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超查頸淋巴結腫大(數枚),右邊多與左邊,掛了三天水,還沒見

2021-08-04 02:11:36 字數 1101 閱讀 4597

1樓:良藥在手

淋巴結不會無緣無故的發炎腫大,都是它附近的炎症(如發炎、傷口等)引起的。附近存在這個炎症的話,那這淋巴結的病症就是普通的淋巴結炎。熬夜勞累焦慮上火也可引起(頜下、頸部的淋巴結炎多由口腔當中、鼻、咽部的炎症引起)。

再就是,用手指捏著推動它,它的活動性好的話,並且這個淋巴結與周圍的**、肌肉不相粘連的話,也是淋巴結炎。不是淋巴結核,更不是所擔心的癌啊瘤啊那種大的疾病,也不必做這樣那樣的儀器檢查。

淋巴結規律:身體的哪個部位有了炎症,鄰近的淋巴結進行防禦殺菌時均會腫大。這個做為**的炎症好了之後,但淋巴結不一定隨之好。

做為免疫系統的淋巴結的病治起來難度大,有的慢性淋巴結炎能持續幾年十幾年。

淋巴結腫大如果情況輕微的話,過一段時間,自然就會好;或是吃一些普通意義上的消炎藥,打些消炎針,就會好。這不算個什麼問題。但如果腫大厲害的話,又長時間消炎**不愈,那就需要中藥**了:

一是避免它的進一步加重惡化,二是身體需要讓它恢復功能,發揮它的免疫殺菌作用,增強體質。

淋巴方面的疾病,看似是不大的病,但至今醫院中及藥廠生產的藥物效果不能令人滿意。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腫塊、炎症的中藥丸來治。

找得對了則會者不難。筆者因工作關係,深知中藥魅力,親眼目睹了大量淋巴結炎與淋巴結核等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

2樓:匿名使用者

頸部淋巴結腫大的原因很多哦,你自己摸到的結和彩超報告的是一個麼?感冒或口腔炎症都會有淋巴結腫大,所謂掛水按我的理解就是打消炎藥是嗎?那隻對炎症有用。

如果是結核或淋巴瘤或是其他的,消炎藥是沒有用的。診斷疾病不光是要看彩超,還要靠醫生查體,一個好的醫生幾乎可以憑藉查體來判斷頸部腫物的性質。建議正規醫院就診。

說不定還需要做個穿刺明確腫塊性質。

脖子左側有個疙瘩,還挺大,淋巴結腫大(醫生說的),感覺脖子酸酸的跟落枕一樣不方便搖晃頭,按壓疙瘩都

3樓:匿名使用者

按理說吃了消炎藥應該會見效啊,醫生只是用手摸了說是淋巴結腫大啊?應該做進一步的檢查,很可能不是淋巴結的毛病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做個彩超好了,,,別用火剪

頸部淋巴結腫大吃什麼藥,右頸淋巴結腫大吃什麼藥

先到醫院查明淋巴結腫大的原因,如果是一般感染就要用抗菌藥,如果是結核就需要搞癆.當然還有其它原因 如寄生蟲.年若年齡偏大,還需要注意腫瘤的可能.求採納 針對淋巴結消炎效果比較好的藥有,一頭孢黴素類,過敏者禁用 二克林黴素膠囊,三替硝唑片。同時配合吃牛黃解毒片效果更好。我以前腫過,吃的是頭孢拉丁和清熱...

下頜下淋巴結腫大,下頜淋巴結腫大

呵呵,不用嚇個半死,就是淋巴結腫 大啊,沒什麼的,我也用,下巴兩側,還對稱的,無專壓痛,可活屬動,質軟。如果摸到腫塊我們一般要鑑定良惡性,很重要的幾點就是惡性活動度差,推之不移,質地通常叫硬,而且不會兩側都有,通常是單發的。你這個一般是良性的,一般都是感冒,咽炎,扁桃體炎,各種周邊的炎症引起的,如果...

淋巴結腫大 5,淋巴結腫大怎麼辦?

正常時沒有淋巴可以摸到的。它腫大的原因多見頸部的咽喉炎,感冒,扁桃體炎,鼻炎等有時也會因頭皮的搔抓,染髮等引起相應區域淋巴結腫大。當區域性的炎症控制後,腫大的淋巴還會存在一段時間。如果那些引起淋巴腫大的疾病完全好了,不再發生,淋巴也就慢慢的消退了。如果反覆有炎症,淋巴也就常期存在了。由於淋巴有時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