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定植後管理包括哪些主要技術措施

2021-08-04 02:23:49 字數 600 閱讀 5301

1樓:瀟灑養花

定植後的番茄,管理只需掌握「4個變溫」,生長超快

番茄定植後管理包括哪些主要技術措施

2樓:高職單招網

定植後的營養液管理

營養液ph值控制在6.5左右,營養液ec值控制在2.5-3.

0ms/cm內,營養液液溫控制在18-20℃內,營養液迴圈時間每天10-20小時。植株進入花果期時每週每噸營養液追加50-100克硫酸鉀。

整枝番茄樹整枝與普通番茄整枝不一樣,普通番茄整枝為單幹整枝,所有側枝要全部摘掉,而番茄樹整枝採用連續雙幹整枝法,每個枝條都保留2個生長點,長出的強壯側枝全都保留,只摘除一些弱小側枝。一株番茄樹會有成百上千個生長點,在側枝基部用繩牽引上栽培架,上到栽培架的枝條也要有順序地均勻分佈,互不遮壓。

留花時間

如種植的番茄樹是為觀光用,可採用一次留花法,即在植株上栽培架前開的花全部摘掉,植株上栽培架後(播種後100-120天)開的花全部留下。為保證坐果,可用20-40毫克/公斤保果寧噴花。每穗花保留4-5個果。

葉面噴肥

為增加植株養分供給,每7-10天進行一次葉面噴肥。有條件的地方還可以增施二氧化碳。

洋蔥定植後怎樣管理和施肥,洋蔥施肥技術管理

定植後立即澆水,水滲後,及時中耕。封凍前澆足凍水 11月中旬內 並覆蓋地膜。冬季做好護膜工容作,發現破洞及時堵嚴,嚴防凍苗。破膜放苗 春季返青後,應及時將幼苗從膜下放出,放苗後及時用溼土壓嚴放廟口,以免膜下水分蒸發。水肥管理 返青30天后,進行肥水管理,始終保持地面溼潤不乾裂.至收穫約澆水4 5次,...

銷售管理主要包括哪些方面,企業管理主要包括哪些內容

銷售管理是指通過銷售 銷售訂單 銷售發貨 退貨 銷售發票處理 客戶管理 管理等功能,對銷售全過程進行有效的控制和跟蹤。可以幫助企業的銷售人員完成客戶檔案管理 銷售 管理 銷售訂單管理 客戶訂金管理 客戶信用檢查 提貨單及銷售提貨處理 銷售發票及客戶退貨 貨款拒付處理等一系列銷售管理事務 可以通過內部...

生物技術常用技術有哪些,生物技術主要包括什麼

生物技術是現代生物學發展及其與相關學科交差融和的產物,其核心是以dna重組技術為中心的基因工程,還包括微生物工程 生化工程 細胞工程及生物製品等領域。培養掌握現代生物學和生物技術的基本理論 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獲得應用基礎研究和科技開發研究的初步訓練,具有良好的科學素質 較強的創新意識和實踐能力的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