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蔬菜上的吊絲蟲用什麼特效藥嗎

2021-08-04 03:17:56 字數 1569 閱讀 6136

1樓:

吊絲蟲屬鱗翅目,菜蛾科菜蛾屬的一種昆蟲。分佈在中國各地區。主要危害油菜、甘藍、白菜、青菜花、蘿蔔、花椰菜等十字花科作物。

低齡幼蟲僅食葉肉,留下表皮。在菜葉上形成一個個透明斑,即“開天窗”;3-4齡幼蟲可將菜葉吃成網狀,或僅剩下葉脈。在苗期常集中心葉為害,影響包心。

在留種株上為害嫩莖、幼莢和籽粒。

目前市場上吊絲蟲特效藥有龍燈集團的吊絲蟲特效藥,主要成分是甲維鹽,蘇雲金桿菌和溴蟲腈復配而成,在花卉、苗木、園林、草坪、蔬菜、果樹、茶樹上已廣泛實驗,稀釋600-800倍液,專打抗性大的吊絲蟲,死蟲率達90%以上。更多專業交流可以諮詢回答者!

2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菊脂類藥劑就可以有效防治。如溴氰菊酯、高效氯氰菊酯等等。

3樓:葉綠之夏

你所說的蟲子應該是小菜蛾,防治比較困難,現在使用阿維菌素或甲維鹽及其復配劑進行防治,單用菊酯類農藥效果不好。

4樓:匿名使用者

用德民欣品牌的風火輪懸浮劑,效果好的很。

5樓:匿名使用者

藥物及使用方式:噴灑蘇雲金桿菌(bt)懸浮劑500-800倍液,也可選用1.8%阿維菌素(齊蟎素、害極滅、愛福丁)2000倍液噴霧

蔬菜種植主要還是已現預防為主:合理安排茬口,避免十字花科蔬菜連作,蔬菜收穫後,清除田間殘株落葉,並隨即翻耕,消滅越夏、越冬蟲口,溝渠田邊等處的雜草,減少成蟲產卵場所和幼蟲食料。

蔬菜上面有吊絲蟲用什麼藥好使?

6樓:夜晚和清晨

用生物殺蟲法:用大蒜一斤搗成泥加水1 000升過濾後噴灑。加一些韭菜也行,也 聽說用幹辣椒煮水,約一小時,過濾後噴 灑。

蔬菜上的吊絲蟲誰能告訴我什麼藥

7樓:農醫生

吊絲蟲(小菜蛾):

老齡幼蟲抗藥性很強。藥劑防治應掌握在卵孵化盛期至幼蟲2齡期,選用苯氧威,氟蟲脲,定蟲隆,伏蟲隆,氯蟲苯甲醯胺,甲維鹽,茚蟲威,氟蟲氰;也可選用溴氰菊酯,三氟氯氰菊酯,氯氰菊酯。由於小菜蛾易產生抗藥性,因此應注意輪換交替用藥,或用復配農藥。

蔬菜上的眯蟲用什麼藥最有效? 10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鼻涕蟲吧?!可用殺螺劑如滅螺靈等

防治。其他蔬菜害蟲可用氯蟲苯甲醯胺(最新型殺蟲劑),可防治除蚜類類、蟎蟲類大部分害蟲,特別是對蛾類害蟲,特效,內吸強,不用打到蟲也要起防治作用,效期長達15天以上,本藥關鍵是無毒(建議不要當飲料飲用)。蚜蟲類可用吡蟲啉防治,蟎類可以高維鹽防治。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說的咪

蟲是什麼蟲

蔬菜上的一般蟲可用敵殺死(溴氰菊脂)、小菜蛾(吊絲蟲)可用銳勁特(氟蟲腈)、蚜蟲等刺吸式口器的可用艾美樂(70%吡蟲啉)、斜紋夜蛾最難治,可用菜喜。

以上都是效果很好的針對性藥物,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蓬密公西夢安

是不是蚜蟲阿?低溫用吡蟲啉,高溫用啶蟲咪最好,再加些別的藥劑,就會有很好的效果

請問一下這個東西是幹嘛用的,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東西,用來幹什麼的

充電器插手機的一個轉換吧 這個應該是給手機充電的 usb轉換頭,普通資料線可以插在它那,這樣就能連線蘋果5了 備用充電頭還有轉換器啊 後面有沒有一個插口 可能用三星充電器接這個,可以充蘋果 用安卓充電器插上給蘋果5以上充電的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東西,用來幹什麼的 這是一個手機充電的轉接頭。這種轉接頭很...

各位專家老師您好,請問一下蔬菜上面常見的病蟲害都有什麼

目前葉菜類蔬菜的主要有根腫病 軟腐病 霜黴病 黑腐病 病毒病 黑斑白斑病 小菜蛾 菜青蟲 蚜蟲等 果菜類蔬菜主要有晚疫病 枯萎病 青枯病 霜黴病 灰黴病 葉黴病 細菌斑點病 白粉病 病毒病 根結線蟲病 紅蜘蛛 薊馬 蚜蟲 棉鈴蟲 斜紋夜蛾等 各位專家好,請問這是梨樹什麼病蟲害,謝謝!這是梨鏽抄 病,...

請問一下VB中的select case的用法,我是初學者,麻煩高手師傅指點指點

function my weekday str if getstring str nothing thenstr now end if temp day weekday str select case temp day case 1 my weekday 星期日 case 2 my weekda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