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相近的詞語是什麼,相近的詞語是什麼

2021-08-04 10:48:05 字數 3230 閱讀 5939

1樓:小王老師**解答

通常意思相近的詞語:經常、常常、往往、通俗、泛泛。

1、經常【拼音】[ jīng cháng ]

【解釋】屬性詞。平常;日常。

【近義詞】屢屢、時時、通常、每每、頻繁、時常、常常、往往、時刻【反義詞】暫且、權且、偶然、臨時、偶爾、有時2、常常【拼音】[ cháng cháng ]

【解釋】(事情的發生)不止一次,而且時間相隔不久:他工作積極,常常受到表揚。

【近義詞】屢屢、時時、通常、每每、不時、經常、時常、頻頻、一再、往往【反義詞】不常、一時、偶爾、有時、偶然

3、往往【拼音】[ wǎng wǎng ]

【解釋】表示某種情況在一定條件下時常存在或經常發生:休息的時候,他往往去公園散步。

【近義詞】時時、通常、每每、時常、經常、不時、常常【反義詞】不常

4、通俗【拼音】[ tōng sú ]

【解釋】淺顯易懂,適合一般人的水平和需要:通俗化。

【近義詞】通常、平凡、尋常、平常、淺近、膚淺、淺顯、普通、廣泛【反義詞】晦澀、深奧、艱深、精粹、典雅、高貴5、泛泛【拼音】[ fàn fàn ]

【解釋】不深入;浮淺;普通;平平常常。

【近義詞】通常、日常、平凡、平常、平時、尋常、普通、平淡

2樓:匿名使用者

詳細近義詞:

仔細,具體,周到,周密,周詳,精細,細緻,詳盡,詳明詳細 [xiáng xì]

以有大量的細節為特徵的

反義詞:不詳 大體 大抵 大概 扼要 概況概略 簡單 簡略 簡要 粗略

祝你生活愉快,學習進步!如果滿意請採納,謝謝!

相近的詞語是什麼?

3樓:

你好,與十分相近的詞語,格外,分外,尤其,特地,非常,特殊,極端,極度,絕頂,突出,異常,獨特,萬分,

好像它的相近的詞語是什麼相近詞語是什麼

推究相近的詞語是什麼?

4樓:快樂無限

推究的近義詞:**。

推究[拼音] [tuī jiū]

[釋義] 探索和檢查(原因、道理等):~緣由。

5樓:匿名使用者

探索 [ tàn suǒ ]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tàn suǒ ]

多方尋求答案,解決疑問:~人生道路。~自然界的奧祕。

6樓:平常心新號

探索tànsuǒ

多方尋求答案,解決疑問:~人生道路│~自然界的奧祕。

**tànjiū

探索研究;探尋追究:~原因。

仔細的相近的詞是什麼

7樓:角落裡的春

“仔細”相近的詞:認真

基本釋義:

1.信以為真;當真:人家說著玩兒,你怎麼就認起真來了?

2.嚴肅對待,不馬虎:~學習。工作~。認認真真去做。

造句:1. 這事與全域性利害攸關,要認真對待。

2. 媽媽做會計工作非常認真,生怕出現什麼差錯。

3. 上課要認真聽講,不要三心二意。

擴充套件資料“仔細”的反義詞:疏忽、馬虎

一、疏忽[ shū hu ]

粗心大意;忽略:~職守。一時~,造成錯誤。

造句:醫生給病人做手術要特別仔細,一點兒也疏忽不得。

二、馬虎[ mǎ hu ]

草率;敷衍;疏忽大意;不細心:這人太~。做事要認真,馬馬虎虎可不行!

造句:別看他平時傻乎乎的樣子,可在工作上一點兒也不馬虎。

8樓:匿名使用者

小心 留心 詳盡 著重 防備 留神 細緻 貫注 提神 把穩 謹慎 注意 用心 詳明 提防 留意 周詳 認真 細心 詳細 注重 當心 周密 這些都是跟仔細意思相近的詞語,望採納,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小心留心詳盡。就這三個

與是否相近詞語是什麼

10樓:寶寶

是否的近義詞可以是:對否

[讀音][shì fǒu]

[解釋]對不對;是不是。宋 蘇軾 《申省乞不定奪役法議狀》:“乞取 孫尚書 及 軾 所議付臺諫給舍郎官,定其是否,然後罷其不可者。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二二回:“我未曾到過外國,也不知他的說話,是否全靠得住。” 劉半農 《敲冰》詩:

“請問人間:是否人人都有喝到的福?”

“那麼”的相近詞語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好吧、行吧、這麼、多麼、非常

那麼[ nà me ]

【詳細解釋】

1. 亦作“ 那末 ”。亦作“ 那們 ”。亦作“ 那嗎 ”。

指示性質、狀態、方式、程度等。《兒女英雄傳》第二七回:“噯喲!

姑太太,不是我喲,我沒那麼大造化喲!” 周而復 《上海的早晨》第一部二:“也不能那麼說,作用當然有。

” 徐遲 《精神分析》:“那末多人,真是精神總動員。” 朱自清 《中國歌謠·歌謠釋名》:

“假作民謠的命意屬辭,沒有自然民謠那們單純質樸。”

2. 放在數量詞前,表示估計。

張天翼 《移行·溫柔製造者》:“奔了那麼一二十丈遠,女的跑上去揪他回來。”

3. 表示順著上文的語意,申說應有的結果。

魯迅 《書信集·致蕭軍》:“如果作者是一個鬥爭者,那麼,無論他寫什麼,寫出來的東西一定是鬥爭的。” 茅盾 《林家鋪子》六:

“要是答應了 吳先生 的要求,那麼, 林先生 的主意,自己的一番心血,都完了。” 馬南邨 《燕山夜話·“放下即實地”》:“如果不瞭解實際情況,那末,無論膽大也好,膽小也好,也無論放手或者不放手,同樣都只能是盲目的。

” 沙汀 《困獸記》七:“好!那嗎照樣要等暑假才開演囉?

”【造句】

同學之間關係單純,不像**之間那麼複雜。

如果每天堅持讀書一萬字,那麼一年最低限度也能讀十部長篇**。

媽媽已經四十歲了,**還是那麼白淨。

他說得那麼逼真,不由得你不相信。

中秋的月光是那麼寧靜,那麼明朗。

咧開的相近的詞語是什麼,咧開相近的詞語是什麼

答 咧開大嘴 咧開嘴脣 咧開眉梢。咧開 相近的詞語是什麼?相近的詞語 張 開 伸開 開啟 分開 詞語解析咧開,讀音 li k i 釋義 咧 嘴向旁邊斜著張開。咧開 向旁邊斜著把嘴開啟。造句 他淘氣地把嘴咧開,笑了起來。她笑的樣子真可愛,小嘴輕輕咧開,調皮得很。相近詞解析張開 zh ng k i 使合...

聯盟意思相近的詞語,尋找的相近的詞語

聯盟 li n m ng 基本釋義 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獨立的國家或民族為了互相保衛通過正式協定 條約或合同 建立的集團 詳細釋義 結為夥伴。兩個或兩個以上國家為共同行動而訂立盟約所結成的集團。亦指個人或集體 階級的聯合。近義詞同盟 定約 尋找的相近的詞語 尋找的拼音是 x n zh o 尋找的近義詞有...

「想」意思相近的詞語,意思相近的詞語

近義詞是念 思。讀音 xi ng 釋義 動腦筋,思索 思想。幻想。異想天開。推測,認為 想必。不堪設想。希望,打算 理想。妄想。懷念,惦記 想念。朝思暮想。像 雲想衣裳花想容。組詞 思想 理想 想象 想法 休想 猜想 不想 想念造句 我想看電視的時侯,總是會旁敲側擊地問媽媽想不想看電視。我想和你白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