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塊是什麼石頭,請專家老師幫我鑑定一下,有沒有收藏價值,謝謝

2021-03-28 15:48:40 字數 1769 閱讀 3153

1樓:又見清都山水郎

黃蠟石,品質不錯,色彩也不錯,值得收藏,黃蠟石屬矽(矽)化安山岩或砂岩,主要成份為石英,由於其地質形成過程中滲雜的礦物不同而有黃蠟、白蠟、紅蠟、綠蠟、黑蠟、彩蠟等品種。又由於其二氧化矽的純度、石英體顆粒的大小、表層熔融的情況不同,等而下之可分為凍蠟、晶蠟、油蠟、膠蠟、細蠟、粗蠟等,凍蠟可透光至石心,主要產於兩廣安徽遼寧甚至長江沿線等地區。黃臘石以黃色為多見,其中以純淨的明黃為貴,另有蠟黃、土黃、雞油黃、蛋黃、象牙黃、橘黃等色。

這塊石頭淺綠色的,請專家老師幫我鑑定一下是什麼石頭,有沒有收藏價值, 謝謝!

2樓:好男好男好

石英岩,沒有收藏價值,通常用作建築材料使用,石英岩是一種主要由石英組成的變質岩(石英含量大於85%),是石英砂岩及矽質岩經變質作用形成。一般是由石英砂岩或其他矽質岩石經過區域變質作用,重結晶而形成的。也可能是在岩漿附近的矽質岩石經過熱接觸變質作用而形成石英岩。

這塊是什麼石頭,有收藏價值嗎?從另一個大石頭上敲下來的,請專家老師幫忙鑑定一下,謝謝!

3樓:劉三勤

目前看的到的地方,和水晶接近,因為沒有看到更多地細節。

4樓:又見清都山水郎

石英石,是一種受熱或壓力就容易變成液體狀的礦物。也是相當常見的造岩礦物,在三大類岩石中皆有之。石英的成份是最簡單的二氧化矽。

純度高的石英具有玻璃光澤,純粹的石英是無色,但因常含有過渡元素的雜質而呈現不同的顏色。石英很安定,不容易風化或變化為他種礦物。石英晶體是自然界中硬度僅次於鑽石的天然礦石,其表面硬度可高達莫氏硬度7.

5,不會被鐵器刮出痕跡。

這塊是什麼石頭,像有新鮮的血絲侵在裡面一樣,請各位專家老師幫我鑑定一下有沒有收藏價值,謝謝!

5樓:茶盞花枝貧者緣

石英石,是一種受熱或壓力就容易變成液體狀的礦物。也是相當常見的造

巖礦物,在三大類岩石中皆有之。石英的成份是最簡單的二氧化矽。純度高的石英具有玻璃光澤,純粹的石英是無色,但因常含有過渡元素的雜質而呈現不同的顏色。

6樓:愛上了蜂

黃臘凍,我以前很多,沒有收藏價值

7樓:匿名使用者

凍臘石!有裂,可做雕件。沒達到收藏極別

這塊是什麼石頭,皮色為黑色,有一面似被火燒過的痕跡一樣請專家老師幫忙鑑定一下有多大收藏價值,謝謝!

8樓:曾經是共青團員

若有必要

閣下不妨拿到本地的地質勘察大隊(全國地市級都有這個單位)請那裡的工程師鑑定

他們鑑定這個在行

請採納 ~\(^o^)/~

這塊是什麼石頭,非常油潤通透,請專家老師幫忙鑑定一下,謝謝!

9樓:曾經是共青團員

若有必要

閣下不妨拿到本地的地質勘察大隊(全國地市級都有這個單位)請那裡的工程師鑑定

他們鑑定這個在行

請採納~\(^o^)/~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大可能是凍臘石或黃龍玉。石頭還是不錯的,自己喜歡就留著玩。

請專家老師幫我鑑定一下這個藏品,有沒有收藏價值,大概的價值範圍如何?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是紅色年代的都應該有一定的收藏價值的,尤其是這個,儘管種類比較多,但是值得收藏。

這二塊石頭請專家老師給看看是什麼

礦石的種類很多,從顏色上看深褐色的石頭多半是經歷了高溫,單從形態上看不像是自然形成的。多半是硫酸或鹽酸燒築成的。看起來像礦石,金屬礦。不是隕石?請專家老師看看這兩塊石頭是否是樹化石,不知道有沒價值?因為發現有大量像這樣的石頭 確定樹化石。已經開始化煤了 你這是七彩石,如能開發是有人要,也還可以 高懸...

請問專家老師我這塊石頭能值多少錢?謝謝

天然黑色玄武岩,造型獨特,真品品相好的市場上一般喊價在2000左右,真品一定要好好儲存。我這塊石頭最少能值多少錢?有點像鳥的形狀 但是個體較小,價值不高。請問下各位專家老師這塊石頭石收藏價值嗎 目測是葉蠟石,不錯的雕刻用石材,品質不錯,值得收藏。葉臘石,是黏土礦物內的一種,質地細膩,硬度低 容1 2...

請專家老師鑑定一下這個是什麼石頭,放進水裡像有一層油粘在上面

石英石,是一種受熱或壓力就容易變成液體狀的礦物。也是相當常見的造岩礦物內,在三大類岩石中皆有之容。石英的成份是最簡單的二氧化矽。純度高的石英具有玻璃光澤,純粹的石英是無色,但因常含有過渡元素的雜質而呈現不同的顏色。石英很安定,不容易風化或變化為他種礦物。石英晶體是自然界中硬度僅次於鑽石的天然礦石,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