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這是什麼魚?先宣告,不是生魚。是淡水魚

2021-08-03 18:20:41 字數 767 閱讀 7497

1樓:匿名使用者

真鱸科 percichthyidae    鱖屬 siniperca    魚類

下圖為   斑鱖  siniperca scherzeri ,俗稱  西江斑鱖、花鱸、火燒桂、烏桂、黃花桂

體長、側扁,背為圓弧形,不甚隆起。口大,前鰓蓋骨、間鰓蓋骨和下鰓蓋骨的後下緣有絨毛狀細鋸齒頭部具暗黑色的小圓斑,體側有較多的環形斑。 個體不大,一般體長100~300毫米,產量不高。

體棕黃色或灰黃色,腹部黃白色頭頂、背部及側線上卜都有近似圓形的大小不等的黑斑,但不呈條紋狀。各鰭棘上有黑色斑點,胸鰭、腹鰭為淡褐色。

主要生長在桂江、西江的湖泊水域中。江河、湖泊中都能生活,尤喜棲息於流水環境。常棲息士底層,以小魚、小蝦為食。

喜清水,特別喜歡藏於石塊、樹根或繁茂的草叢之中。生活適宜水溫為15℃~32℃,在水溫7℃以下時不大活動和攝食,潛於深水處越冬,到春天水溫回升後,逐漸游到食物豐富的沿岸水草叢中覓食。

於2023年~2023年在梧州桂江河段進行了西江斑鱖馴養技術研究,**食性轉化時機的把握、馴化餌料的選擇及魚苗階段的病害防治技術等。

2樓:17的孤單

我們那河裡也有,長江流域一帶,

3樓:羊蛋羊蛋

也有可能是我們這的口頭禪【火頭】

4樓:司寇映

有人叫他黃古魚 我們老家叫(戈吖)

5樓:己曉燕

桂花魚丶浙江紹興一帶叫鱸魚丶肉鮮嫩!喜食小蝦小魚

誰知道這是什麼魚,誰知道這是什麼魚??

如圖 可能是 裂腹魚學名 裂腹魚亞科 schizothoracinae 裂腹魚屬 schizothorax 魚類 具體哪種不知 俗稱 細鱗魚 雅魚 細甲魚 體長,稍側扁,頭呈錐形,口下位,呈馬蹄形。上下脣為肉質,肥厚,下脣分3葉 較小個體的中間葉明顯,較大個體中間葉極小,被左右下脣葉所遮蓋 左右兩葉...

誰知道這是那首歌先宣告不是徐良的《夢》

十八歲 不哭 或者 曾經有你的夢 趕緊給分 這首歌曲是白子的,夢裡人,歌詞 我累了世界變模糊了 有人在說不用再想太多 我睡了請不要吵醒我 只想做個曾經有你的夢 verse 1 不要想太多 不管別人怎麼說 這是我選擇的路卻從沒後悔過 我知道你常說不管怎樣都要be aman 卻偶爾迷惘找不到那對岸 沉睡...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魚嗎,有誰知道這是什麼魚嗎?

如圖 銀鱸學名 銀鱸科 鑽嘴魚科 gerreidae 魚類 具體屬種不知 體卵圓形而側扁或延長卵圓形而側扁。口小,能向前翻出,故稱為 鑽嘴 體多具銀白色光澤,有些種類背部具有不規則的黑點或暗斑或條紋 大部份種類的幼魚,其體側具有暗色斑。單一背鰭,硬棘及軟條之間有深刻。背鰭 臀鰭基底則具有鱗鞘,可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