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盆養泥鰍怎麼養,泥鰍在家怎麼養不會死

2021-08-03 17:56:47 字數 1359 閱讀 5879

1樓:請叫我武叫獸

泥鰍屬底層魚類,常見於底泥較深的湖邊、池塘、稻田、水溝等淺水水域。

泥鰍樣子

生活水溫10-30℃,最適水溫為25-27℃,故應屬溫水魚類。當水溫升高至30℃時,泥鰍即潛入泥中度夏。冬季水溫下降到5℃以下時,即鑽入泥中20-30cm深處越冬。

對低氧環境適應性強。除了鰓呼吸外,還可以進行**呼吸和腸呼吸。視覺很弱,但觸覺及味覺極為靈敏。

雜食性,幼魚階段攝食動物性餌料,以浮游動物、搖蚊幼蟲、絲蚯蚓等為食。長大後,餌料範圍擴大,除可食多種昆蟲外,也可攝食絲狀藻類、植物根、莖、葉及腐殖質等。成鰍則以攝食植物食物為主。

一般多為夜間攝食。水溫10℃以下,30℃以上即停止攝食。

一般情況泥鰍都生活在泥土裡,一有危險就最快速度往土裡鑽。

當河水或坑塘乾涸後,水底的淤泥已經開始龜裂,其它魚類一般都已死亡,而泥鰍在泥中尚能存活很久。這時在龜裂的泥塊上找到泥鰍的出氣孔,就很容易確定泥鰍的位置從而捕捉到它。

家裡不好養吧 一般都是池塘養殖

2樓:戚謐淡凡白

可以…泥鰍的生命力很強,只要有水就能活,想讓它長大的話,可以喂點饅頭渣…照樣可以長得很快

3樓:偷著臭美

還是放生吧。養盆裡照顧不好就容易死,那也是生命呀

泥鰍在家怎麼養不會死

4樓:蝶夢飛花舞隨風

泥鰍在家怎麼養不會死?

在不缺氧且面積比較大的容器中飼養,泥鰍比較不容易死去。

泥鰍的耐缺氧能力較強,但如果魚多桶小水少它們不能耐受,還是應該適當換水,或改用盆養較好,盆的口大,水也淺,水面同空氣接觸面大,有利於空氣向水中溶解,當你看到它們在水中比較安靜,沒有向上衝擊的情況,說明水中不缺氧,一般就不必換水。

5樓:匿名使用者

多嗎? 泥鰍面好吃

家裡的魚缸能養泥鰍和善魚?

6樓:匿名使用者

泥鰍的食物主要是水底青泥中的雜物,還有浮游生物,腐爛的水草等等.一般淡水魚吃的魚食它也會吃的,可以去賣魚具的店裡隨便買點魚食,泥鰍很好養的,只要有水有泥你就不用擔心它會餓死.(水越髒越好但不要有化學物)

如果你要想乾乾淨淨的養,你就別放泥土了哦.不過養泥鰍水髒點沒有關係,不需要時刻保持水很清.買點魚食餵它吧,很便宜的,花鳥市場有的賣,2塊錢一袋,夠它吃很久的了.

平時家裡的菜葉也可以撕成小片餵它,肉末它也吃的.呵呵.你要有閒情的話,就去挖蚯蚓.

有蚯蚓的話,把蚯蚓弄成小斷餵它是最好了.

記住水要是晾晒兩天的自來水哦.

那個知道怎麼養泥鰍,那個知道怎麼養泥鰍

泥鰍最容易養了。隨便用個容器,魚缸,水桶,臉盆或者瓶子什麼的,放上10釐米左右的水就可以了。不用放石頭,泥沙什麼的,免得換水麻煩。把容器放在陰暗處,不要給陽光直射。餵食葷素均可,米飯饅頭,菜葉,碎肉末,魚蟲 等等,餵食不用太多,喂一點就夠 免得汙染水質。養殖泥鰍的五種方法 1 庭院養殖法。農家庭院可...

東北地區稻田怎麼養泥鰍,稻田怎麼養泥鰍

東北水稻田怎樣養泥鰍。稻田怎麼養泥鰍 1 稻田條件及改建方法。凡泥質 弱鹼性和無冷浸水上冒的稻田都可養殖泥鰍。選作養鰍的稻田面積不宜過大,一般以1000m2左右。田埂要加固,並埋下網片或塑料佈防止泥鰍鑽洞逃逸,進 出水口加設網攔,在田中開挖多個面積為2 3 m2 深60cm以上的坑。與坑相通,開挖縱...

請問在魚缸裡養泥鰍怎樣養,魚缸怎麼養泥鰍

瓶子不要太小,最好去魚池裡搞些泥油放在瓶子裡,等瓶子的水透明瞭,再把泥鰍放進去,你會發現它會鑽進泥裡面,搞個洞做它的家,休息的時候它都鑽在洞裡,只露出個頭來,很有意思,而且瓶子要放在固定的地方,不要老是端來端去,打擾它。可以養很久,偶爾放幾個金魚飼料給它吃就可以了。但是水溫也要合適,空間也要足夠 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