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左右玄鳳鸚鵡飼養問題,玄鳳鸚鵡兩個月左右如何手養

2021-08-04 02:22:45 字數 2100 閱讀 7164

1樓:泡沫之魚de青春

1、鸚鵡冬天溫度要保持16攝氏度左右,但有一點要注意,不能放在暖氣旁邊,它會上火的。

2、它的叫聲沒有什麼問題,正常鸚鵡就是這麼叫的。

3、你還可以喂一些水果、蔬菜什麼的,注意一定要消毒。另外鸚鵡不能吃菠菜、巧克力、梨,這些對它有害。

4、你家鸚鵡患了啄羽症,如果要治好就去市場上買些羽毛粉,另外再給它做一個硬紙圓盤,中間挖一個鸚鵡頸部粗細的圓形,套到它脖子上(圓盤大小以鸚鵡啄不到自己羽毛為準),毛長好後取下來,鸚鵡就不會再啄了。或者你家喂的食物缺乏營養,特別是維生素b一定不能少。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家的鸚鵡有幫助,謝謝。

玄鳳鸚鵡兩個月左右如何手養?

2樓:靛色燈

兩個月就不算了……可以直接買賣家手養的

玄鳳鸚鵡飼養注意事項

3樓:嬌嬌嬌嬌氣包

注意食物抄和營養,孵蛋的時候最

4樓:雙子雙子愛

每天換水,餵食,清洗籠子,它們的體溫和人差不多,37°左右,不怕冷,怕太熱

5樓:夵晁

玄鳳鸚鵡飼bai養時應注意:

一、玄du鳳zhi鸚鵡身體素dao質較好

1.玄鳳鸚鵡的體格健回壯,這種鳥善於答

攀緣,喜歡啃咬木質,所以玄鳳鸚鵡的飼養應使用金屬籠,棲杆宜選用櫻木或硬樹脂,直徑2釐米左右。食水英劇應結實、穩妥,防止被咬壞或瞪翻。

二、換羽毛季節應停止繁殖

玄鳳鸚鵡一年四季均繁殖,但夏天天氣最熱的7-8月份,也是鸚鵡換羽的季節,應當把窩拿掉停止繁殖。如果不把窩拿掉,鸚鵡會繼續繁殖。由於天氣悶熱,孵化的蛋雖說發育的很好,但出雛率很低,會有相當部分的鸚鵡憋死在蛋殼內,並使鸚鵡的換羽期推遲。

玄鳳鸚鵡又叫做雞尾鸚鵡或者高冠鸚鵡,這種鸚鵡的聲音很好聽,而且相對來說性格比較安靜。

這類鸚鵡的膽子不是很大,所以剛買回來之後要儘量避免驚嚇。

此外便是瞭解其生活習性,制定相應的飼養計劃。

6樓:小玄風蛋白

春、秋copy季氣溫變化較大,要注意調節室溫,預防疾病的發生;冬季要注意保暖,可以用一些保暖裝置來保暖,室內溫度最好不要低於10℃。因為夏季溫度較高,一般在30℃以上時,應該加強通風。如果室內很暖和,一般就不會死亡。

2個月大的玄鳳鸚鵡好養嗎?

7樓:清心文竹老師

如果是兩個月大的話,那肯定是好養的,只要給它定時定量的喂水餵食物就可以了,像這種玄鳳鸚鵡,相對而言,還是可以,很好的生長

兩個月大玄鳳鸚鵡不舒服,真誠請求知道大佬的幫助,我在這裡先感謝各位了! 200

8樓:

應該是飲食上出現了l問題,可以嘗試給它吃些蔬菜,小米等,如果是還沒有還沒有好轉,建議你到寵物醫院就診下!

9樓:

兩個月大的玄鳳鸚鵡不舒服,如果你不能搞定的話,趕快帶他去看動物醫生,把玄鳳鸚鵡的病情向醫生訴說,爭取早日把玄鳳鸚鵡治好。

我家大概兩個月大的玄鳳鸚鵡最近兩三天一直炸毛圓滾滾的,沒什麼精神。但吃喝正常。

10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小米?鳥市買的?那玩意兒夏天儲存不好容易變質吧?

啄自己羽毛,不是咬掉羽毛就沒事兒,有蟲子的話,一般肉眼可見;

夏天,可以找個中午,用溫水,放小盆裡看它自己洗不洗。人給它洗的話,最好等它不炸毛身體健康時給它洗,中午時候洗完了,幾分鐘就可以晾乾了。

掉毛不會有事呢,正長毛呢。

天熱也可能感冒,但是這麼小的玄鳳沒必要喂蛋米,吃純小米,或者鳥市那種帶殼的穀物鳥糧就行了,裡面可以有少量瓜子和麻子的;

打噴嚏可能是感冒了,注意保溫,可喂服少量葡萄糖水。

11樓:小范克里夫斯基

還是小鳥不需要喂蛋小米,夏天成鳥吃多了都會上火,直接

喂小米,粟粟子,玉米碎等就行,拉稀 需要在他的喝水盒裡面加入半片的土黴素融化叫他喝就行, 啄羽有可能是有蟲子 用茶葉水給他洗澡就行, 或者用香菸泡水洗也可以 也有可能缺乏微量元素了,買點保健沙,

玄鳳鸚鵡買幾個月的好,斷奶的玄鳳鸚鵡上手大概需要幾個月?

玄鳳鸚鵡好馴養,雞尾鸚鵡亂動,玄鳳鸚鵡只需要2個月,就認識你了,我以前養過,要買就買4個月的,不容易死,太大了,不好培養感情,希望我提供的資料對你有幫助,請採納我吧。雞尾鸚鵡體格健壯,抗病力強,耐粗飼料,較容易飼養和繁殖,在一般飼養條件下很少發生死亡現象。但要注意不要斷食 斷水,飼料不要太單一。說到...

玄鳳鸚鵡養一隻好嗎,玄鳳鸚鵡養一隻好還是兩隻好?

玄鳳鸚鵡是很好養活的,雖然大多數玄鳳鸚鵡的體質較弱,比較容易生病,但只要你飼養得當,還是非常好養的。玄鳳鸚鵡平時主要吃混合糧,也就是多種穀物種子混合在一起,但不可只喂小米,不然容易營養不良,從而出現啃便便之類的奇怪行為。確定你的飼養環境,我也養一隻玄,兩年多了 我的飼養環境是,我自己住,給它做了個站...

為什麼我家玄鳳鸚鵡左腿前面的兩個爪子總是並在一起,有時還會疊起來

拍個圖看看 小玄放鬆的時候喜歡縮著一隻腳 我家兩隻玄鳳鸚鵡這段時間老是吵架, 求0求 不給飯吃,餓了就老實了 我家的玄鳳鸚鵡為什麼一直蓬著毛單腳站鼻子還好紅有時打哈欠 看起來沒問題啊。鸚鵡放鬆的時候單腳站也常有的,你過來了它就把腳放回去了。 原始灰母的比較少,而且它腮紅比較豔,應該是公的。我家的玄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