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鰍用開水燙死後還可以吃嗎

2021-08-03 17:56:47 字數 807 閱讀 7091

1樓:匿名使用者

泥鰍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含蛋白質較高而脂肪較低,能降脂降壓,即是美味佳餚又是大眾食品,素有“天上的斑鳩,地下的泥鰍”,和“水中人蔘”之美譽。美味又滋補,還易獲得,價廉物美。泥鰍可食部分佔整個魚體的80%左右,高於一般淡水魚類。

經測定,每100克泥鰍肉中,含蛋白質22.6克,脂肪2.9克,碳水化合物2.

5克,灰分1.6克,鈣51毫克,磷154毫克,鐵3毫克,硫黃素0.08毫克,核黃素0.

16毫克,尼克酸5毫克,還有多種維生素,其中維生素a 70毫克,維生素b1 30毫克,維生素b2 440毫克,還含有較高的不飽和脂肪酸。

泥鰍含脂肪成分較低,膽固醇更少,高蛋白低脂肪食品,含一種類似廿碳戊烯酸的不飽和脂肪酸,有利人體抗血管衰老,有益於老年人及心血管病人。泥鰍和豆腐同烹,具很好的進補和食療功用;應用消渴:泥鰍、鮮荷葉共煮湯食。

2樓:涅槃飛鴿

泥鰍豆腐不就是這個嗎,當然可以吃,要不弄熟生的怎麼吃;

但不論怎樣,死好長時間的泥鰍別吃

3樓:清枝良

泥鰍用開水燙死後還可以吃,這並不影響口感的。

主料泥鰍500g

輔料油一勺姜一片香蔥半根生抽一勺辣椒3個大蒜4瓣糖一勺步驟1.把生薑、大蒜、辣椒放進油鍋裡爆出香味2.然後把洗好的泥鰍放進去

3.用大火把油鰍爆至五分熟

4.然後加入料酒與生抽

5.再加入適量的糖燒至湯汁收的差不多

6.再撒入香蔥即可起鍋了

4樓:手機使用者

那個不要燙死的,要用鹽讓它把髒東西吐出來

用開水洗葡萄可以嗎,葡萄可以用開水燙嗎

葡萄不可以用開水燙。水溫過高會破壞水果的口感。而浸泡則會起到反效果。將水果長時間泡在水裡,可能導致農藥殘留物 微生物菌等有害物質滲入果肉,不僅達不到清洗的目的,還會越洗越 髒 最好清洗水果的方法就是用清潔的自來水進行沖洗,因為很多農藥是易溶於水的。自來水中約含有零點2ppm至0.5ppm的餘氯,具有...

提子用開水燙了好嗎,提子和酸奶能同時吃嗎

不好。提子被開水燙了之後會變酸,最好用溫水加鹽泡泡,這樣就去掉了提子上的細菌,開水燙過後破壞了營養成分。提子的營養價值 1 抗病毒殺細菌。葡萄中含有天然的聚合苯酚,能與病毒或細菌中的蛋白質化合,使之失去傳染疾病的能力,尤其對肝炎病毒 脊髓灰質炎病毒等有很好的殺滅作用。2 防癌抗癌。葡萄中含有一種叫白...

開水燙傷怎麼辦?用醋可以嗎?急如題謝謝了

不可以用醋 燙傷。以下方法對於剛燙傷的 效果很快,即使很嚴重的燙傷,也可以完全消除疤痕不留痕跡,效果會非常理想 如果 有破損化膿,則需要先用生理鹽水清洗傷口,如果自己感覺平時 癒合不好,最好配合消炎藥,然後 1 薰衣草精油是 燙傷的特效良藥,能夠殺菌及幫助 癒合,效果非常神奇,可以在較短的週期內達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