外的,也存在著一定的缺點。

1、**還是相對比較貴(隨著將來普及,相信**會降下來)

2、現在洗碗機的烘乾技術普遍還是餘熱烘乾,這會導致洗完後,內壁上還有許多水珠,這麼潮溼容易滋生細菌。很多人買洗碗機,一是能自動洗碗,還有一個更重要的是能取代消毒櫃,即能消毒,又能儲存碗筷的功能。這樣吃完飯後,直接放進洗碗機,啟動後,直到下一餐吃飯,直接從洗碗機取出就可以用了。

可現實問題是,每次洗完後,裡面都還非常潮溼,容易滋生細菌。

3、餐具的擺放比較麻煩,而且現在大部分都是嵌入式或臺下式的,導致需要多次彎腰擺放餐具,不方便。

此外還需用專門洗滌劑,後期使用成本有點高;洗滌時間長。對於脾氣急的人來說,這樣的操作時間顯然過長。

4樓:匿名使用者

謝邀,看完了所有回答。

結合我8年的洗碗機及洗碗粉等耗材研發生產,使用以及對市場的瞭解,來個全面的回答。

1. 因為高溫以及長時間的洗滌,有些材料確實不易用洗碗機清洗,比如鋁,鐵,木製品,塑料等。

2. 安裝位置對於後來才打算裝的人是個問題,所以要提前留好位置,像排水,空間,插電都要做好準備。後面安裝的話,可以選擇臺式,或者水槽直接更換成水槽洗碗機。

洗碗機空間不大,不能洗鍋。其實只要鍋能放的下,就能洗。大不了單獨洗,不過有的洗碗機尤其是小型的洗碗機,也只能洗小鍋,大鍋根本放不下,這就比較麻煩。

一定要根據自己家庭情況選合適的洗碗機,買小了大的燉湯罐子、菜鍋啊等放不進去,買大了又經常湊不齊一鍋,還費水費電。

3. 耗材比較貴,這一點確實,尤其前幾年。不過現在好了,不再只是國外品牌一家獨大了,我們國內的配方技術和品質效果更貼合國內中式油汙。

尤其是乙白還結合國內水質較硬的情況作了軟水的配方,讓水垢不在產生。

4. 洗碗機略貴,執行時間較長,比手洗耗電,洗碗粉,軟水鹽啊,光亮劑啊等輔材都必須是專用的,而且不便宜。說到耗材大家都覺的貴,我們洗碗機管家除了為您解決洗碗機的相關問題,也可以為您直接從耗材廠家拿貨,保質保量,為您降低一半的費用。

5. 水質不好,容易有水垢,洗碗機裡面也要經常清洗,畢竟不是所有油汙都清洗的很乾淨。中國目前水質是比較硬的,所以容易有水垢,上面也講了,用軟水的洗碗粉,可以一定程度的避免水垢。

在一個就是,洗碗機和洗衣機一樣需要定期清理的。用機體清潔片清洗就行,一次一塊,一個月左右清理一次。目前尚膳司、乙白、簡鏡有機體清潔片。

其他的沒看見有。

6. 小型洗碗機仍然處於只能洗乾淨水果描述自己能去除農藥殘留的階段,整一下西餐和點心汙漬還行,對中餐重油環境毫無清潔能力…這個是 摘自回覆裡面的原話。這就是國外洗碗粉和國內洗碗粉不一樣的地方。

中式重油汙+硬水質。國外的洗碗粉配方無卵用。

洗碗機優點和缺點

5樓:歐倍力洗碗裝置

常常聽說,洗碗機用起來肯定很麻煩,並且費電、費水、時間久,真不如人工更方便,真正瞭解的人會告訴你,家庭用洗碗機可能還有點道理,只是有點偏見,而酒店用洗碗機是必不可少的廚房電器。酒店超潔淨洗碗機相比於人力,真的是有很多優點。

那麼它到底有什麼優勢呢?下面列出了3點優勢,也是酒店使用洗碗機的因素:

清洗方便可靠是酒店用洗碗機的重要因素。

除了去除汙漬,還能高溫消毒。人手可能也會把餐具洗乾淨,但是我們即便用了很多洗潔精,也沖洗了很多遍,一些細菌還是很頑固地無法**,因為只有特定的高溫才能把這些細菌殺死,所以,很多人就選擇用剛燒開的開水浸泡餐具,這樣不僅很麻煩,而且很費時。洗碗機就省了這些步驟,直接在清洗的過程中對餐具高溫消毒,一步把細菌殺死,然後多次對餐具進行清洗,可以餐具洗得更乾淨,無死角,讓你用得更放心。

這幾年先進的超聲波清洗技術被引進運用的餐具清洗消毒中,而超聲奈米氣泡清洗技術已逐步被公認為當前效率最高,效果最好的餐具清洗方式,真正的超聲奈米洗碗裝置其清洗效率達到了百分之九十九以上,清洗潔淨度也達到了最高階別。

機關、學校、工廠、部隊食堂、餐廳全自動洗碗機應使用傳送方式為分段式網帶、平放式的超聲奈米全自動洗碗機,既可以提高洗碗工作效率,減輕洗碗工作人員勞動強度,還可以在高效率下,全方位洗淨不同材質、不同形狀的餐具,乾淨衛生保證職員、師生、工人、官兵等就餐人員的身體健康

酒店商用洗碗機執行平穩,安全可靠:

洗碗機執行至末端時,一旦工人疏忽未能及時將碗碟取出,洗碗機即刻自動停止執行,防止餐具跌落破損,安全舒心;優質的溫控功能,保證清洗、漂洗水溫在預定範圍內,既達到清洗效果又能節省能源。

另外,食品安全法明文規定,餐飲經營者必須使用餐具清洗消毒裝置、設施,對用餐餐具進行清洗消毒,並達到安全衛生要求。這也是酒店用洗碗機的因素之一。

6樓:速騰電器

洗碗機的優點

一是除了去除汙漬,還能高溫消毒。人手可能也會把餐具洗乾淨,但是我們即便用了很多洗潔精,也沖洗了很多遍,一些細菌還是很頑固地無法**,因為只有特定的高溫才能把這些細菌殺死,所以,很多人就選擇用剛燒開的開水浸泡餐具,這樣不僅很麻煩,而且很費時。洗碗機就省了這些步驟,直接在清洗的過程中對餐具高溫消毒,一步把細菌殺死,然後多次對餐具進行清洗,可以餐具洗的更乾淨,無死角,讓你用的更放心。

二是操作簡單、方便,一學就會。很多老人擔心買了複雜的機器回去後,根本不懂怎麼操作,白白浪費。但洗碗機的操作非常簡單,就簡單的按鈕,可以選擇清潔的模式,然後是開關機的按鈕,操作完成後,根本無需人在旁邊盯著,機器就會很智慧地把裡面的餐具清洗、消毒乾淨。

三是節省大量時間,解決家庭矛盾。現代人的壓力都很大,時間也很緊張,很多人還要在公司加班,回到家已經很久了,如果吃完飯還需要洗碗,真是累感不愛啊。很多年輕小夫妻,結婚之前都沒有做家務的經驗,婚後還要因為洗碗的問題爭執不休,這些小事影響感情就太不應該了。

一個機器就能解決的事情,何必費神呢?一個大的洗碗機,可以裝下一個小家庭一天所用的餐具,只需要把餐具放進去,按一下按鈕,洗碗機就可以自動清洗了,省了很多精力。

四是省水省電。和我們印象裡相反,洗碗機其實並不費電,也不費水。反倒是我們手工清洗的時候,因為效率太低,只能用水嘩啦啦一遍又一遍的拿大量的水衝,這樣才浪費水。

有人對洗碗機做過跟蹤研究,如果一天用洗碗機完成兩次標準的清洗過程,水費和電費加起來也不會超過五毛錢。所以,這方面不必擔心。

洗碗機的缺點

一是安裝比較費事。如果不是新家一開始裝修就安上了洗碗機,後期安裝的話,比較費事,需要找出一個比較大的空間來擺放它,還需要把它接入到排水口。一般中國人廚房本身就比較擁擠,另外再安放一個洗碗機,就需要好好規劃一下空間了。

二是容量固定,比較機械。洗碗機的容量大小不可以改變,也就註定了,如果你買了一個很大的洗碗機,但你只需要洗兩三個碗,所費的水電一點也不會少。同樣,如果你一開始買了個小點的洗碗機,但是發現不夠用了,後期也是沒有辦法再擴充容量的。

但鑑於一般家庭都是人口會逐漸增多,洗的東西不僅包括碗筷,還包括案板、杯子等,還是建議大家買大容量的洗碗機。

7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1.省時省力,減少手工勞動。

2.操作簡便,從洗滌到烘乾全程自動一般只需幾個程式即可完成操作3.去汙能力強,消毒徹底。

在60℃熱水多次清洗下能夠使餐具表面的殘留,油膩徹底去除乾淨,在高溫作用下能有效殺死乙肝病毒、大腸桿菌等常見病毒和病菌。目前消毒程式比較突出的是humantouch洗碗機,溫度達到80度,不斷電的進行高壓高溫噴淋。即可取代消毒櫃。

4.一機多用,大洗碗機品牌除了可以洗餐具還具備以洗蔬菜、水果效果的型號,同時洗碗機也是一個很好有效的消毒碗櫃。

5.低耗量省水省電,在清洗同一餐具情況下洗碗機的耗電量耗水量要比流水手洗還要節省。有資料顯示洗碗機每次洗碗的耗電量約0.

15kw.h,耗水量僅10l比流水洗碗還要節省,如果每天洗兩次碗,水電費僅為0.2元,這樣低的費用一般家庭都能承受。

缺點:有時候因為位置擺放問題可能導致無法完全清洗碗碟,其實多用就知道如何擺放更妥當了。

洗碗機的優點和缺點有哪些,方太水槽洗碗機的優點和缺點都有哪些

優點 1.省時省力,減少手工勞動。2.操作簡便,從洗滌到烘乾全程自動一般只需幾個程式即可完成操作 3.去汙能力強,消毒徹底。在60 熱水多次清洗下能夠使餐具表面的殘留,油膩徹底去除乾淨,在高溫作用下能有效殺死乙肝病毒 大腸桿菌等常見病毒和病菌。目前消毒程式比較突出的是humantouch洗碗機,溫度...

方太水槽洗碗機缺陷,方太水槽洗碗機的優點和缺點都有哪些

1 高,相比抄起其它品襲 牌比如美的等bai 所生產的洗碗機價du 格要高。2 容zhi量小,跟水槽連體,一dao旦發生漏電時,使用水龍頭非常危險。3 跟水槽連在一起非常不方便,如果洗碗機有損壞,水槽也要一起去售後維修。方太洗碗機的優點 1 不佔用廚房空間,安裝方式比較簡單。2 360度全方位清洗,...

洗碗機是不是隻有洗碗的功能啊,洗碗機的洗碗原理是什麼?

不是呢,水槽式的洗碗機還有超聲波功能,還能給果蔬去農殘,給肉類海鮮類去激素等。但不是所有的洗碗機都有超聲波功能,推薦看看康道的。洗碗機主要用來洗碗,但也有不要產品現在整合了其他功能。這可能就跟你買什麼洗碗機有關了。像方太水槽洗碗機是一個集水槽 洗碗機 果蔬洗碗機為一體的多功能洗碗機,除了能洗碗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