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專家老師您好,請問一下蔬菜上面常見的病蟲害都有什麼

2021-03-30 15:23:28 字數 1976 閱讀 1731

1樓:農醫生

目前葉菜類蔬菜的主要有根腫病、軟腐病、霜黴病、黑腐病、病毒病、黑斑白斑病、小菜蛾、菜青蟲、蚜蟲等……

果菜類蔬菜主要有晚疫病、枯萎病、青枯病、霜黴病、灰黴病、葉黴病、細菌斑點病、白粉病、病毒病、根結線蟲病、紅蜘蛛、薊馬、蚜蟲、棉鈴蟲、斜紋夜蛾等……

各位專家好,請問這是梨樹什麼病蟲害,謝謝!

2樓:農醫生

這是梨鏽抄

病,又名梨赤星襲病,主要危害葉片和新梢,也能危害幼果。可在萌芽前整樹噴布5波美度石硫合劑,花前後各一遍10%多抗黴素1000倍或80%戊唑醇4000倍,以後每隔10一15天連噴以下藥劑即可控制該病危害:40氟矽唑6000倍、10%世高3000倍、50%硫懸浮劑400倍、15%**酮1000倍等。

專家老師們,請問這是什麼玉米病蟲害?

3樓:農醫生

這是玉米粗縮病的症狀,是由灰飛蝨吸食玉米頂端幼嫩汁液造成,由於在吸食過程中先把口毒素排入玉米植株內所以導致病害發生,玉米粗縮病最好是在幼苗2~3片葉時預防為主,可用吡蟲林~氧樂果或啶蟲咪防治,如果一旦發病可用粗縮靈加葉面肥噴施**。

各位專家,老師!水稻這樣子什麼病蟲害?謝謝!

4樓:農醫生

穗頸瘟,對復於發生制的稻瘟病防治已晚,bai破口前5到7天,可以用

du敵瘟靈,稻瘟醯胺,zhi咪鮮胺dao,春雷黴素,三環唑,稻瘟靈等,建議2種藥劑混合使用,加磷酸二氫鉀噴霧防治。齊穗後再噴施一次。 建議你用咪鮮胺.

三環唑加稻瘟靈加磷酸二氫鉀加有機矽噴霧效果好。

各位老師:請問生薑得了什麼病蟲害?

5樓:農醫生

根部是,線蟲病和姜瘟,建議先用噻唑磷1000克對水200斤灌根,5天以後用杜邦啊託組合對水30斤灌根!間隔15天,連續灌根兩次即可,,葉片噴施4.5%高效綠氰菊脂,加康寬,加獅瑪綠,加百泰連續噴施兩次即可!

請問專家馬蹄有什麼常見的病蟲害

6樓:農醫生

馬蹄常見病蟲害防治技術要點

馬蹄稈枯病,也稱「馬蹄瘟」。對已經出現病株的病情較輕的田塊,可用速效的、內吸**性的殺菌劑,如杜邦福星4000~8000倍噴霧,每隔10天~15天噴一次,連噴2~3次。對病情較重的田塊,應每隔3~5天噴藥一次,連噴3次,以後每隔10~15天噴藥一次。

應特別注意雨後及時噴藥。

馬蹄枯萎病。當田間出現枯萎病症狀時,可選用50%多菌靈或36%粉黴靈或50%多黴靈等藥劑噴霧防治,每隔3~5天噴藥一次,連噴3次。每畝用2-3斤多菌靈拌細泥20斤撒施效果較好。

馬蹄白螟,俗稱「馬蹄鑽心蟲」,發生高峰期在9-10月,是影響馬蹄產量的主要害蟲。防治方法:在低齡幼蟲高峰期,選用10%毒死蜱顆粒劑

專家好,請問香菜苗期有什麼病蟲害

7樓:雲種養

您好!下午好!

您好!很高興又見面了,好有緣啊[可愛]

香菜主要病害有香菜菌核病、香菜葉枯病、香菜斑枯病、香菜根腐病。

香菜蟲害有香菜斑潛蠅、香菜白粉蝨、香菜茴香鳳蝶和香菜桃蚜等等。

僅供老師參考,歡迎關注評價。

祝您事事順心,闔家歡樂,歡迎關注,感謝評價,謝謝[可愛]您看看根系,也可能是根腐。

香菜立枯病也能造成死苗,個人感覺,苗小根腐與立枯病可能性大。

甲霜惡黴靈就可以。

當然,也可以,都是殺菌劑。

好的,如果滿意,請給個好評鼓勵一下,謝謝!

您好,請問紅楓這是什麼病蟲害

8樓:雲種養

您好請稍等

我判斷有兩種可能一個是真菌侵染造成葉片乾枯再一個就是刺蛾為害

蟲害的可能性大,您再找找看能不能發現蟲子

如果發現蟲子,需要打殺蟲劑,用90%敵百蟲800倍可以的不客氣

麻煩各位專家老師幫我鑑定一下我這個手鐲,謝謝

是不是a貨要送去鑑定中心,不貴的。如果是真的a貨的話,冰種冰潤起光飄綠手鐲,五六萬的 差不多。麻煩專家老師鑑定一下這個手鐲是什麼種,價值多少,謝謝 親,手鐲手鐲,我怎麼看怎麼都覺得手比鐲要好看多了。此手乃無價之寶 此鐲,豆種的翡翠a貨的,玉質較粗 有一段玉質很粗鬆 色泛淡青也不咋的,水頭一是一般的缺...

請各位專家老師幫忙看一下,這個青銅爵杯真假

你這個發這裡就算有人看出來也沒有人告訴你的,最少你都要去專業機構看看,少說需要五千 請各位老師幫忙看看這個在青銅爵杯這樣紋飾是什麼意思?謝謝各位!沒有任何意義,臆造品,也算是現代工藝品吧,估計做這個的都沒弄明白這些圖案的含義。不是出土的,說句話想你會明白了 古玩必須弄懂才能進。請大家鑑別下這個青銅爵...

請各位專家老師幫忙鑑定一下乾隆漢白玉石杯,市場價格一般多少

這種東西 須拿去鑑定才行 拿到當地文物局 或者國評中心 這類的地方去鑑定 讓他們幫你估算 更好些 應該是乾隆孝粉,不過不知道對不對,對的話 不低,至少幾十萬 東西開門.這只是其中一件 請各位專家老師幫忙鑑定一下乾隆漢白玉石杯,市場 一般多少,跪謝 得找拍賣行估價,估計在10w以上 真定假,如真去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