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官上任三把火,後面接哪句話

2021-08-03 22:36:15 字數 623 閱讀 4731

1樓:眉間雪

無下句。

新官上任三把火是一個漢語成語,意思是比喻新上任的官總要先做幾件有影響的事,以顯示自己的才能和膽識。

新**上任後,常常做出幾件事以表現自己的才幹和革除時弊的決心,過後也就一切如舊。說白一點,就是給人下馬威,讓眾將軍心服口服。這裡的“三把火”是比喻,講開頭前三件事,多像燒**來那麼壯觀,引人注目,轟轟烈烈且有聲有色。

擴充套件資料

縣官們上任**,必做之事很多:

1、要拜廟上香,地方的孔廟、關帝廟、文昌廟、城隍廟必拜,以顯示自己尊儒崇道,連地方神都十分恭敬。

2、要清倉盤庫、糧庫、物料庫核對清楚;要巡查監獄,要視察城防;要對簿點卯,即對照簿冊記載的**侍從等花名冊一一查對。

3、要傳考生童,就是將本地的學生集中,做一次親自出題的考試,瞭解群眾情況。

4、要拜訪鄉紳,當然依次是本縣的皇親國戚、同級的卸任**直至豪門大戶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合縱連橫是非多 吧

3樓:傳說中的神真神

新官上任——老官下崗

4樓:匿名使用者

野火燒不盡 春風吹又生

用以上任意詞語造句,用以上任意三個詞語造句?

數學課上,同學們全神貫注地聽老師講題。今天有語文課忘了帶書,我心急如焚的去借。今天的考試成績讓我目瞪口呆。媽媽心平氣和的和我說,你在學校上課時一定要聚精會神,認真聽講,以免考試時心急如焚,不知所措 用以上三個詞語造句 在 的危急時刻,解放軍戰士奮勇向前,竭盡心機的拯救人民。如何用三個以上的動詞造句?...

三星i9268更新官方更新包時重啟進度到93出現倒地的機器人和紅色感嘆號怎么解決

您好,感謝使用三星手機!根據您的描述,建議您攜帶上購機發票 包修卡和手機到當地的三星服務中心,由專業的工程師幫您檢測。服務中心地址詳細查詢請點選 http support.samsung.com.cn祝您生活愉快!您好 為保證機器系統更新系統順利成功,在您對手機升級之前,請先檢查以下設定 1.調整好...

平面上任意三圓兩兩相,試證明三條公共弦共點

知道園冪吧,對於任意一點a,記圓冪s r 2 oa 2,由勾股定理很容易推出,一個點對於兩個圓圓冪相等的充要條件是點在公共弦上,設圓1與圓二的公共弦於圓3與圓二的公共弦交於a,則a1 a2,a3 a2,所以a1 a3。是 平面上三圓兩兩相交於六點,試證明三條公共弦共點 吧?把這三個圓想像為三個球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