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系統振盪時,對繼電保護裝置有哪些影響?哪些保護裝置不受影響

2021-08-03 14:23:05 字數 1246 閱讀 2065

1樓:long城飛將

電力系統振盪時,對繼電保護裝置有哪些影響?哪些保護裝置不受影響?

答:電力系統振盪時,對繼電保護裝置的電流繼電器、阻抗繼電器有影響。 (1) 對電流繼電器的影響。

圖1-3為流入繼電器的振盪電流隨時間變化的曲線,由圖可見,當振盪電流達到繼電器的動作電流opi時,繼電器動作;當振盪電流降低到繼電器的返回電流rei時,繼電器返回。圖中kt表示繼電器的動作時間(觸點閉合的時間),由此可以看出電流速斷保護肯定會誤動作。一般情況下振盪週期較短,當保護裝置的時限大於1.

5~2s時,就可能躲過振盪誤動作。 (2)對阻抗繼電器的影響。週期性振盪時,電網中任一點的電壓和流經線路的電流將隨兩側電源電動勢間相位角的變化而變化。

振盪電流增大,電壓下降,阻抗繼電器可能動作;振盪電流減小,電壓升高,阻抗繼電器返回。如果阻抗繼電器觸點閉合的持續時間長,將造成保護裝置誤動作。原理上不受振盪影響的保護有相差動保護和電流差動縱聯保護等。

出處是《電力系統繼電保護實用技術問答》第三頁第三題。

2樓:匿名使用者

跟保護的基本原理有關,振盪對稱,短路不對稱;振盪速度緩慢,週期性變化,短路速度快,非週期運動。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對距離保護有影響。

選用線路單相重合閘或綜合重合閘的條件是什麼?

4樓:獨行天下

單相重合闡是指線路上發生單相接地故障時,保護動作只跳開故障相的斷路器並單相重合;當單相重合不成功或多相故障時,保護動作跳開三相斷路器,不再進行重合。由其他任何原因跳開三相斷路器時,也不再進行重合。

綜合重合閘是指,當發生單相接地故障時採用單相重合閘方式,而當發生相間短路時採用三相重合閘方式。

在下列情況下,需要考慮採用單相重合閘或綜合重合閘方式:

(1)220kv及以下電壓單回聯絡線、兩側電源之間相互聯絡薄弱的線路(包括經低一級電壓線路弱聯絡的電磁環網),特別是大型汽輪發電機組的高壓配出線路。

(2)當電網發生單相接地故障時,如果使用三相重合閘不能保證系統穩定的線路。

(3)允許使用三相重合閘的線路,但使用單相重合閘對系統或恢復供電有較好效果時,可採用綜合重合閘方式。例如。兩側電源間聯絡較緊密的雙回線路或並列執行環網線路,根據穩定計算,重合於三相永久故障不致引起穩定破壞時,可採用綜合重合閘方式。

當採用三相重合閘時。採取一側先合,另一側待對側重合成功後實現同步重合閘的分式。

(4)經穩定計算校核,允許使用重合閘。

電力系統中什麼是容性裝置電力系統中的感性和容性是什麼意思?

一般把帶電容引數的 負載,即符合電壓滯後電流特性的負載稱為容性負載。在電力系統中把能產生容性電流的裝置稱為容性裝置.比如功率因數補償電容器.在交流電路中,電壓與電流之間的相位差 的餘弦叫做功率因數,用符號cos 表示,在數值上,功率因數是有功功率和視在功率的比值,即cos p s。功率因數的大小與電...

電弧具有什麼特徵?它對電力系統和電氣裝置有哪些危害

電弧的存在延長了開關電器開斷故障電路的時間,加重了電力系統短路故障的危害.電弧產生的高溫,將使觸頭表面熔化和蒸發,燒壞絕緣材料,對充油電氣裝置還可能引起著火 等危險.由於電弧在電動力 熱力作用下能移動,很容易造成飛弧短路和傷人,或引起事故的擴大.電弧有陰極區 陽極區和弧柱區三部分組成 電弧溫度很高 ...

對電氣主接線有哪些基本要求,電力系統中對電氣主接線有哪些基本要求?

主接線的基本 來要求 1 可 源靠性電氣接線必須bai 保證使用者供電的可靠性,du 應分別按各zhi類負荷的重dao要性程度安排相應可靠程度的接線方式。保證電氣接線可靠性可以用多種措施來實現。2 靈活性電氣系統接線應能適應各式各樣可能執行方式的要求。並可以保證能將符合質量要求的電能送給使用者。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