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現在光棍和剩女越來越多,你怎麼看待,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的

2021-08-03 08:27:27 字數 4442 閱讀 5244

1樓:在文化園喝咖啡

就是目前到結婚年齡的男孩、女生依然是單身漢,我覺得由於在我國的女生接受的文化教育也越來越高,影響力也在不斷升高,她們現已不用依靠男孩了嗎,在這一物質年代,一些女孩也較為追求物質,加上家中的打壓,對結婚的要求也就越來越高了,不但結婚禮金達到十多萬,乃至要還要有房有車,女方要求太高,男方達未到要求,這都是單身的一個主要緣故。

其次,許多大城市的女生,在交男友的之前都會持續的挑選,達未到要求的就提出分手,再找下個,不滿足,然後提出分手,這情況持續循壞,不經意間時間就過去,也就變為了大齡剩女。而男孩也不是感覺另一方不夠好看不夠大方得體,只是自身沒有感覺,不想要湊合。或是是沒有一定的貢獻,感覺還不可以給將來媳婦幸福的生活。

並且如今許多年青人的思想意識較為先進,即使不想結婚也感覺沒什麼,想怎麼過就怎麼過,無拘束的,並且沒有碰到自身想要的,任何就不想要湊合。這也造成了在我國的大齡剩男逐漸大齡剩女增多。

2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發展過快導致的結果,首先是80年代初的計劃生育,只能生一個,當時的重男輕女思想,不能讓自己斷了香火,人們紛紛跑去醫院驗胎兒性別,是女的就打掉,所以就形成男多女少,基本都是獨生子女,意味的有三千多萬光棍一輩子找不到老婆,不過目前,光棍已經賺到錢了都會娶比自己年齡少10歲左右的女孩子結婚。然後是現在女性要求太高,要求有房有車,高額彩禮,沒回禮的那種,這些條件讓20多歲的男孩子無法做到,自然就剩下來了。接著是90後負債嚴重,10個人7個負債,花唄,信用卡欠一大推,男的想富婆,女的想被包養,這是社會風氣不好,所以大家都不願結婚,讓自己原本混著很糟糕又雪上加霜。

最後是社會經濟不景氣,老闆只是想節省成本,只會從人工成本下手,導致員工拿到手的工資低,工資低市場經濟只會更差,男的賺的不如女的賺的多,所以寧願單身一輩子,因為連給父母500塊的生活費都拿不出來,再加上現在996盛行,年輕人沒有個人生活,沒有時間談戀愛,不管是男的還是女的都感覺非常不安,物價飛漲,在一起互相都會受委屈,一有什麼風吹草動,會痛哭的吶喊,這就是當代人的現狀。

3樓:丶擁抱的溝賢脊

由於社會的發展,現代人生活緊張,情緒煩躁,在家當女性的自主能力特強,每個人的要求都特別高,不同於以前兩畝地一頭牛老婆孩子也炕頭的水平,所以才造成,單身男女越來越多

4樓:

男女大了以後,他想的事情非常多,而且離婚以後的男女想在城裡個家庭,她的想法思維都不一樣,所以說,他們往往可以自己單身,不會去成,隨便成立家庭

5樓:百味人生

一個是自身的條件、一個是創業、工作學習等等過了最佳的時機,成了大齡剩女剩男等等有的是眼眶高、要求高錯過最佳的時機所以才是光棍越來越越多。

6樓:荔菲安容

現在的男生女生都想得開,有了家侹負擔重,所以變成這樣的。

7樓:上海塔士

因為男的不靠譜,中國女性再也不想被壓榨了,現在是女人也能頂半邊天的時代

8樓:魁魁總

我覺得挺好的。

結不結婚,是別人的自由。其實我還挺羨慕單身的人,如果給我一次機會,我可能會選擇不結婚不要孩子,因為生活實在太難了,現在的生活成本太高了。

都說現在社會光棍多,為什麼還有那麼多剩女呢?

9樓:愛問知識的猴子

很多人都說現在男女比例特別的懸殊,不少男人都娶不到媳婦,但問題是大齡剩女的話題也一直圍繞在人們的耳邊,所以這兩件事情單一拿出來還不顯什麼,如果兩個放在一塊則又顯得有些矛盾。那麼問題來了,這到底是為什麼呢?看看大家是怎麼說的。

如果遇不到白馬王子,寧缺毋濫

王小姐說自己的年齡也不小了,絕對算得上大齡剩女那一類,每逢過年過節回家時,七大姑八大姨都會詢問自己有沒有搞物件,整的自己就跟嫁不出去似的。其實作為一個姑娘,終身大事肯定也會琢磨,曾經也想過要不就找個差不多的嫁了得了,可是轉念一想又有些不甘心,為啥自己連追求幸福的權利都沒有?

而且跟一個興趣愛好都合不來的人過一輩子,感情又能有多牢固呢,自己需要的是愛情,而不是兩個人搭夥過日子,所以在自己看來,婚姻就是寧缺毋濫,如果遇不到自己的白馬王子,還就不嫁了,反正自己賺的也不少,而且還有個弟弟妹妹,以後的事以後說,趁著自己能養活自己,先尋找志同道合的。

年齡越大要求越多

李小姐說隨著自己年紀的增加,有些事也就慢慢地看淡了,以前天真的以為兩個人在一起,只要互相喜歡就能行的,但是現在發現人還是物質一點比較好,家裡也相親過不少物件,可是不論男方的工作,還是經濟能力都達不到自己的要求,本來找物件就得找門當戶對的,而且在提到禮金的時候,對方總說聘禮太高,其實聘禮又何嘗不是衡量一個人能力的多少。可能是自己看得太透了吧。

很多剩女之所以不願意嫁,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已經由天真的年紀,過渡到了想安穩的過日子,但是過日子的前提是需要經濟基礎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社會的確光棍很多,因為從人口的普檢情況看,本身就是男多女少,再有就是現在的女性嫁人,要求條件比較高,達不到自己的標,寧願單身也不願將就自己的婚姻生活。因此就出現了現在社會光棍多,剩女也多的現象。

11樓:北山一師

因為很多女人接受好的教育,有自己成功的事業,所以在選擇男人的時候會有很高的標準,有些沒有本領的男人,沒有事業,肯定會打光棍啊。

12樓:mu子達

不是光棍多,是現在想結婚男的害怕啦,怕她騙我那點錢,怕她對我爹媽不好,怕她家要的彩禮太高,,最後無非就是到30歲了,自己手裡有點錢啦,直接保養一個不是很好麼,比你供著一尊神婆要好得多;

為啥現在那麼剩女?因為這幾年30多歲的離婚太多了,離婚了以後就找個有錢得做做情人,也就過了,還有就是眼光比山還高,又不想委屈了自己,結果過幾年,身邊所有合適的都結婚啦,要麼就是一堆的都是不願意結婚的,然後呢,還有一種就是因為工作的原因性質,身邊男的或女的稀缺太少啦

13樓:楊麗英

因為現在的男的越來越沒有責任感了,好多女人找不到可以依靠的男人,所以寧願單著,也不湊合。

14樓:hero令狐沖

首先你應該知道社會上光棍多,為什麼剩女也多的原因,不在於男生和女生的比例,而只在於你又不優秀優秀的男生他可以找很多個女生,而不優秀的剩女是沒有人會要的,除非是實在沒有本事的男人才會有她,所以說這個就不存在什麼相對可不可以的問題,又不是國家包分配對不對?

純手打,希望採納,謝謝!

15樓:美好

兩碼事。光棍是把條件降的再低也找不到老婆。剩女是要求太高,太完美,找不到合適的理想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世界上就兩個女孩,也有可能有一個剩女!這就是婚姻自由帶來的選擇權,選擇就有了個人的條件,條件不符合再多候選者都不頂用!

17樓:宋蘊珠

現在的婚姻不是以前,女大當婚,職業女性要求越來越高,寧願不結婚,,也不能降低要求,,所以造成現在剩女多。

18樓:swag小甜桃兒

因為磕磣,再說了哪有那麼多為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眼光高吧!畢竟現在屬於物質社會

中國光棍為什麼越來越多了

20樓:和珅已從良

這個問題 一說光棍肯定有很多人自動想到男光棍,其實大部分剩女比較多。原因一是因為女生要求多,挑著挑著就剩下了,原因二是男的歲數大的可以挑選歲數小的女生,然而女生歲數大了就不好嫁了。因為光棍還是剩女比較多。

21樓:

開始生二孩,一些地區重男輕女,導致女孩生育率低。

22樓:聖痕鍊金士

因為女孩子的要求越來越高了

23樓:彪移自**

介紹為什麼農村單生漢那麼多

為什麼中國剩女那麼多,還有很多光棍沒媳婦?

24樓:小凝聊娛樂

因為剩女一般眼光都比較高,而優秀的男人也早就成家了,只剩下一些無所事事或者一無所成的男人,這樣的男人剩女更看不上。

25樓:百科達芬奇

剩女多的原因是好高騖遠,眼光比較高但卻與自身實力不匹配,很多光棍的原因是因為不能賺錢養家。

26樓:佳音

因為現在娶媳婦需要買房買車,還有高額的彩禮,導致了現在很多年輕人都娶不起媳婦,因為他們沒有那個經濟實力,所以即使是剩女多,也還是會打光棍。

27樓:

這是地域差異較大造成的。剩女主要集中在大型城市,而在廣大農村有很多光棍。這些地域差異,造成了他們不可能匹配成對。

28樓:強哥遊戲辣評

因為這些剩下的人互相看不上對方,總覺得還會有更好的等待著自己,所以才會造成這樣的一種狀況。

29樓:情感娛樂解答

因為女孩子們的眼光越來越高了,對於一些男人她們根本就看不上,覺得不適合

為什麼會成為「剩女」,為什麼剩女越來越多?

有的女孩子童心太重,喜歡自由自在的生活,所以一個不小心就把自己剩下了,並不是她們挑挑揀揀,而是壓根就沒想結婚這件事,因為這個原因剩下的女孩子佔很小比例。性格原因。有些女孩子的性格實在是不怎麼好,在家被父母寵的像公主,出門在外以為全世界皆你媽,處處要人照顧,處處強勢,還不懂得最基本的尊重別人。性格原因...

現在的大齡剩女越來越多,都是哪些原因造成的

婚姻好比圍城,外面的人想進去,裡面的人想出來。世間人人都希望自己能有十全十美的婚姻,而現實中理想的婚姻根本就不存在。尤其是很多女性結婚後,發現自己過得並不幸福,而男人們沉浸並享受著結婚帶來的一切。其實婚姻應該是一種人生態度,而不是必需品,只要是自己舒服的狀態,結不結婚,都是無所謂的。有些女人年紀到了...

說說大齡剩女“剩下來”的原因?為何越來越多

性格內向。沒有異性緣 就是越來越多的人對自己的另一半有明確的要求,如果達不到要求的話,自己單身也沒有關係,然後自己也可以養活自己。所以越來越多的女性抱有這樣的想法,以至於越來越多大齡未婚女青年。這些大齡剩女剩下來的原因不是因為她們不夠優秀,而是她們有自己的標準,所以不會勉強自己。因為像馬容這類窮家女...