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總是倒著遊,意味著什麼,為什麼金魚會倒著遊

2021-08-03 18:18:33 字數 1582 閱讀 8217

1樓:miss西瓜頭

可能是得了魚鰾失調症。 如果是由魚鰾引起,可以說是絕症,但並不一定會死,只是沒有什麼很有效的藥物能夠**,有時候它會自動好起來。

發病的跡象: 魚不能控制它們在水裡的位置,有時只有盡最大的努力才能從水底升起來;有時不能離開水面,甚至在水面上倒置。如果毛病不是由其他疾病引起,那麼問題可能是魚鰾的機能失常。

擴充套件資料:

造成魚鰾失調症的原因:

1、營養成分

現在市場上觀賞魚飼料品種豐富,組配非常精細,魚粉、蝦乾無所不用其極。愛好者更是為了心愛的魚兒不惜重金購買高檔飼料。這些飼料中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含量往往遠高於一般天然餌料。

此外很多觀賞魚飼料是針對小型熱帶魚的,營養組配也是根據這些熱帶魚的生理特點研發的,用於餵養金魚,會導致金魚過度肥胖,過多的脂肪也會容易壓迫魚鰾,造成失調。

2、飼料影響

金魚在養殖魚農的池塘里長期所吃的食物是天然活餌料,如水蚤、血蟲和水藻等。當金魚被愛好者購買帶回家中,立即換喂人工飼料,包括顆粒飼料、薄片或者貼片飼料。這些人工飼料雖然包含了更為豐富的營養,但比天然活餌不利於金魚消化,容易造成腸阻塞。

造成魚的腸道膨脹,使金魚失去平衡,但和魚鰾沒有直接關係。

3、水溫變化

金魚是冷血動物,對於水溫的變化非常敏感,當急劇地改變水溫時,降低和升高均能刺激金魚**的神經末梢,從而引起內部器官活動的失調。發病的症狀是**失去原有光澤,側臥在水面或水底,懶於遊動。

金魚特別是名貴品種長期在人工飼養條件下,精心呵護,換水時新舊水溫一致,因此更為“嬌氣”。當水溫突然變化在3度以上時,極易引發失衡的病狀

2樓:我家八哥

1 是品種問題,有的品種特別是雜交的容易的這種病。

2 是金魚體內的氣泡發生變化造成的。

3 不好**,可以少餵食物,增加光照。

4 意味著什麼?不意味著什麼是生病了。

3樓:大師兄說得對啊

失鰾 停食看看有緩解沒 有的天生的就沒救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喂太飽了,二是可能得了失鰾症。

為什麼金魚會倒著遊

5樓:塵塵塵塵塵囂

可能是得了魚鰾失調症。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433626466 如果是由魚鰾引起,可以說是絕症,但並不一定會死,只是沒有什麼很有效的藥物能夠**,有時候它會自動好起來。

發病的跡象: 魚不能控制它們在水裡的位置,有時只有盡最大的努力才能從水底升起來;有時不能離開水面,甚至在水面上倒置。如果毛病不是由其他疾病引起,那麼問題可能是魚鰾的機能失常。

金魚總是倒著這樣怎麼回事? 100

6樓:我是大神

因為水中的氧氣分佈不勻均

魚倒著遊是什麼原因呢?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個人愛好,,我在電視上也見過倒遊的魚,他們都說這是這個魚的愛好,自己在玩呢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生病了,和水溫高有關係

初吻意味著什麼,女生的初吻代表著什麼,意味著什麼?

初意味著幼小,吻意味著愛情。初吻意味著開始步入曾經不懂的愛情生活。畢竟是初吻,珍貴嘛!其實這就像你小時候剛剛站穩的感覺一樣 我覺得初吻就是一個吻那麼簡單,只是其中的意義對男女雙方來說,有一定的特殊性,但大多人的初吻不一定就是真心相愛的,也不定是最難忘的,我想大多數人的初吻都在懵懂時期沒了,那時候的我...

這個夢意味著什麼,這個夢究竟意味著什麼?

這個可能是你最近心情不好導致的 或許你在恐懼著什麼 所以通過夢來表達 同學,你是電影看多了。做夢每天都會發生,只是很多你不記得了 不意味著什麼,我想,在你小時候,做的夢應該沒有這麼複雜。那時候還沒接觸這樣的畫面呢 你和你男朋友感情出了問題?或者2個人溝通不當?可以看出你很愛他哦 從你的夢可以看出,你...

相親意味著什麼,相親有什麼好處嗎?意味著什麼啊?

相親是迅速認識異性的一種方式,這沒什麼不好 現在很多人都相親的 通過這種途徑能認識到很優秀的異性呢 相親怎麼會沒有感情基礎呢?即便是第一面有好感,也是需要兩個人慢慢培養感情的 也是需要浪漫和情調的 相親的好處是 你們在初次見面就能對彼此的基本情況,諸如 家庭環境,求學背景,工作情況等 一旦雙方處得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