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中怎麼自己製作圖框和標題欄,要有詳細過程的,謝謝

2021-08-03 22:07:01 字數 2138 閱讀 9415

1樓:普蕊米溪

圖框和標題欄根據各個公司的要求而略有不同,但都必須遵循著國家制圖示準。國家制圖示準裡介紹很多,包括線型、線寬、圖框的大小、標題欄中單元格的高度等等,如果你需要的標準的話可以告訴我郵箱發給你。言歸正傳,圖框只能自己用手在cad裡繪製,當然必須根據標準進行。

繪製完成後,為了以後的頻繁使用方便,所以進行另存為圖形樣板,也就是在儲存時,在檔案型別裡選擇,然後記住儲存位置。在以後的工作中,cad裡【新建】選擇自己儲存的那個模板,然後就可以開啟之前存好的帶有圖框和標題欄的檔案了。一般我都是繪製並儲存4個檔案,即:

a4、a3、a2、a1、a0,方便以後應用。上述回答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2樓:解付友機畫

手工繪製,按照工程製圖上簡易標準模板繪製,繪製好後儲存模板以備後用,我自己也是這樣做的

3樓:第素蘭雷寅

矩形命令或直線命令或多段線(不推薦用這個,列印時容易有粗細問題),按照長度畫就可以了,天正可以直接插入圖框,另外,做好後可以儲存成塊,以便使用,呵呵。

如何製作cad 標題欄

4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cad標題欄方法復有三種制:

第一種,是最

bai簡單也是最容易du想到的方式。zhi標題欄無非是一些直dao線和文字構成的,那麼將這些直線和文字全部繪製出來,自然就是標題欄了。當然這樣做有一些缺點,首先這些直線和文字這些物件是分離的,在製作標題欄時的線段和文字都是圖形物件,沒有整體性。

文字對齊不方便,設計師在改動文字後需要根據文字的長短,手動地修改文字的位置,達到理想的效果。同時新增文字需要呼叫寫文字的命令,從而需要多次設定文字樣式和位置。

第二種方式是通過做塊來實現。首先也是通過繪製線段和文字的方法,把**的基本內容做出來,下圖中藍色部分。然後需要在標題欄裡填寫的內容,用塊屬性的方式製作,下圖白色部分。

最後把這些全部製作成一個塊物件,這樣標題欄就是一個整體的物件,所以這樣做比第一種方式要好一些。但是做成塊後,要想改一些東西,如增加一欄等,就需要改整個塊,也是比較麻煩的。

第三種方式,是用**來做,這種方式只有在中望cad最新的2011版上才能做。首先需要建立一個**,**的行和列的數量大小根據需要設計的標題欄的大小來做,用最小的**單位來劃分,如下圖,藍色部分是要設定出的標題欄,白色是用**功能建立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將圖紙標題欄內容定義成檔案屬性,就可以自動生成標題欄:

6樓:匿名使用者

cad裡面自己帶了一些標題欄,可以開啟看一下能不能適合自己用。不能的話再稍微改一下,總比重新做一個要快點。

7樓:小米_步槍

人家的總歸是人家的,還是自己做一個吧。

在cad中做一個也不費勁,每次都呼叫它就行了,具體怎麼做我就不說了,做好後儲存成*.dwt格式,每次新建時用該模板就可以了。很實用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是做機械設計或者建築的吧 用mdt做標題

cad中標準a4圖紙(包括畫圖框和標題欄)如何建立?

9樓:匿名使用者

畫圖區域大小: 按照1:1的比例畫的圖,標註和字型要想在圖中能看到,就要調

版整字高和標權注樣式的字型大小,一般你按3號字畫就可以了,記住1:1的圖裡字高是3,1:100了後就是300。

這樣在1:1的圖裡面畫出的圖無論你sc放大多少倍都是可以看清楚的,還有一點,a4的圖副畫不了多少東西,畢竟只有那麼大的紙, 列印輸出區域: autocad的圖型輸出分模型空間與佈局兩種,直接列印輸出或輸出為**格式用於其他程式時,方法有所不同。

列印輸出具體如下:(以2008版例)“檔案”-“列印”,在彈出“列印-模型”對話方塊中選擇1.“印表機/繪圖儀”下選擇你的印表機。

2. 在“圖紙尺寸”下選擇紙型,如“iso a4(297.00*210.

00 毫米)為橫向。3.選擇“列印範圍”下選擇“視窗”,在模型空間用滑鼠框選要列印的範圍,並勾選“居中列印”,預覽後滿意即可列印。

10樓:機秀榮翟秋

自己畫一個,儲存成外部塊,以後每次用的時候呼叫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插入無會籤欄畫框不就完了

CAD中標題欄中的比例是說的圖框還是裡面的圖

cad中標題欄中的比例是說的圖框。除了區域性放大圖,其餘圖形必須按1 1繪製,只要變更圖框大小就好了,另外線型比例和標註全域性比例得和當前圖框比例保持一致 使圖紙清楚明瞭 這樣畫的圖避免了尺寸間的換算。例如 標題欄中的比例為1 4,就是圖框放大了4倍,實際列印出來的圖相當於縮小了4倍 同前1 4 比...

cad中地平線怎麼畫,cad作圖中不在水平線上的角度怎麼操作

未知線段 未明示未定義的線段 在作圖中未知線段後劃 修剪 多種修剪方法 單修 多修 全選 不選 圓角 可對兩直線 矩形 平行線 圓等進行圓角。倒角 方角 三種 斜45度 即倒角兩邊距離相等,標記為c 倒不等距角 角度倒角 打斷 兩種 第一次點則此點為預設起點 重新確定起 終點 物件捕捉 拾取物件的一...

網頁製作中時間和日期怎麼加,網頁製作中時間和日期怎麼加。

可以找些 特效 裡面有提供 哦 網頁製作中如何新增時間,不要日期!網上有的是免費的時間 各種各樣的顯示都有 如何用html寫 使得在網頁上顯示當前的時間和日期 安裝如下步驟操作 1.在電腦磁碟空白出右鍵 新建,點選文件 2.將文件命名為index,用記事本開啟 3.寫入一下 如圖 4.在html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