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題目可以加兩個雙引符號,作文標題可以加雙引號引用一句話嗎

2021-08-04 02:21:40 字數 1542 閱讀 7969

1樓:花語網

〃 リ ソ々々々

作文標題可以加雙引號引用一句話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有特殊意義的抄時候或者是你想表bai達的完整的一句話時可以加du,其他時候不用加.

比如用zhi名言的話不需要,如果是在dao正文中引用的名言才用「」或『』

而你說的一個人在作文裡有一句非常重要的話,那可以用作標題嗎?或者不加雙引號?

可以作標題 不加雙引號

作文題目寫有標點符號可以嗎?

3樓:rostiute魚

作文題目可以加標點符號,比如逗號、冒號等,通過加標點達到某種表達效果。

當老師出題以後,先不要急於下筆,應該先仔細地看看題目,確切理解題目的要求。是寫人,還是記事;是寫景,還是狀物;是日記,還是書信;是實用文,還是想象文……這些弄清楚了,作文就有了基本的方向。有的題目很明顯,寫人記事,一看就知道。

審題時,我們還要明確題目對作者所選材料在時間、空間、數量、物件及內容上有哪些限制。如果搞不清楚這些範圍,忽視了題目對某方面的限制,作文時就很容易走題。

1、要切合文章的思想內容,不要「題不對文」。

比如你想記一場精彩的足球賽,而文章的題目卻叫《小球迷×××》,以記事為主變成以寫人為主,這就叫「題不對文」,轉移了「中心」。

2、要具體,有內容,不要空泛,華而不實。

比如同樣是表達同學們發奮讀書這一主題的文章,《書伴我成長》、《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就比《我愛讀書》、《要愛書》好一些,前者具體,後者空洞。

3、要醒目,有新意,能引人入勝,不要老一套,一般化,照抄照搬。

比如同樣是寫熱愛家鄉的作文,《童話世界——七星巖》就比《我愛七星巖》形象;《在先烈浴血戰鬥過的土地上》就比《我愛家鄉的土地》有特點;《獵熊》就比《深山打獵》醒目。

4樓:個人都是孤獨

作文書寫要求,題目寫在第一行的正**,標點符號要佔格。頓號,逗號,分號,句,問號,歎號,冒號不能頂格。引號,書名號,括號的前半邊不能寫在一行之末。

省略號,破折號佔兩格,不能未格一半,另一行頂格一半。字跡要工整,不能潦草,不能亂塗亂抹。

寫作文題目時書蟲兩個字要不要加雙引號

5樓:單純如你我

寫作文時一行字的最後一格是冒號和左引號(用「表示)時,不可以拿到下一行開頭。

注意:1、句號、問號、歎號、逗號、頓號、分號和冒號一般佔一個字的位置,居左偏下,不出現在一行之首.如果正好趕在一行之首,把它放到上一行的最後一個格外.

2、引號、括號、書名號的前一半不出現在一行之末,後一半不出現在一行之首.如果前一半正好趕在了一行之末,把它放在另起一行之首;如果後一半正好趕在了一行之首,處理辦法同1.

3、破折號和省略號都佔兩個字的位置,中間不能斷開.連線號和間隔號一般佔一個字的位置.這四種符號上下居中.

4、句號、問號、歎號、逗號、頓號、分號和冒號放在一個格子的下方偏右.

5、破折號、省略號、連線號和間隔號若趕在最前一格,則按1處理;若趕在最後一格,則按2處理.

新穎的作文題目,50個新穎的作文題目

死神脣邊的微笑 被擱淺的夢 那時,花開 讓孤獨飄舞 觸控旋律 夢想,想夢 我是船,只屬於遠方 幾度花開花又落 遠方的地平線 傷著並快樂著 無言的凝眸 又見一簾幽夢 愛上一朵罌粟花 觸控那片蔚藍 夢絮星空 椰風海韻 淌過我心的流水 生命綻放的炫美 海韻 聽,花開了 又是一年風起 時 花開不只在春天 傾...

作文題目 直播可以怎麼寫,作文題目 直播 可以怎麼寫?

每個人的人生都不相同,有好有壞,那要看你怎麼樣來面對這些成功和失敗,有些人能使失敗變成成功,而有些人能使成功變為失敗。無論未來的路怎樣,我們都是要走下去的,每個人對人生的看法都不同,也就是說 你對人生的態度就將決定著你今後要走的路。所以必須先樹立好你對人生的目標,這才是最重要的。我曾看過這樣一個故事...

給定個作文題目

對父母表達愛 老師給我們佈置了一項作業 向自己的父母說 我愛你!這項作業讓全班開了鍋,大家紛紛議論。我也感到十分驚訝,心想 從小到大,父母對我說的倒是不少,如今讓我來說 我愛你!三個字,這怎麼也開不了口呀!再說,女孩子和母親之間還好說,可我是男孩子呀!回到家裡,我就開始做 思想鬥爭 說還是不說,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